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被控非法 香港法院庭讯24民主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香港政府今年借故取消每年都会举办的悼念六四维园集会,之后以“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罪名,起诉了26名民主人士。周二,香港前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壹传媒创始人 黎智英等24人,出庭应讯。黄之锋等人表示,将继续抗争。

周二,香港众志前秘书长 黄之锋、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壹传媒创始人 黎智英等24人,到西九龙法院出庭应讯。

去年6月4日,香港民主派延续每年传统,在维多利亚公园烛光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

虽然港府借故拒绝批准集会,但上万民众仍自发前往。

香港律政司因此以“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罪名,起诉26名民主人士

缺席的两名活动人士分别是流亡英国的罗冠聪和张昆阳。

张昆阳周二在脸书表示,出于安全考虑,8月份已离开香港。

今年六四悼念活动组织者、前立法会议员 李卓人周二开庭前表示,悼念六四无罪,明年会争取举办烛光守夜。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李卓人:“虽然国安法目前在香港实施,我们也将继续,我们将继续(争取)明年的烛光守夜。”

日前,12名港人被中共海警拘捕超过20天,音讯全无。

李卓人周二表示,呼吁释放包括这12人在内的中共异见人士。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 李卓人:“我们希望所有持不同政见者,所有被中国(中共)司法系统打压的人,将获得自由,将被释放。”

参加应讯的活动人士 黄之锋周二在脸书表示:“无论如何,官司起诉拖垮不了我的意志,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的事,我会继续说应该说的话,作应该作的倡议,维持日常应该有的反抗。”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