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程翔:傀儡无信 香港避难所角色完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8月26日,香港警方将一年前7·21元朗白衣人袭击事件中承认的39分钟到场改为18分钟,又荒唐拘捕受袭者之一、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否定无差别攻击的事实,被网友一边倒地齐称“指鹿为马”“黑白颠倒”。恰逢8·31太子站黑警无差别殴打乘客一周年,更加引发人们心中义愤。

上述两事件,被认为是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中两个重大转折点。“7·21”使运动焦点从撤回《逃犯条例》转为警员滥暴、警黑勾结;“8·31”则是港警完全黑社会化的标志,从此,警方滥捕滥暴正式成为常态。

一年多来,港共政权透过警察的所为,让港人彻底失去了对政府的信任,也让国际看清了中共极权的残暴真面目。

香港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程翔接受《珍言真语》热点直播栏目采访时表示,香港历来是中国政治迫害的避难所,是世界上有名的自由地,如今港人却也沦落到逃难,令人惋惜。林郑作为中共傀儡,从没有一天想要保护香港人,承诺全民检测资料只留在香港不可信。700万人可以健康检测,400万人却不能选举,以疫情押后立法会选举完全是谎言。香港人要坚持民气,明年选举继续打败建制派。

警方篡改7·21事件 “8·31”焦点是警无差别打人

程翔表示,7·21元朗事件的真相大家都清清楚楚,警方竟然都可以找一个陈天柱,出来乱说一通,尽量去歪曲事实,改写历史。7·21事件尚且如是,8·31事件就会更加尽量去洗白,怎能令市民有任何信任。

“如果我们说有人说,7·21是黑社会的无差别打人,那8·31就是黑警无差别打人。所以整件事情都是很令人愤怒的。”

他指出,8·31的焦点不在于死没死人,即使可能没有死人,警察无差别地进入车厢里面打人,需不需要谴责?很多报纸传媒,比如《立场新闻》都报导了一些见证人的回忆,难道警方可以一手遮天吗?

他强调,最重要的问题是,“既然你是信誓旦旦地说8·31没事的时候,为什么你不公布所有的CCTV(录像)呢?你既然是掌握了真相,那你就把这个真相大白于天下,告诉给大家听。”

中共先后摧毁上海、香港,程翔惋惜地反问,中共的政策为什么习惯于摧毁一些现代文明呢?“70年前的上海,也是整个亚洲最繁荣的城市,1949年后被它们摧毁了;好不容易建立起一个香港,又被它中共三几年就摧毁了。”

香港“中国政治避难所”角色要完结

程翔表示,香港自从成为英国殖民地,登上历史舞台,一个世纪以来一直是中国政治避难所。从太平天国、日本侵华、国共内战,到中共取得政权后镇压人民,每当大陆有人受到政治迫害的时候,他们都会逃来香港。

“很多人‘三反五反 ’的时候就走来香港避难,大饥荒的时候走来香港避难,这个‘文化大革命’后期更加出现了百万的逃港潮。就是说历史上,一百多年以来的历史,香港都成为中国政治受迫害人士的一个逃难的地方,一道太平门。”

“六四”之后,到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之前,亦有内地超过三百多人,其中包括一些很有名的知识分子,被中共通缉,通过香港疏散到海外,是为“黄雀行动”。

“这个历史角色,今时今日,我看就要完结的了,因为香港已经出现了一个听命于北京的傀儡政权。这个政权,林郑从来没有一天想到过是保护香港人的。由她推行《逃犯条例》那一天开始,她就没有想到过要保护香港人。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个傀儡政权,它只会听命于北京。北京要它怎么样做,它就怎么样做。所以呢,今时今日的香港,已经完全失去了这一个大陆异议人士的太平门的角色。”

“不仅仅是大陆的人,不可以走来香港避难。就连香港本土的一些异议人士,想要离开香港,都成为问题了,而要采取一些非法偷渡的办法离开香港。”

“这真是我们这个城市,我们香港人很可悲的一个现实的写照。”,他慨叹道。

港府推全民检测违背国际医学伦理

现在全民监测系统已经搬到了香港,很多人担心,在9月1号开始的全民健康检测(病毒检测)和健康码,也纳入监测系统。亦有不少人人将香港和新疆并提,恐香港未来会“新疆化”。

程翔介绍,在香港,每一个医生入学的时候,都要做一些类似宣誓,说要怎么样服务人类,就是很出名的《日内瓦宣言》。其前身是纽伦堡大审判的后期产生的《纽伦堡守则》,被医学界认作大家必须遵守的伦理。而港府现在要推的全民检测违背了该守则。

