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港澳领馆 以港币25亿元出售房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据媒体报导,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在香港的一个大型房产地皮,已以港币25亿元(约3.236亿美元)出售,将于年底完成交易。

据星岛日报报导,由美国政府持有的港岛南区寿山村道豪宅9日已落实出售,美方在审议多份标书后,已接纳一家财团的标书。但未透露中标财团名称。

交易的物业位在寿山村道37号,现为六幢低密度住宅物业提供26个单位及52个车位,另设室外游泳池,面积约94,796平方呎,可重建面积约47,397平方呎。由于地形布局修长,面对海边视野宽阔,届时可重建为海景豪宅独立屋项目,每户均可享深水湾海景。

美国驻港澳领馆发言人表示,这次交易是“纯粹商业决定”(purely a business decision ),不会影响领馆运作,获得的资金会投进美方在港持有的物业中。

刚出售的房产上面盖有多幢低密度房宅,是美驻港人员的宿舍。

今年5月底,港媒就传出美国政府决定出售在港部分房产,外界纷纷猜测美方售房的动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其后接受官方香港电台查询时,证实有意出售相关房产,但指这是再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加强投资美国驻港澳总领馆办公大楼。

美国政府由1948年开始持有相关房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