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围剿中共 太平洋岛国帛琉邀请美国驻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3日讯】一周经济回顾:围剿中共 太平洋岛国帛琉邀请美国驻军

提要
围剿中共,太平洋岛国帛琉邀请美国驻军
川普拜票,继续敲打拜登和中共
富比士最新富豪榜出炉,几人上榜几人下
赵馨时间﹕戴口罩,笑眼相迎

开场白﹕在太平洋围剿中共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帛琉共和国正式邀请美军在帛琉建造港口、机场、和军事基地,这是上个星期,美国国防部长第一次访问帛琉期间收到的邀请。帛琉,也叫帕劳,地处菲律宾和关岛之间,面积不超过五百平方公里,跟台湾保持外交关系。过去几年来,北京政府动作频繁,引起远东地区的不安,中共在南海宣示主权,战机频频接近台湾领空,在边境上跟印度干了一架,提早结束香港一国两制。美国也开始亮剑,8月27日,美国马斯廷号驱逐舰巡航南海,并穿越台湾海峡,美国的B-2隐性轰炸机,B-1 重型轰炸机跟澳大利亚在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中共向海南岛和西沙群岛之间发射四枚中程导弹。两年前,川普政府出台了国防战略,就是要形成围剿防线,遏制中共单方面领土扩张,遏制中共的势力扩张。去年,帛琉、密克罗尼西亚、马绍尔群岛总统们访问白宫,签署了安全防务声明,上个星期,帛琉共和国正式提出,要跟美国建立长期、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虽然美军一直在帛琉有少量驻扎,但是帛琉认为用的还远远不够,邀请信中写到,帛琉的要求很简单,那就是建造军用设施,经常固定的来使用,信中还邀请美国建造军事基地、军港、军用机场,并要求美国扩大驻军规模。目前美国的亚洲战略是增加军力,但要经常换防,也就是美军在各地轮流驻扎和训练,这跟传统的在德国、日本驻军的模式有不同。上个星期,美国国防部长艾斯伯访问帛琉,也是为军事工程动工剪彩,美军在那里修建机场跑道,便于军用飞机使用,建成之后,C-130 军用运输机可以启用,强化美军在太平洋的后勤支援。用美国国防部长艾斯伯自己的话来说,这些都是小动作,为将来的大动作作准备,目前在帛琉的小股部队,目地是加强合作的外交关系。美国在亚太的军事部署,因为受到中东和阿富汗局势的影响而变得更加复杂,但是中共的行为让亚太国家感到不安,他们越来越跟美国靠拢,澳大利亚就是其中一个,他们现在越来越警惕中共,已经从过去的口诛笔伐升级到实际行动,跟美国一起自由巡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就是这个道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