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毅力号火星车有个孪生兄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车已经踏上了长达数月的火星之旅。科学家通过操控一辆造得和毅力号一模一样的孪生版本继续进行各项研究,比如,把将来要发送到火星让毅力号操作的指令在地球上先操练一遍。

这个孪生兄弟名叫乐观号(Optimism),可能是美国宇航局(NASA)起过的最得意的一个名字,因为这是“送去火星的机制和仪器综合体毅力号的操作双胞胎”——这个机器全称的首字母缩写,却正好凑成另一个有意义、有气势的名字。

乐观号和毅力号一样大,里外设计全都一模一样,9月1日已经从仓库取出,驶入NASA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一个火星模拟基地完成了第一次驾驶测试。

这个名为“火星后院”的火星模拟基地,里面模拟火星的地形,供科学家操练火星车完成各种测试。

NASA公布了一段视频,科学家们指挥乐观号停入它的新家——位于“火星后院”附近的一个专用车库内。

乐观号有很多工作要做。NASA说:“为了尽可能地避免2021年2月18日毅力号登陆后出现问题,科学家需要这个位于地球上的测试工具,把将来要发送给火星的操作命令,先用乐观号测试,检测其硬件和软件配合的情况。”

现在在火星上工作的好奇号(Curiosity),在地球上也有一个叫做玛奇号(Maggie)的孪生版本。以后,乐观号将和玛奇号一起在“火星后院”工作。

NASA说:“好奇号任务从玛奇号身上,学到了从其它任何方法都学不到的经验。现在我们有了乐观号,将为毅力号在火星上完成出色的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持。”

毅力号的主要任务是探查火星上的远古生命,上面配有各种仪器,甚至还有一架直升机,代表着地球上探索外星文明最先进的技术。它在地球上的孪生兄弟将帮助它尝试解决任何在火星上遇到的挑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