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蒙再现文革 推倒蒙古文化标志铲除蒙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中共正在内蒙古强行推行汉语教育,除了通过“撤职,解雇,中止福利”等手段威胁公务员必须送孩子去学校。网络视频显示,当局还毁坏公共场合蒙古文化的标志,并逐步的在各个醒目的地方铲除蒙古文字。

铲车缓缓开来,推倒一个蒙古风格的建筑物。9月9号网友发表在推特的这条视频,显示如同多地拆毁教堂一样,蒙古族的文化标志正在被拆除。

此外,还有网友发视频表示,二连浩特已经开始故意遮掩公交车上的蒙古文字了。

这是继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育激起民众大规模反抗后,传出的新举动。

网友纷纷留言谴责说:“故意挑拨起国内的民族仇恨”,“又想在内蒙古搞文化灭绝?”“那些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人万万没想到还会经历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旅居美国的蒙古人Dulaan:“对南蒙古来说可以说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第一次文化大革命是屠杀蒙古人,种族灭绝性的大屠杀。中共自己承认是16222人,实际上是乌兰夫讲话说35000人,后来蒙古人自己调查有6万多人。但这次不是杀蒙古人、而是杀蒙古文化。”

内蒙古正在推动国家统编教材,从今年秋季起逐步在小学中学以汉语教学语文、政治和历史等课程。有网友对比今年新版的教材,指出蒙古语课本里的《少年成吉思汗》,被换成了冰心的《一盏小桔灯》,这篇短篇小说描述抗战期间中共重庆地下党的生活。另一篇《蓝色的蒙古高原》被换成了《为人民服务》,这篇毛泽东写的文章声称中共军队“完全是为了人民”。另外,课本插图里的“蒙古族小学”也被换成了汉字,原先成吉思汗的第十一世祖母画像被换成了类似win7电脑桌面。

旅居美国的蒙古人 苏先生:“这次取消蒙古语教学是彻彻底底想消灭蒙古文化,让吸收党文化,让从根里面,从蒙古文化的精髓里面让你放弃自我的思考能力。”

旅居美国的蒙古人苏先生表示,中共实际是要改变每个中国人,不允许他们独立思考,这不光是蒙古人的问题。

苏先生:“其实这事我觉得不光和蒙古人有关,也是汉人的问题。我认为共产党灭的第一个不是蒙古文化,灭的第一个是汉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你看‘破四旧’北京城都拆除。而且它消灭的不光是少数民族语言,它要消灭福建话、广东话,它都在做,现在就在做。”

苏先生还强调,除了这次引起关注的蒙语,其实人们应当了解,中共从建政以来就一直打压蒙古人。

苏先生:“它除了文化这次就是釜底抽薪。我觉得我要强调一点是什么,它对蒙古人的生活环境的打压,对蒙古财富,还有矿产断子绝孙式的开发。这个造成了蒙古人的很大的困境。”

当局现在通过“撤职,解雇,中止福利”等手段威胁公务员必须送孩子去学校。但蒙古人仍在坚持保护母语的抗争。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报导说,9月9号,有30多名中学二年级和三年级的的学生逃离正蓝旗蒙古族中学。这些孩子大多是政府官员、中共党员、和教室的孩子,被强行带进学校。

苏先生:“有一家牧区的蒙古人,每天晚上不敢在家睡觉,带着孩子离家远远的找人看不着的地方搭帐篷,白天的回来看看牛羊。还有蒙古人跟我打电话哭诉,问我怎么办。对他们来说现在各种威胁、恐吓、跟踪录音比比皆是。我们那个微信群里头最近大量退群,都是被逼迫。”

推特流传的视频显示,内蒙古电视台女主持人悲愤不已,哽咽落泪。另一位电视台主持人则召集蒙古人不要放弃。还有蒙古女士拒签《同意书》 让来人马上离开她家 。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