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德国和欧盟是时候强硬面对中共了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间8时,德国、欧盟领导人和习近平将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会晤。在今次的中欧峰会前,欧盟核心国德国颁布了《印太地区战略大纲》被指将采取更强硬立场对中共。

据报导,中共外长王毅与德国外长马斯二9月1日人刚会面结束,9月2日德国政府就推出了《印太地区战略大纲》,德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将与印太地区在多边主义、人权、安全等领域扩大合作。

报导称,这是德国第一次就亚洲外交方针发布档,德国传媒、专家大多认为这份文件等于正式宣告,柏林摆脱对中国经济依赖,从集中中国变分散投资,并与价值联盟国家加强推动关系、进而在欧洲新经济扮演重要角色,同时一起遏制不断扩张的中共霸权。

例如,在这份文件曝光后,“欧盟投资论坛”随即宣称将于9月22日首度在台湾登场,欧盟驻台代表高哲夫(FilipGrzegorzewski)11日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欧盟视台湾为共用自由、民主、法治等价值理念相近的伙伴,这有助推动及深化双边合作。

而早在德国《印太地区战略大纲》之前,2018年9月12日,欧洲议会通过《欧中关系决议》,也是从人权、学术自由、宗教自由、新闻自由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表达了欧盟对中共渗透与扩张的忧虑。

在这份决议文中,大篇幅谴责中共迫对人权的迫害;强调把改善中国人权、法治视为欧盟对中国关系的核心,并敦促28个成员国,采取一致的、更坚决、更透明的政策;强烈关切以往的欧中人权对话,从未对外公开,议会要求应该开放中国民间的独立声音参与讨论;而且要求欧洲与中国的首脑会议,必须达成具体的人权成果。特别是,决议文也再次提及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并重申2013年欧盟谴责中共强摘器官的决议。

德国国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布兰特(Michael Brand)在今年声援法轮功反迫害21年的信中写道:中共的打压法轮功践踏中国人权正是懦弱的表现。

外界认为,中共现在在国际上唯一还能稍微威胁其他民主国家的也只剩下经济手段而已。就像中共这次报复捷克议长访问台湾,捷克钢琴商530万捷克克朗订单被取消。曾经,欧洲从政界到商界也都自我设限,对中国经贸的依赖很高,离开中国市场恐怕做不到。

然而捷克富商柯玛瑞克(KarelKomárek)承接了北京弃单,将这11架钢琴全部买下来转送给学校。这位捷克企业家说:“我想提醒同胞们,捷克是自由的国家!”

还有瑞典富豪瓦西柳斯‧祖朴尼第斯(Vasilios Zoupounidis),拥有一家自己的电信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并且突破中共的信息封锁,向中国民众发送有关法轮功真实消息,揭露中共当局制造的各种谎言。这位瑞典富豪不仅不靠“中国商机”,而且经营与中共对着干的事业,不但是成功的瑞典企业家,并获得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奖”。

曾有欧盟官员指出,谁能与自由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源,也是最坏的人权犯罪者促膝谈话而不冒很大风险。

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负责人詹森(Gyde Jensen)受访时也说过:从长远来看,民主和人权应高于经济考量,因为我们看到中国是威权国家,而你永远搞不明白威权国家如何发展经济。

这次德国发布首份印太战略新指引“印太外交”、“亚洲外交多元化”释放信息,与根本价值观理念不同的中共政权合作终究是愚蠢的幻想,对于中国经贸的依赖,很难即时全部切断,但不是不能日渐脱离,德国是在为此作出准备。换言之,德国和欧盟彬彬有礼的时间过去了,从现在开始,要强硬面对中共这个人权犯罪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