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曾大战见分晓? 央行副行长透露明天系近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中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公开表示,对“明天系”万亿资产的接管工作正在平稳推进。“明天系”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钱袋子”,2个月前明天集团曾公开反击当局接管,释放出“习曾斗”的强烈信号。有分析指,现在官方公开披露对“明天系”的接管进度,显示“习曾大战”或已初见分晓。

明天系”引发的高层激斗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4日举行政策例会,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会上表示,此前政府一直没有将金融控股公司纳入监管,导致这个行业出现干预金融机构经营、利用关联交易隐蔽输送利益、套取金融机构资金等等乱像,并点名批评“明天系、华信系和安邦系”。

潘功胜提到,目前金融管理部门已经稳妥处置了安邦系和华信系,明天系的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7月17日,中共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分别发布公告,对明天系旗下9家金融机构、逾1.3万亿(人民币)资产实施接管。包括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9家公司。

在此之前,中共监管层已经对“明天系”旗下包商银行、哈尔滨银行、泰安银行、潍坊银行进行了股权清理,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20多年建造的“三万亿明天系帝国”正式落幕。

不过,“明天系”对于当局接管曾罕见出现激烈反弹。明天集团在被接管的第二天(7月18日)即公开发出声明,暗示当局有意抢夺其资产,并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不过,声明发出数小时后即被屏蔽。有分析说,明天系罕见不服接管,甚至威胁当局,显示其背后的曾庆红势力正在与习近平进行一场激烈的政治博弈。

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涉嫌操盘2015年中国股灾,对习近平发起金融政变。2017年1月27日,肖建华疑似被中共国安人员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走,押回大陆接受调查。

“明天系”则被认为是曾庆红家族的“钱袋子”,外界认为,习近平要接管“明天系”,等于是抄了曾庆红的家。

独立智库天钧政经此前分析,当局之前拆分安邦系的时候,曾是邓小平外孙女婿的吴小晖被没收105亿财产,还被追缴其所得752.4851亿,安邦系一万多亿资产被瓜分,也未见任何反弹。“明天系”罕见反击当局表明其背后势力更大,触及到了曾庆红家族。如果习近平不快刀斩乱麻,快速处理,很可能遭到曾庆红势力反扑。

不过,从当局公开对外披露对明天系的顺利接管来看,似乎这场“习曾大战”已初见分晓。潘功胜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对“明天系”的接管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地推进,整体风险可控。

习近平抢夺江、曾“钱袋子”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对大纪元表示,现在中共党内斗得很激烈,习近平和江泽民派系正在争夺金融权。江泽民在位期间,曾庆红、上海帮这班人掌控了中国金融动脉,整个广东、香港都是江家的。习近平现在逼江派人马把钱拿回来,甚至不惜对香港下重手、搞坏经济,也要抢回金融权。

流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7月28日在其社交媒体直播节目中曾透露:中共党内正在酝酿剧烈的政治斗争,是习近平和曾庆红之间的大战。他听说曾庆红原本策划了针对习近平的行动,但是败露了,现在习近平要灭曾庆红。

郭文贵表示,习近平现在根本无心顾及其他事,就是搞内斗。

值得一提的是,被当局接管的华信,也被指涉及习曾之间的利益争夺。华信是在江泽民的老巢上海起飞的,华信的主营业务是和多个国家之间买卖石油,而石油系统向来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地盘,这两人曾先后是“石油帮”的帮主。

《南华早报》曾引述消息说,华信掌门人叶简明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抓捕的。观察人士分析,华信、明天系接连被接管,背后都隐藏着习近平和曾庆红之间的利益厮杀

被称为“反共先锋”的前中国足球名将郝海东,近日曾在路德时评节目中,谈到习近平与曾庆红内斗的黑幕。郝海东表示,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是中共权贵家族中最早插足商业足球领域的,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也是足球迷,和郝海东很熟。因为和这些权贵高层有过接触,郝海东对中共内部的斗争也有一些了解。

他表示,中国实际就是操控在十几个中共高层权贵家族手中,中共党内是以权力说话,没有权力就会失去利益,甚至失去生命。习近平上台后,习、江两派的政治绞杀非常剧烈,因为这里面牵涉巨大的利益。

郝海东说,虽然习、江两派也有过妥协,但不长久,习近平不能接受什么利益都让江派的人先得了,剩下的再给他,他不会干,所以两派之间的斗争一直没有停息,“你不斗死我,我就会斗死你”。

郝海东表示,中共党内的斗争太剧烈了,中国老百姓根本不会知道内幕。现在,中共高层的厮杀真的开始了,习近平和曾庆红之间的斗争,这次一定是你死我活、两败俱伤,甚至可能会同归于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