涉人权争议 “花木兰”香港上映再受冷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迪士尼争议影片“花木兰”周四在香港上映,因电影本身涉及侵犯人权议题等争议,该片在香港遭冷遇。

9月17日,迪士尼的真人版“花木兰”电影在香港上映票房冷淡

港人 Cherry Lee:“我不会看近日上映的“花木兰”电影,因为它的选角就是刘(亦菲)小姐,她之前有些立场是支持香港警察,拍摄的取景地又是在新疆,有一些人权和政治的因素影响,所以我觉得不太好,不会支持。”

迪士尼翻拍“花木兰”未上映就争议不断,从去年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中,主演刘亦菲逆民意公开支持港警;再到今年上映后被发现片尾鸣谢单位包括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的中共公安和宣传机构。

而且迪士尼本身,也受到美国国会的巨大压力。11日,“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等19位美国两党议员联名致函迪士尼CEO查佩克(Bob Chapek),要求解释其在新疆拍摄是否存在与中共的交易、是否使用奴工等问题。

14日,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The 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Reform)的共和党议员们也宣布调查迪士尼为何决定在新疆拍摄。

港人 Elka Tsang:“我认为整件事都非常荒谬。我们都知道新疆发生了什么。

除了香港票房遇冷,在台湾、泰国和网络的流媒体上映,真人版“花木兰”都遭遇抵制。

就是在迪士尼主攻的大陆市场,票房也远低于预期;豆瓣评分获4.9的差评。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