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大陆翻墙落入中共虚假VPN陷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5日讯】赵培:海外媒体消息,2020年截止到9月4号,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因为“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电信通道进行国际联网”被行政处罚的案件共有58起,其中1起的处罚对象为企业,其余57起均为个人。往前推至2019年,这一整年被行政处罚的上网案件是11起,其中6起处罚对象是企业,5起是个人。再往前推,2018年9月有一家企业被处罚,其余再没有相关案例。很多人已经分析到了两点,第一点就是中国人渴望了解中共封锁的消息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第二点就是中共对翻墙的打压是越来越严重了。咱们主要从技术更加深入的分析一下。

中共的网路封锁建立的长城防火墙也是漏洞百出的,很多技术都是可以翻墙的,这里面比较成功的就是法轮功学员研究的翻墙软体——无界浏览和自由门。随着中国民众的逐渐清醒以及对中共的认知和对真相的求知欲,国内随之也应运而生了各种VPN软体。中共为了堵住防火墙的口子就开始对这些软体下手了,咱们单说VPN,中共早在2018年就要求各大网路供应商在2018年2月1号起禁止个人使用VPN,企业的VPN需要接受审查,这就从电讯和企业上管控了VPN翻墙的路径。

为什么企业会比个人翻墙管的松呢?因为外企和出口企业需要联系海外业务,中共如果给彻底封了,自己的财路也就给断了。特别是中共在乌镇网路大会上搞了网际网路出海,就是让国内的电商、网红到全世界赚钱,比如说,网红公司上传视频到youtube赚钱,中共把它们封死了,这出海还没到美国就死在了港口里了,所以中共会给它审批的企业翻墙的权利。

出海企业翻墙使用的VPN也是中共官方审批的,如果这些企业账号来咱们微视频点个赞,中共的VPN是有记录的,这就会被逮住,这种处罚还只是“当场训诫”、“当场执行”或者罚款,这都不算是严重的,严重的是敢于到海外揭露中共内幕的,这被抓起来就看不到了。这个例子就是在武汉揭露疫情的公民记者方斌和陈秋实,他们翻墙出来在推特上爆料然后被抓了。

网友翻墙被抓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真假VPN,这里面要画重点,浙江翻墙被抓的人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使用了从百度上搜索的VPN进行翻墙。在这里呢,我们介绍一下背景:中共在2018年禁止VPN之前有很多民间的VPN,中共对这些VPN的政策是能关闭就关闭,所以很多大陆VPN供应商就关门了,海外的VPN供应商在苹果商店上艰难存活,中共时不时的加高防火墙,他们就有可能失效。

于此同时,中共为了监控都有哪些人翻墙,就做了一批假的VPN,民众如果使用了就会被中共抓到翻墙记录。为什么说他们是假的呢?因为不能保护客户隐私就是假的,这种假的VPN猖獗到什么程度呢?2019年有网友统计大陆市场上有一半的VPN是假的,所以浙江翻墙的人在百度上找出的VPN这个假的概率就更大了,所以被抓也在情理之中了。节目最后提醒大家,不要被这些假的骗了,如果要用VPN上网也先要用无界和自由上网到海外找寻真的VPN。更多翻墙的对抗与背景咱们在微视频网路版上接着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