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1日讯】1. 东地中海局势紧张 希腊吁欧盟制裁土耳其

希腊副外长周四(9月10日)表示,如果土耳其仍不从塞浦路斯附近海域撤走军舰和天然气勘探船,欧盟应该在有限时间内,对土耳其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欧盟领导人将于9月24-25日举行特别峰会,讨论如何解决塞浦路斯和土耳其之间的能源危机。土耳其上个月宣布扩大在东地中海的气田勘探范围,同时进行军事演习,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2. 美401(k)储蓄金大增 人均余额超10万美元

富达投资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近日公布的退休储蓄分析报告显示,尽管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包括中共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不确定性等,美国401(k)养老金计划的平均余额仍在2020年第二季度出现两位数增长,高达10.4万美元,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14%,也反映出美国市场已经从疫情中逐步恢复。

3. 22.4米! 巴西女选手再创世界最高冲浪纪录

世界冲浪联盟(WSL)周四宣布,巴西女性冲浪高手玛雅·加贝拉(Maya Gabeira)荣获2020年“女子XXL巨浪奖”,并创下女性冲浪的最高世界记录。这项纪录是加贝拉今年2月在葡萄牙纳扎尔创下的,她当时的冲浪高度达到22.4米,不仅比她本人在2018年创下的20.7米的纪录高出近两米,也超过了去年全年所有冲浪选手挑战的冲浪高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