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利内能短暂走动 俄地方选举反对派在西伯利亚有斩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遭到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攻击后,被转送德国治疗,目前已已能短暂下床走动。另外,俄罗斯部分地区周末举行地方选举,反对派与执政党都宣称胜利,但选举观察家指出,这次选举因舞弊而蒙尘。

俄罗斯明年举行国会大选。为了对抗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辅选机器,44岁的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8月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多木斯克市(Tomsk),推动他倡议的“聪明投票”(Smart Voting),呼吁选民支持反执政党的候选人。

期间,纳瓦利内疑遭下毒,搭乘飞机时感到身体不适,先在当地医院治疗,随后被送到德国医院救治。

14日,柏林的夏里特医院(Charite hospital)发布声明说:“病患已成功移除呼吸器,目前正在练习下床活动,并已能短暂下床一段时间。”

德国先前调查发现,纳瓦利内是中了苏联时代军用毒剂“诺维乔克”的毒,但说法遭到俄罗斯政府质疑。

不过,在经过法国瑞典对德国的检验证据进行“独立审查”,结果两国专门的实验室证实,纳瓦利内的检体发现这种遭禁用的武器等级化学物质。使得克林姆林宫面临西方越来越大压力,要求澄清这起事件。

视频说明,包括德国、法国瑞典等3个独立实验室,确认纳瓦利内中毒。

另外,据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全国85个地区中约数十个于11日至13日举行首长、地区议会与市议会议员选举,以及数个席次的国会议员补选。

2015年上次地方选举时,“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在人口约50万的多木斯克市得票率为52.27%。本届则是锐减,因纳瓦利内的支持者反制,仅获得24.46%。

团结俄罗斯党丧失多木斯克市议会的多数席次。不过,在其他地区的选举仍获得压倒性胜利。获得普京相挺的亲克宫政治人物,在包括科米(Komi)、鞑靼(Tatarstan)与堪察加(Kamchatka)等超过12个区的首长选举胜出,或是即将取得压倒性胜利。

这些开票结果确认支持普京的团结俄罗斯党大胜,但也显示在西伯利亚的部分地区,反对派有所斩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