“《纽伦堡守则》呢,第一条,就是说受试者的自愿同意是绝对必要。就是说,你不能够违背那个做测试的人的自愿。”他说,“应该处于有选择自由的地位,不受任何势力的干涉,欺骗,蒙蔽,劫持,控骗或者其它某种隐形形式的压制或者强迫。”

程翔指出,林郑虽然表面上说自愿,但是接着她推出很多后续的东西,比如大湾区出入免检、放宽去食肆商场等,引诱你去参加这个检测,这就已经是有一点控骗了。又有传闻说,如果获得了健康码,就有什么津贴之类,还没看到正式报导。他认为,引诱大家接受这个检测,首先是违背了《纽伦堡守则》,医学界的第一个伦理。

“《纽伦堡守则》第二原则,就是说这个测试要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做呢?就是必须的,你不做这个测试,你没有办法找到病的原因,或者没有办法去压制这个病的传播。”他说,“那么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性呢?我们去看一看,香港有很多医生都已经说了,其实是没有这个必要性的。”

中港专家指全民检测没必要

程翔说,香港医生不配合该检测,可能有黄丝的原因;而大陆医生专家张文宏,同样认为全民检测不可行,那就说明这种筛查完全没有必要。

在武汉疫情严重的时候,大陆《健康报》4月22号报导,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讲话中说,全民筛查核酸不可行。一是核酸测试结果仅能代表当前没被感染,但并不等于你将来不会被感染。二是核酸测试存在相当一部分假阴性,将所有的感染者都筛查出来是不可能的。更重要的是,所有的筛查,无论抗体还是核酸,都是在病毒大流行的时候进行的,在发病率比较高的时候,这种筛查才有价值,全国没有出现严重的全民大爆发之前,这种筛查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也就是说,(香港)这个全民测试筛查这件事根本就没有必要。”既然没有必要又强行做,这就是违背了《纽伦堡守则》的第二条。

“纵使我们不去猜它背后的动机,但是它违背了国际医学伦理的一些重要的原则。我们都是要去反对的。”

林郑只会顺应北京 承诺资料留港不可靠

亲共立法会议员建议,测试结果呈阴性者获发“健康码”,才可进入公共设施、食肆、商场,被批以公共卫生为名,行监控市民之实。林郑则信誓旦旦地说,这些资料只留在香港,结束之后就销毁,不会交给第三方。

据香港民意研究所“我们香港人”就“港版健康码”的民调,仅15%市民支持该建议,“民主派”支持者96%人反对,连“非民主派”支持者都有55%反对。

程翔强调,从林郑政府的往绩看,无论在经济、政治、意识形态上,都从来没有想保护香港人,否则她不会通过送中条例,主动地拆除两制,两个不同法制领域中间一个如此重要的防火墙。

“她主动去拆除这个防火墙,本身就已经证明,她没有保护香港人的意识,只有一个顺应北京要求的这样一种意识。”

大陆要在2020年全面实施社会信用系统,据称大湾区也要实施三地的健康码互通。在这种情况下,对林郑信誓旦旦的承诺能够有多少信心,程翔表示,很值得怀疑。

“健康码已经有了个人的身体特征的资料,再配合这个社会信用系统的时候,你真的是去到哪里都时刻被人监视着。”

用疫情推迟选举完全是谎言

7月31日,林郑借疫情严峻,宣布将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现在疫情回落,又要大面积推广所谓“全民健检”。程翔表示,这从侧面反映出,用疫情来推迟选举,根本就完全是一片谎言。

“700万人的检测,你就可以做,就不怕疫情;但大概400万选民的投票,你就以疫情为理由来推迟。你可以去做700万人的检测,你为什么不可以去做400万人的排队投票呢?”

“当然我们知道她为什么要推迟,因为现在民众对中共和港共政权是极端不满的情况下,来进行选举的话,中共最怕就是重蹈去年区议会选举的覆辙,就是说建制派出现一种崩溃式的溃败。”

今年夺回立法会选举可能极小

“中共的权威是不容挑战的,你要记住,中共吹嘘自己什么时候都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它从来是不会认输的,所以既然人大已经做了决定,那这个决定,要它主动收回成命的可能性极小极微。”

他表示,从中共的往绩来看,港人很难在今年再争取到立法会选举,问题在于“我们要保持元气,保持这种民气,不可无的这个民气,坚持到明年,再重新推广这个选举的时候,继续打败建制派。”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