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中国大V威胁全球揽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美国对两周前在香港沿海被广东海警逮捕的12名香港民主活动人士表示关切,深圳公安证实12港人已被刑拘;“慢必”陈志全举办抗疫健康讲座3.0,声援“快必”;两周内八度公告,中共常态化军演恫吓台湾;王金平被称赴大陆“求和”,国民党要求央视道歉;中国网络大V威胁揽炒全人类;习近平犯两难?任志强案避开关键一罪;疫情“甩锅”新境界,病毒来自外太空。

美国对12港人表关切 深圳公安证实已被刑拘

两周前在香港沿海被广东海警逮捕的12名港人的家属,12日召开记者会,要求大陆释放他们的亲人。

他们批评被拘留者仍被“秘密关押、音讯全无”,事件更牵涉未成年人士,又抨击中国当局欲以“官派律师”剥夺被拘留人的权利,“香港政府更由始至今没有提供任何实质的协助”。

在记者会上,多位家属戴着面具和帽子以保护自己的身份,这是他们第一次公开呼吁营救亲人。

家属们要求,允许被拘留者咨询由家庭委托而不是中共政府委任的律师,允许他们和香港家人联系,并提供合适的药物,以及要求港府确保港人权利,立即接12人返港。

9月1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说,美国对12名被中共大陆海警逮捕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的近况表示深度关切。

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13日发通报表示,12名非法越境人员,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已被当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当局又称,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指,这是香港人权状况恶化的另一个可悲例子,要求广东当局必须确保以正当程序处理案件。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在Twitter回应说,12人在海上非法越境,不是民主运动人士,是企图把香港从中国分裂出去。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认为,不相信“意图进入内地,是为了将香港分离出中国”。

“慢必”陈志全抗疫健康讲座3.0 声援“快必”谭得志

在“快必”被警方打压的情况下,“慢必”依然没有低头。

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快必)在举办了健康讲座3.0后,遭到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以“发表煽动文字”罪加以拘捕,法庭还拒绝了他的保释申请。

人民力量主席陈志全(慢必),13日在蓝田港铁站,承继“快必”的健康讲座,以“人人都是谭得志,派口罩,心意送‘快必’”为主题,举办抗疫健康讲座3.0,声援谭得志。

不少市民支持这一活动,并写信寄语“快必”,告诉他“香港人撑您,我们不会惊(害怕)”,并重温谭得志的“你要我收声,我会更大声”。

有参与健康讲座的女市民表示,尽管“快必”不在这里,但香港人的抗争不会停。她希望香港人不要害怕,因为“‘快必’都告诉我们不要害怕”。

现场更有派口罩给街坊,有街坊排队等候索取。

两周内八度公告 中共常态化军演恫吓台湾

中共解放军最近在台海周边演习频繁趋于常态化。

中国连云港与浙江海事局12日分别发出解放军军演公告,除12日在浙江象山沿海军演一天外,13日起也在黄海南部进行长达八天的军演。

中国当局此前早已宣告从9月1日在黄海与渤海展开军演,且军演期间长达22天。总计中共从9月至今短短两周,已八度发布军演公告,中国沿海的海事局却“化整为零”地每隔几天便发布新军演公告,演习位置皆大同小异,明显欲藉宣传战,以达对台文攻武吓目的。

今年8月份,中共也藉由各地海事局频繁发布军演公告,前后至少10起,但实际上是四波在渤海、黄海、东海与南海的军演。

王金平拟赴海峡论坛被称“求和” 国民党要求央视道歉

台海局势紧张,台湾民进党态度强硬,而立场较亲共的国民党准备派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参加中方20日主办的海峡论坛

10日,央视“海峡两岸”主持人李红,在她的视频下了一个标题:“台海兵凶战危 这人要来大陆求和”,视频封面就是王金平,激起台湾舆论汹汹,连国民党内部都出现“不如不去”的声音。

国民党立法委员林为洲9月11日怒呛,既然对岸那么不友善,“相见不如不见,不然,就带着国旗去!具体实践,没有中华民国,就没有九二共识。”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也指,中共央视就代表着北京官方的态度,这段轻蔑傲慢的酸言酸语让国民党代表团未出发就尴尬莫名,这口气让人吞不下,“被说成这样还去干么呢?!”“再想想吧,没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

事情的发展就是,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秘书长李乾龙和王金平这两天会讨论此事,再做最后决定。有国民党人士分析,中方通过央视放消息称王金平“求和”,已伤害双方情感,如果当事人没有道歉,那国民党可能不派团参加海峡论坛,而只允许王金平以个人身份参加。

