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国的企业?华为开除哺乳期母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8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20年9月2号,华为又成为原告了,这次不是霸气侧漏的要控告美国政府而是中国深圳的一个哺乳期的母亲赔偿它们2万3千多人民币。这里面有什么前因后果,咱们详细给大家说一下。这个故事开始于2020年2月,仍在哺乳期的婵妈妈在第二次合同到期前多次联络华为关于合同续签的问题。华为人力资源说是要将她调岗,她也表示同意,她自己主动申请的岗位没有结果后,她要求部门帮助她介绍新的岗位,部门给她介绍了两个岗位,但是因为她没有软体开发和测试的经验,面试没有通过。2020年6月5号星期五下午,在华为工作了八年婵妈妈接到通知,她星期一不用来上班了,合同中止了。作为母亲,她当时还是很感性的,她之前已经通知华为如果结束合同能不能按照劳动法提前一个月通知她,结果华为一点情面不讲,让她措手不及,一点温度没有。

接下来就不是温度的问题而是法律和赔偿问题。华为公司给婵妈妈的离职通知里面不是写的不续签合同而是双方没有据新工作岗位达成一致,这个意思就有很大差别了,如果华为说的是自己不续约那么婵妈妈就能申请到失业保险,但是如果双方没有在工作岗位达成一致就代表着婵妈妈主动离职没有保险了。对于一个有孩子的母亲来说这就不是有没有温度的问题,而是跌入冰窟了。婵妈妈申请了劳动仲裁,仲裁时间定在了7月17号的龙岗,公开审理。

华为的骚操作开始了,先是申请非公开开庭,被法庭拒绝之后,安排自己人去抢占旁听席。中共病毒疫情期间,深圳的冲裁法庭只允许6个人旁听,华为安排了6个排队进去旁听。华为怕什么呢?怕记者曝光吗?中国记者它应该不怕,中国记者应该怕它吧,华为是怕外国记者在海外曝光这件事。从现在的新闻效果来看,国内记者是不敢多言,海外也没有多少人去说。

华为的第二步就是在婵妈妈的社保停保原因中选择了个人意愿离职,这一下让婵妈妈申请失业保险失败。8月14号仲裁结果出来了,婵妈妈要求的一条申请续签无固定期限合同,原本法庭只需要回答支持或者不支持。结果法庭没敢回答,我猜这里的潜规则是这样的,如果法庭说的是支持,那么婵妈妈回去上班;如果回答不支持,那么婵妈妈算解雇,可以直接申请失业保险。婵妈妈是给华为了一个“强制二选一”,不管哪一条都对她有利,仲裁法庭含糊其辞等于是认同了华为这种解雇算自动离职不赔偿的做法。虽然仲裁法庭不敢得罪华为,但是也不算丧尽天良,根据广东省生育保险的规定,判决华为应该赔偿婵妈妈绩效工资2万3,也算是一个宽慰吧。

谁想到华为丧尽天良呀,9月2号把婵妈妈告上法庭要追回这2万3。微视频的观众都有普世价值和人权理念,咱们不用多说话,大家都知道对错。网上有一部分人非要把华为捧为民族企业,你们吹牛,我们就抬抬杠,这种做事方式是哪个民族精神?只能说华为公司就是共产党,中国人里面没有这么不要脸的,婵妈妈的孩子是不是中国人?没入少先队,妥妥的中国人。对于中国人的母亲这么赶尽杀绝,五毛倒是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说说话呀,不敢说,这么怂,你们全家都是共产党?对不起,说脏话了,但是中华民族真干不出这么缺德事。还有更多的话在网路版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