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急赴东北粮仓喊话 粮食危机再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中国大陆持续遭遇疫情、洪灾、旱灾、蝗虫、台风等灾害,引发粮食安全问题的担忧。日前,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东北粮仓黑龙江视察秋粮生产,下令要“抗灾夺丰收”,确保秋粮“全部丰收到手”,再次引发外界对中国粮食危机的关注。

中共党媒报导,胡春华日前先后前往粮产第一大省黑龙江哈尔滨道里区、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等地,实地察看秋粮生产,并深入了解灾害天气影响等情况。

胡春华表示,秋粮占全年粮食总产量7成以上,要全面落实“抗灾夺丰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台风、旱涝灾害对秋粮生产的影响,必须确保秋粮“全部丰收到手”。

早前,胡春华在8月19日的一个视频会议上,就要求各地加强灾后农业生产的恢复工作,加强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防治,及严密防范台风、洪涝、干旱等气象灾害,“抗灾夺秋粮丰收”。

外界认为,胡春华对粮食生产安全频繁做指示,透露出中国粮食问题的严峻性。今年中国小麦主产区因为大雪、冰雹及旱灾等大量减产;6月以来,长江以南持续强降雨,中国产粮区四川、安徽、江西等省市受灾严重;加之云南、湖北、广西桂林、东北吉林等地爆发蝗灾,中国粮食进口国越南、泰国等国粮食减产、粮价上涨,中国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有专家预测,中国下半年可能爆发粮食危机。

中国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有专家预测,中国下半年可能爆发粮食危机。(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然而,面对粮食安全问题,官方却一再声称“粮食丰收增产”,引发外界质疑。8月19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宣称,今年早稻总产量2729万吨,比去年增加102.8万吨,增长3.9%。

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江西农业研究人员质疑说,今年以来,整个中国疫情、洪灾、蝗虫等等各种灾害不断,粮食靠什么丰收增产?政府说增产就增产,任由它说了。

这名农业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从来也不相信官方数据,只相信眼睛看到的,比如他们当地有个面粉厂,以前上百辆车排队送小麦,现在一辆车也没了,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他还说,政府从来不承认真实的问题,但有些东西政府无法回避,必须要告诉下面该干什么,“因为缺粮了嘛,所以大家要去保粮嘛。”

河南民众李先生对新唐人记者说:“前几天在给朋友聊天的时候搞了一个统计,大家的共同的看法就是说目前中国各种灾害导致的粮食产区的粮食产量下降,要减产50%!这样的话,中国粮食的这个缺口会在60%∼70%啊!那饥荒是肯定要来的!”

近日,中共当局要求各地农民“退耕保粮”,显示粮食危机严峻。李先生说,现在各地的政府也都急了,动员老百姓种地,并答应每耕种一亩地,给予几百元的补贴。

8月,习近平突然在全国大搞制止餐饮浪费的运动。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外历史上发生的各种饥荒,没有一次是因为老百姓挥霍粮食造成,认为当局为了保证粮食安全而动员全民节约粮食是找错了方向。

然而,就在粮荒威胁的情况下,中共仍在对外大量撒粮。推特账号“红朝末年观察”在一段视频透露,中共8月份援助非洲3万吨大米。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说,当年中共搞大跃进,造成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中国人,中共还从饥民口里抢粮,支持亚非拉,推动它的国际共产主义。他提醒大陆民众,中共不会理会老百姓的死活,记得要储存粮食,有备无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