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造成空气污染 居民菜园也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加州大火燃烧已经近一个月,目前燃烧面积已经接近500万英亩,烟尘造成的空气污染,对家中种植的花卉蔬菜等植物有没有造成影响?来看一下园艺专家的解释。

近期山火肆虐加州,导致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增多,有专业人士认为,烟雾中细小的气态化学物质会对蔬菜造成影响。

农场主Gary:“它的叶面一般我们作为食用的蔬菜,表面会出现一些变化,会有些斑黄,这几天特别严重,很久没有看过这么严重。”

专家建议用水冲洗叶子表面可以减少空气污染物质对蔬菜的影响。而天上飘下来的较大的山火灰烬则没有太多危害。

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园艺专家邱启宜则表示,以前种植农作物后会把残余部分用火烧掉,以产生钾肥,山火灰烬也是同样道理。

园艺专家邱启宜:“把叶子上面的灰尘或强力的水喷下来以后,把你的果树洗澡以外,把上面的病菌,蜘蛛或蚂蚁那些也喷洒干净,灰烬灰尘掉下来以后,就是钾肥。”

园艺专家邱启宜:“比如以前的高粱,水稻,我们会把收成剩下的穗禾放火烧,放火烧的原因就是它会产生我们的氮磷钾的钾肥料,钾肥对植物的根茎有非常大的帮助 。”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