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系统遭勒索攻击 6000名学生靠电邮上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疫情期间,加州大部分学校都不得不采取网上教学的方式。近日,有学区的网络教学系统竟然遭到不法分子入侵,勒索钱财,导致大量学生无法正常上课。来看报导。

周一,加州Newhall学区发现,学生上课的远程教学系统被勒索软件攻击,导致6,000名学生停止网课。

当局表示,该软件通过上课时信息共享的漏洞,大量感染了学生和教师的电脑。

被感染后的电脑会显示,只有交付赎金才能继续访问系统的界面,否则无法正常运行。

该学区遭受恶意软件攻击后,立即通知学生和教职工暂停网课,并且注销账号,退出系统。

而暂停网课的学生,目前只能通过邮件与老师联系,完成作业并上交。

不少家长对现状表示担忧,学生没有了老师的指导,在学习的效率和完成程度上都很难达到标准。

事实上,就在上个月,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县的Rialto联合学区也遭到了恶意软件的攻击,被迫暂时了网课。

然而,线上教育的弊端不仅限于易被攻击和易中断。

加州最大的洛杉矶学区目前仍短缺5万台计算机和网络设备来帮助学生实现线上教学。

新唐人记者 李佳音 洛杉矶报导

校方回应,整个修复系统过程会保持对公众透明,并提醒学生和教职工在收到学校通知前,不要再访问学校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