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911周年纪念 川普:美国永不忘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3日讯】19年前的9月11日,恐怖份子共劫持了4架民航客机,撞毁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星大楼,还有一架撞进了华盛顿的五角大楼,另一架在宾州的农田坠毁,当天遇难人数约有3千人。这一事件永远的改变了世界。今年的9月11日,美国多地展开纪念活动,总统川普宣布9月11日为“爱国者日”,并说美国会绝不松懈地追捕恐怖份子。

今年是911恐怖袭击19周年,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中,近3000美国人丧生。

美国总统川普发表书面公告,将2020年9月11日定为“爱国者日”。

“2001年,我们这个团结在神之下的国家作出了一项牢不可破的承诺,即永远不会忘记在9月11日被无情杀害的近3000名无辜的美国人,在这个神圣的日子,爱国者日,我们庄严的纪念这一承诺。”

9月11日清晨,白宫为911恐怖袭击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川普总统携第一夫人梅拉妮亚赴宾州联合航空93号国家纪念馆纪念911。

副总统彭斯携第二夫人参加了纽约的悼念仪式。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旧址举行的年度纪念仪式上,展现了罕见的的政治团结: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带着口罩,互相撞肘问候。

纽约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和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和遇难者家属一起悼念。当时两架被劫持的喷气式飞机猛撞双子塔,瞬间无数人丧生。

凯蒂.墨菲(Katie Murphy)的弟弟查理就是一名无辜丧生的债券交易员。

“我在想我哥哥现在该多大了。他当时38岁。订婚了准备结婚,正要建立家庭,为房子存钱。我在想,现在他该是57岁了,​​你知道,我们一直有多么想念他。”

同样的仪式在五角大楼举行,是那天另一起恐怖袭击的发生地。

五角大楼的纪念活动,从周三晚间就已拉开序幕。两道直射天空的光束,代表着在911袭击中倒塌的世贸双塔,在雨夜里显得尤为悲壮。

周五凌晨,天色未亮之际,一幅巨大的美国国旗从五角大楼顶层徐徐展开。

911的第3个恐袭地点是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附近,4名恐怖份子劫持了联合航空93号航班,原本计划撞击白宫或国会大厦,然而机上的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成功阻止了恐怖袭击,飞机却坠毁在尚克斯维尔(Shanksville)的农田中。

美国总统川普:“40位勇敢的男人和女人战胜了恐怖,为捍卫我们的国家献出了生命。他们的名字和故事永远铭刻于美国英雄的行列。”

911袭击除当天遇难的近3千人之外,之后每一年,都有参与一线救援的警察和消防员等因为相关疾病创伤而离世。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们向他们的牺牲致敬,并为2001年9月11日从我们身边被夺走的近3,000个珍贵而美好的灵魂深表哀悼。为了纪念他们,我们将团结一致,作为一个整体,去捍卫我们的自由、捍卫我们的价值观,爱护我们的邻居,珍惜我们的国家,关心我们的社区,尊敬我们的英雄,永远、永不遗忘。”

由于阿富汗塔利班窝藏了策划911事件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美国和北约随后在阿富汗展开针对塔利班的战争。

反恐自911事件后成为全球议题,持续多年。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在奥巴马、拜登主政时期发展壮大、甚至蔓延到了欧洲。

全球反恐局势在川普上任后出现逆转、取得重大胜利,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几乎被全部歼灭;其头目巴格达迪去年10月被美军实施了“斩首”。

在川普政府的努力推动下,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的和谈在9月12日开始,为阿富汗实现长久和平提供重大机遇。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