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生活】加国大专院校或损失数十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加拿大大专院校近日表示,全球瘟疫导致国际留学生入学人数下降,预计经济损失数十亿加元。

政府不久前采取了额外的措施,让留学生可以在国外在线上课。但大学及学院协会表示,大专院校仍可能有巨大损失。这些协会正在游说联邦政府为高等教育机构提供资金。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学院与研究所(Colleges and Institutes Canada)所长阿米洛特(Denise Amyot)表示,6月中旬的调查显示,各大学预计本学期新增国际学生人数将减少三分之二,从约9万人降至3万人。她担心受经济影响,提供给国内学生的项目会减少。

据联邦政府估计,国际留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了近220亿元,其中仅高等教育学费就贡献了数十亿元。阿米洛特称,一项代表大学进行的分析估计,疫情导致的学费收入损失在18亿至35亿之间,具体数额取决于疫情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

多所大学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整个行业的损失程度。包括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和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在内的一些大学表示,国际留学生的录取率与往年持平,但数字并不确定,因为学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退学。各个院校的情况可能大不相同。

过去十年中,加拿大留学生人数迅速增长。2018年,留学生人数超过70万。通常情况下,9月份会有数万名新生入学,但今年只有那些在3月中旬之前获得了签证的人,才可以进入加拿大。

一家留学生招生公司表示,对于开始攻读昂贵的学位,学生和家长都感到担忧,因为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何时能去加拿大。此公司有几百名客户已经被加拿大的院校录取,但公司估计,大多数人要么推迟入学,要么会在下个月放弃上课。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会在自己的国家继续在线学习。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