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卓坚爆料:中共海警香港海域抓“反送中12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中共广东省海警声称在8月23日,截获一艘非法越境快艇,载有曾参与“反送中”运动的12名人士。有“长洲复核王”之称的香港市民郭卓坚日前爆料中共海警是在香港的海域执法。

郭卓坚引述一名不愿意出面的虾艇船东朋友表示,亲眼目睹了中共海警跨境在香港海域执法的过程。

长洲复核王郭卓坚:“那天(23日),他是拖虾艇的,他就在,这里是果洲,这里是南果洲,这里有个小岛,他刚刚就在外面,他在那拖完艇仔就想走了。因为夜晚拖的,一定要刮着岛边来刮那些虾。他在那刚刚起完网准备走,为什么有一只大陆的海警船,很大的一只,很大的一只船,一直冲过来,他就看到那边有一只钓鱼艇就停在那里,这只船冲过来就在那里喊,用国语喊:‘不要动,我们开枪的,开枪的,开口说了要开枪’。”

郭卓坚拿着地图说,当时的位置大约是北纬22度,在果洲群岛附近的一个岛屿。

他直言,23日是香港水警和中共海警合谋的一场戏。

长洲复核王郭卓坚:“这个就是香港政府在(跟中共)合伙的, 通常那里附近有一艘大水警船在那里巡来巡去,在香港的海域。但是每天11点钟左右就去吃饭了,吃到12点钟,1点钟左右回来,但(23日)那天早上8点半就收工了,(香港)水警全部不见了。”

目前,12名港人遭广东海警以“非法入境”中国境内刑事拘留,被关押港人家属委托的大陆人权律师卢思位也遭到中共威吓,不再受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