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神秘“仙女圈” !是UFO的着陆点还是神的脚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非洲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那里流传着不少神秘的故事。在非洲纳米比亚除了有地球上最古老的红沙漠,还同时拥有世界上享有盛名的“沙漠海岸线”,在那儿你能见到连绵不绝的巨大沙丘从内陆一直延伸到大西洋东岸。除了沙丘与海岸这对富有戏剧性的地理景观之外,在海岸线附近的沙漠绿洲中,还存在着一种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景象,出现了数以万计的怪圈,尽管怪圈周围杂草茂盛,但怪圈内却是寸草不生。

非洲“仙女圈”(图片: Olga Ernst, Hp.Baumeler/Wikimedia Commons)

从空中往下看这个被当地人称为的“仙女圈”,它就是一圈一圈的圆点,你一定会被这样的场景震撼到,无数的圆点犹如波点画般有规律地分布在荒原上,似乎是一种神秘力量的杰作。这个现象几乎只发生在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沙漠上,在当地生活的原住民辛巴人相信这是神的脚印,也有人认为它是不明飞行物(UFO)的着陆点。科学家们也有各自不同的看法,但总而言之,没有人知道它真正形成的原因。

在纳米比亚干旱的草原中发现了仙女圈,后来在澳洲西部的采矿小镇也发现了几乎相同的岩层,自1970年以来,科学家不断试图证明这些在贫脊土地上的圈圈到底是什么。科幻界的解释是,仙女在圈子里跳舞,或是不明飞行物在夜晚降落于沙漠中。但后来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些圈圈跟白蚁有关系,他们从土壤中发现了白蚁菌,按照科学理论,白蚁在互相入侵彼此的领地后,如果无法消灭彼此,就会在他们之间成立一个无白蚁的缓冲区。

另外也有一派科学理论认为,仙女圈是植物争夺沙漠稀有水源的结果,植物通过土壤表面形成的阴影并保持水分来帮助邻居,但因为长根生长从土壤摄取水分,反而阻碍了其他植物的生长。也有人认为仙女圈跟这边有毒的大戟灌木丛有关,因为在仙女圈中也有发现这些植物的残留物。但这些论点都没有得到证实。

OS MISTERIOSOS "ANÉIS DE FADA"#Deserto #Namibe #Angola #Namíbia #África #do #Sul São kms e kms de círculos de…

Posted by Imbondeiro de Angola on Sunday, August 2, 2020

从澳洲所新形成的仙女圈中做研究,发现白蚁并没有办法造成贫脊的圈块,但跟一些非生物的因素有关,像是飓风中的大雨,极端的高温跟蒸发造成。来自哥廷根大学的史蒂芬 (Stephan Getzin)博士表示,由收割机引起的白蚁所制造出植物的间隙只有仙女圈的一半左右,而且数量更少,甚至在澳洲的其他地方都没有发现白蚁阻止植物生长的情况。虽然科学的日益进步,但仙女圈目前仍是一项不解之谜。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