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训话尴尬一幕 现场专家“装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2日讯】习近平11日主持召开了科学家座谈会现场出现尴尬一幕。央视画面显示,现场不少人象征性的拿着笔,面前放着一张空白纸,看到镜头扫过来,马上假装埋头记录,但不少人面前的白纸始终是空的。

据中共党媒报导,9月11日下午,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员丁薛祥、刘鹤、孙春兰、陈希、黄坤明、万钢、何立峰均出席座谈会。

央视画面显示,大多数时间都是专家们在听习近平的训话。

央视画面显示,不少人面前的白纸始终是空的。(视频截图)

时政评论员钟原在《大纪元》刊文说,央视给足了8分57秒的视频,够长也够枯燥,央视播出的镜头也不好总对着习近平,于是不断扫向各位参加座谈会的科学家们。

这些人大多数至少算半个政客。有些人很懂行,自己拿出笔记本,表现出很认真做记录的样子。镜头里也有不少人象征性的拿着笔,面前放着一张空白纸,似乎也想记录,但应该确实没什么好记的,手一直端着,却没有落笔,一张白纸仍然是空空的。

有人看到央视的镜头扫过来,马上假装开始埋头记录,还有的人用眼睛瞟镜头,生怕被拍下“大不敬”的画面。

钟原说,这些尴尬的场面,通过央视播放给了所有人,但应该没有太多人真正关心这类的作秀节目,老百姓真正关心的话题,应该是李克强再次强调的消费堵点

央视画面显示,大多数时间都是专家们在听习近平的训话。(视频截图)

9月9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到了消费堵点,但未获党媒关注。9月11日,国务院网站上再次刊文,《什么议题涉及21个部委?听李克强为你一一道来!》。

文章详细记录了李克强9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李承认,“如何促进消费扩大,坦率讲,还要探索更多办法”。“消费主要靠市场”,“解决其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打通制约经济增长的消费堵点”。

不过,由于疫情加洪水老百姓手里大多没钱,消费自然会低,无法打通消费堵点。

习近平9月8日表彰大会上突说“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习近平在台上发表万字讲稿,也曾出现尴尬一幕。北京8日举办的“全国抗击武汉肺炎(中共病毒)疫情表彰大会”上,习发表1万多字的讲稿,习提到武汉当地的疫情状况时,突然冒出一句:“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

现场影片可见,习近平语毕后静默了几秒钟,似乎等台下鼓掌,但台下官员们仿佛不确定有没有听错,没人敢鼓掌。习发现台下的官员们没反应,抬头向众官员扫了一眼,台下拍手部队发现不对劲,立刻鼓掌,这时掌声才开始逐渐变大。

据了解,习近平所说的“热干面”是武汉当地知名小吃,想以“热干面”代表武汉,但外界推测是因为这句话来得太突然,前言不对后语,才令官员们反应不及。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