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教授公开信:吁习近平辞职 以应对内外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近日,网上热传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教授冷杰甫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说,疫情追责太严重,最高策略是让习近平以身体不适为由,辞去党政军一切职务,以应对国内外危机。

9月16日,大纪元记者采访了中共人大前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教授,他确认互联网上流传的这封公开信是他所写。不过,他说,他的建议已经过时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形势发展到这一步,回天无力了。

共产党退出历史舞台

冷杰甫教授在公开信说,2012年前后,他感到共产党面临的形势不太好,反复思考后,同年9月给胡锦涛和习近平二人写了一封公开建议信,表达他的忧虑。

信中建议中共中央携手“中华民国”,以“联邦制”为框架,创建“中华联邦合众国”,以取代“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从而统一国家。

信中说,近几年,形势进一步的恶化,台湾问题、少数民族问题、香港问题、“三农问题”(农民、农村、农业)等都没有处理好,做成了夹生饭摆在那里,没想到又出了个武汉瘟疫(中共病毒)问题。

冷杰甫说,现在中国面临的形势,严重到令人难以呼吸的程度。所以他想再写一封公开信,表达一点意见,就上述问题提点建议。

建议已过期 时间来不及了

冷杰甫教授在公开信中主要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汪洋召开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会议,搞一次政治协商,提出习近平暂退动议。习近平在当前形势下,必须辞去一切职务,“以退为进,这是应对危局的上上策”。

第二点建议是,中国应该实行“联邦制”,才能解决台湾统一问题、少数民族问题、香港问题。

就台湾问题,信中指,因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强力支持,统一台湾越来越不可能。

公开信从政治、经济等方面谈及台湾民主制度的先进性。在经济上,台湾的人年均收入是大陆的五倍;台湾的社会福利世界排名第二,大陆的社会福利世界排名第159。在政治上,“共产党通过内战建立的是落后的独裁政权,这不很荒谬吗?”

在少数民族问题方面,信中指,民族矛盾愈演愈烈,一片血腥,问题出在两方面。

一是自治问题。中共说是自治,实际上没有自治,是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因为自治区第一把手即党委书记,一律都是汉人,这不能叫自治。

二是在爆发矛盾冲突的时候,中共往往采取暴力手段,开枪弹压。镇压手段愈来愈严厉,尤其对维族,杀人太多,引起国际上广泛关注。民族矛盾愈来愈尖锐,说明民族自治区这种管理方式彻底失败,必须革新,寻找新的管理模式。

公开信表示,世界上解决民族矛盾或地域矛盾的办法,基本上都是走联邦制之路,联邦制是成功的。中共的民族自治区是个失败,必须停止,由联邦制取而代之。

在香港问题方面,公开信认为也应该采用“联邦制解决,才是最高政治智慧”。

信中指,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五十年后也不变,符合香港人的利益,对世界对中国都有益。为了保持香港的繁荣,应该把持一国两制的政策。否则,牵一发动全身,繁荣难以保持,大陆的战略利益必然受损。

信中批评,极左媒体人摆出一副二愣子的做派,甚至用所谓的“爱国主义”绑架14亿中国人,一起与国际社会进行斗争到底,直到把14亿中国人拖入核战争?如果中共中央高层也这么想,那就太幼稚了,对人民对国家太不负责。

这是因为,孤立的中国,面对的是全世界的挑战!我们没有一个朋友,只有朝鲜那个包袱。再则,中共的硬实力目前还比不过人家。如果打核战争,中共占不了上风,恐怕是万劫难复。

第三点建议是:中国目前发展国民经济的首要任务是发展农业经济。

这封署名冷杰甫的公开信,题目是“建议习近平主席辞去党政军一切职务 致政协主席汪洋的公开信”。落款时间是4月29日。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以来,中共进一步收紧民间言论。包括红二代任志强被调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被开除党籍,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被开除等,冷教授安全引起外界担忧。

对此冷杰甫教授对大纪元表示,自己只是作为一名体制内学者,给当局提出的一个建议,出发点是好的,如果当时采纳了他的意见,不仅对习近平、对国家都有好处。而且自己“没有一句话是不尊重人的,都是尊重的”。

但他表示,现在他的建议已经过时了,“我那个信已经不算数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形势发展到这一步了,可能联邦也搞不了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