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2送中港人发声 北京党媒攻击蓬佩奥 反遭批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为12名在大陆海域被捕的香港民主人士发声后,遭《北京日报》客户端辱骂为“肥猪蓬”。有评论批评中共党媒这种粗鄙化语言,已成为中共在国际搏奕中的常态。

中共喉舌CCTV在4月底持续以“人类公敌”、“政治病毒”、“失心疯”等粗鄙化语言攻击蓬佩奥之后,《北京日报》客户端日前再次以“肥猪蓬”的不敬称谓攻击蓬佩奥,以表达对蓬佩奥关注12名“反送中”青年安危的不满。

《北京日报》是中共北京市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党媒。

《北京日报》客户端辱骂蓬佩奥。(网页截图)

中共党媒驻外记者陈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FA)采访时指出,近年,中共央媒动辄以骂街方式,攻击别国的政治人物或政策,已经成了一贯的做法。现在中美关系恶化,官方担心引发激烈反弹,不能直接骂川普(特朗普),就将蓬佩奥作为主要攻击目标。

陈先生还透露,“之前,蓬佩奥在夏威夷会见(杨洁篪)的时候,我们这边得到的指示是说,在蓬佩奥会见前几天和会见当中,暂停对蓬佩奥的攻击。现在要求少骂川普,集中火力攻击蓬佩奥。”

陈先生指出,当前即使是中宣部、中共网信办,在下达禁令的时候,遣词用字也越来越粗鄙化,“递刀子”这类粗鄙用词,亦频繁出现在禁令中。

另一位熟悉体制的传媒人胡女士也表示,近年来,这种外交语焉粗鄙化已由上而下,并且仍在继续恶化,体制内很多官员对此都“敢怒不敢言”。

“还有什么领导人口号,就是毫无大国风范,面对全世界的话,就是个笑料。就是语言环境从上至下早已经受到污染了,越来越粗鄙和文革化了。这两年特别的明显。”她补充说。

也有大量网友留言,炮轰《北京日报》公然诋毁美国国务卿为“肥猪蓬”的做法。网友说:

“居然给人起绰号 玩这种下三滥的东西,丢人丢大发了”、“无力反驳蓬佩奥的所有质问,黔驴技穷开始人身攻击了,真是下作”、“一个官媒,说出这种泼妇骂街的话,惊掉下巴!”“一个国家级的媒体,动辄爆粗口,言语如同乡村野妇,羞耻啊羞耻!国人之耻。”“中共的媒体水平太低了,这简直就是流氓口气。这种事情要是发生在美国媒体,那作者是要丢饭碗的。中国的党媒其实根本就不够资格叫什么媒体,素质低下。”

还有网友讽刺道:“果然是土匪政权,狗急跳墙了,满嘴脏话,村头泼妇骂街了哈哈。说明被别人戳到了痛点了”、“被击中要害了,心里越慌,骂得越凶”、“把美帝的国务卿骂成这样,还把子女送美帝学习,把钱存美帝银行,脸都不要到一个新的境界了!”

两周前,12名香港“反送中”人士涉偷渡台湾,被广东海警截获,至今被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警方拒绝其家属委托的代理律师会见当事人,并称当事人已被安排两名“官派律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五(9月1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12名被中共大陆海警逮捕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的近况,表示深度关切。

“(中共及香港)当局尚未提供被捕人士的情况或对他们的指控信息。”声明中写道,“我们质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所承诺的保护香港居民的权利,并呼吁当局确保当事人获得正当审理程序。”

蓬佩奥同一天发推文说:“两周前被捕的香港民主运动人士被拒绝与他们选择的律师接触,这令人深感不安。我们希望,林郑月娥承诺的保护香港居民权利不是只在嘴巴上。”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