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罚200个深蹲 江西女学生血尿肝肾功能受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一名15岁高中女学生,因为听写考试成绩欠佳,被英语女老师罚做200个深蹲。随后女学生出现肌肉无力、血尿症状,就医检查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一度被下发病危(重)通知书,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江西省抚州市南丰中学的女学生文文(化名),在9月7日晚自习时的听写英文单词考试表现不佳,有6个单词没听写出来,被徐姓英语女老师处罚,要求一次性做200个深蹲

文文做了80个深蹲后双腿就开始发抖,已经坐在地上起不来了,于是跟老师说她实在没办法再做深蹲了。但是老师还是要求她做完,并在一旁帮她数数。

文文非常勉强地做完200个深蹲后,双腿出现疼痛无力,以致行走困难,必须扶着墙壁才走回到座位上。之后几天身体一直不适,双腿疼痛无法行走,甚至出现血尿的情况。

9月11日,由于王某实在无法行走被家长送到医院检查,确诊为横纹肌溶解症。医师表示,文文是因为运动过度才会引发横纹肌溶解症,进而导致肝肾功能损伤。由于文文的病情没有好转,于9月13日转院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期间医院还一度发出病危通知。

家长说,文文成绩一直优异,中考以高分考进了南丰一中的尖子班。目前文文肝肾功能恢复仍然缓慢,让家人相南当担心。家长认为,老师不当体罚学生,应该要出面负责。

在家长与这名英语老师沟通时,老师表示200个深蹲一般学生做后并不会有严重的反应,她本人也会经常做。至于文文因为体罚出现横纹肌溶解症,老师认为这只是个例,并说孩子身体素质不好,家长有责任事先跟老师交流,而不是一味地将责任推在老师身上。

事后女老师表示,当天让孩子做深蹲,也是为了她的成绩着想。这种惩罚的方式,并不是针对文文一个人。可没想到200个深蹲对文文会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她现在也非常自责。

校方表示,目前已对老师进行内部处分,并会承担女学生医疗费用。

(记者李亦娟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