国民党官方表示,已于10日晚已向海峡论坛主办单位中共国台办表达抗议,并强调“追求台海和平绝不是单方面的卑躬屈膝”。

针对此事引发的争议,中共国台办于11日称,两岸各界应多做有利于“增进了解、增信释疑”的事,并强调陆方“欢迎王金平先生”,颇有缓颊的意味。

李红本人也于11日晚在央视“海峡两岸”播出新一期节目“王金平率团访大陆,有助两岸交流”,一改此前口吻。

如今中共孤立,四面楚歌,国民党去参加会议犹如“雪中送炭”,谁想央视出言不逊,给习近平帮了个倒忙。

比胡锡进走得更远 网络大V赵盛烨威胁全人类一起毁灭

而最常给习近平帮倒忙,总是添油加醋的,当属《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了。不过,最近有一个自称是“在野国师”的中国网红赵盛烨,比胡锡进更厉害。

最近,他在微博上扬言,如果美国敢与中国抗衡,就引爆核武器,让全人类一起毁灭,全球揽炒,可谓疯狂到极点。

这位微博大V说,把核弹投放到美国本土,毁灭美国是一个误区,在中国把几百枚核弹引爆,产生的次生灾害,就足以将这个世界文明全部毁灭。

他称,川普如果一心与中国抗衡云云,其行为带来的最终结果就是全人类一同毁灭。

这种疯狂的反人类言论,在中国微博上并未受到封锁删除,并引起大量的转发讨论。

有网友表示,这种毫无道德底线的言论能在中国大肆讨论,是更可怕的一件事。

习近平犯两难?任志强案避开关键一罪

9月11日,中共知名“红二代”、原房地产大亨任志强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第九法庭开庭受审。

外界对该次庭审的说法不一。尽管北京二中院预告是“公开”庭审,但警方将大批媒体驱到远处或要求离开。

据法广报导,庭审情况传出两个不同的版本:一是推特上有传言说,任志强在法庭反常地一言不发,承担全部刑责。

这与任志强的个性不符合。该文推断,中共不承认任志强是因为批评习近平而被捕,要迫使他承认经济犯罪,可能以抓捕他儿子作为胁迫手段,任志强为了救儿子,承认强加给他的所有罪行。

二是中央社报导引述消息说,任志强自己辩护,对绝大部分指控拒绝认罪。

法广指有人推测这两个版本可能背后都有人操纵。法庭宣布择期再审。

任志强被指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但不少观察者质疑,任志强案漏掉了“最关键的一罪”,即严厉批评习近平的罪。一名大陆律师表示,任志强犯下的是典型的现代“大不敬”罪。

有分析称,当局如何处置任志强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习近平因此进退两难。而外界对于任志强究竟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有两种不同的声音。

德国之声报导称,任志强开庭的消息,除了法院在9月8日发布有关公告外,中共官媒以及网媒、社媒对此都没有报导。有观察家认为,当局似乎是刻意低调处理,这是任志强不会被重判的一个信号。

然而,有评论认为,不论当局对任志强轻判还是重判,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即党内红二代反对中共政权的呼声已经呈现公开化,中共对此极为恐惧,因此极力打压。

陆媒:多国专家称中共病毒来自外太空

中共驻英大使前几日推特点赞色情视频,中共将此推到“外国势力”身上。现在中共病毒的源头,又被中共推到“外太空势力”。

近日,一篇由包括中国天津疾控中心在内的多国科研人员联名发表的论文,认定中共病毒“来自外太空陨石”。

9月11日大陆媒体《生物世界》刊文“中外学者发表论文,称新冠状病毒来自外太空,随陨石坠落中国”,称病毒是由2019年10月11日坠落在中国东北吉林省松原市的一颗陨石带来的,其中的碎片,落在距离松原市2千公里外的武汉,导致疫情在武汉爆发。

作者们认为,除了中共病毒外,西班牙大流感、沙士、都来自外太空。

他们的观点最早形成于今年2月份,但遭《柳叶刀》拒绝刊登,相关的科普版本文章,也遭澳洲的“The Australian”拒绝。

尽管《生物世界》是以“奇葩”来形容这篇论文,但在大陆网上引起很大反响。在网易上迅速成为热门文章,被到处转载。

即使在大陆,这篇文章在网易上存活不到一天,就已经被删除了。

网友说,“把地球人类得罪完了还嫌不够还要加上外星人,不愧是总加速师。”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