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罕见代言手机游戏 业内人士爆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大陆知名导演冯小刚近日代言手机游戏“原始传奇”,使网友震惊大陆电影行业的低迷。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电影行业真的太惨了,冯小刚应该是无片可拍,否则不会去代言手游。

8月20日上午,贪玩游戏旗下《原始传奇》在抖音投放广告,冯小刚是这款手游的全新代言人。在广告片中,冯小刚提到往事,“2001年,热血传奇问世,我就与哥们一起去胡同口网吧玩,年轻时缺钱,一碗泡面3人吃,爆装备高兴3天。现在终于能在手游《原始传奇》上跟兄弟们再续热血了……”

冯小刚作为中国一代知名导演,却跑去为手游代言,引发网路热议。一位业内人士对媒体表示,今年的电影行业真的太惨了,“如果不是无片可拍,冯导怎么也不会去接手游代言,这和他的人设反差太大。”

2018年,冯小刚因电影《手机2》惹上麻烦,该片女主角范冰冰牵扯出“阴阳合同”事件,娱乐圈偷税漏税、天价片酬现象引起舆论聚焦,中共当局借机对娱乐圈“剪羊毛”追缴税金,冯小刚也被指补交了巨额税金。

范冰冰还一度被当局封杀,《手机2》的上映也遥遥无期,而冯小刚与签订“对赌协议”的电影发行公司“华谊兄弟”自此坠落云端。“华谊”股价暴跌,2018年市值蒸发超180亿元。冯小刚则必须按“对赌协议”赔偿承诺的业绩,同样损失惨重,开始频繁注销公司。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让影视行业按下了“暂停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2020年1月24日起院线电影陆续撤档及调档,影院关门超过百天,是停业周期最长的行业之一。由于众多影片均未能上映,影视业遭受重创,冯小刚与“华谊兄弟”也是雪上加霜。

据大陆证券时报报导,大陆院线暂停营业、制作大多停产、融资越发艰难、企业不断退出,整个影视产业链几乎陷入冰封。作为行业排头兵的影视类上市公司情况亦不乐观。据统计,Wind影视概念板块中共有30家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度亏损公司达20家,占比近七成。其中,多家公司已经连亏两年,今年一季度还在继续亏损,面临退市压力。

不仅影视公司遭遇困境,大陆艺人也面临无戏可拍的尴尬境地,不少艺人无奈之下开始转战综艺节目。就连大陆“四大花旦”之一的周迅,今年也接连出现在不同的综艺节目,包括《很高兴认识你》、《乐队的夏天》、《向往的生活》及《忘不了餐厅》。

而以往周迅的身影几乎只出现在电影、电视剧或者大型活动里,鲜少参加综艺节目。观众直言,周迅有种“走下云端”的感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