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推说金正恩健康 金与正反常隐身惹揣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朝鲜极权政府极不透明,令外界对其政局充满猜测。朝鲜党魁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被韩国国情院指称接掌国政,但反常隐身月余,引发舆论关注。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突然发推指金正恩身体健康,似乎透露某种信息。

周四(9月10日),川普发表一条短推文称,“金正恩身体健康。永远不要低估他!(Kim Jong Un is in good health. Never underestimate him!)”

在川普发布这条推文之前,金与正因从7月27日以来消失至今,令外界对朝鲜政局产生各种猜测。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虽然南韩国情院8月20日表示金与正已成为朝鲜的“二把手”,她却已隐身一个多月。金与正最后一次的公开露面,是在7月27日的韩战停火协定67周年纪念活动,当天她将纪念手枪交给军事领导人,之后就再也没在镜头前出现。

报导引述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指出,根据过去经验,朝鲜任何人只要被描述为“第二号人物”之后,就会被剥夺权力与地位,即便是“金家人”,也会有些制衡手段。

《韩国时报》亦指出,金与正是劳动党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会成员,但没有出席近期劳动党的两次会议。

韩国国家战略研究所外交与安全中心主任申范哲(音译,Shin Beom-chul)指出,金与正的消失和朝鲜的政治考量有关,因为金与正接获哥哥金正恩的权力下放,导致自身地位在韩国提升,这是朝鲜不乐见的后果。

申范哲认为,10月朝鲜将庆祝劳动党成立75周年,金与正必须出席这个重要的活动,若届时再度缺席,那就代表她有可能出事了。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