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独立法庭将审理新疆政策是否“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9月3日,英国新成立一个独立人民法庭,将开始调查中共在新疆维吾尔人的迫害是否构成“种族灭绝”。成立该法庭的大律师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去年曾担任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独立法庭的主席,并宣判中共“反人类罪”成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艾沙,今年6月请求英国御用大律师尼斯组成一个独立的维吾尔法庭,调查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包含设立集中营、强迫妇女绝育、酷刑折磨等侵犯人权行为。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中国事务部主任伊利夏提表示,希望通过独立法庭具有权威性的判决结果,使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中共的暴行。

“这些(国际上有威望的)人,最后经过指证、调查以后所做出的结论,是一个可信的、而且是一个权威性的结论,这样就会对世界各国在评估自己在这次的种族灭绝行动中是否履行他们的义务,形成一个巨大的压力。”伊利夏提说。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他们将提交相关证据给独立人民法庭,“法庭的成立,能促使我们进一步采取强硬的措施,追究那些针对维吾尔人推行种族灭绝政策计划的制定者和执行者。”

迪里夏提说,目前独立人民法庭司法顾问、司法律师、负责研究员和副厅长已被任命。证人和相关人员,包括家属,以及可能面临中共打击报复的弱势者,可以以匿名或视频方式提供证词。

美媒上周报导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共对待新疆穆斯林少数民族的行为,正式归类为“种族灭绝”。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一直敦促国务卿正式指定共产主义种族灭绝的暴行,符合种族灭绝的法律定义。”

伊利夏提说:“我们认为(中共的暴行)是符合定义的,也就是这是一场种族屠杀。但是光有我们说肯定不足以让人信服,需要一个权威的机构来认定这是一场种族灭绝。因为一旦认定是种族灭绝,国际机构就有义务去根据联合国决议采取行动。”

据悉,法庭预计于明年举办多场听证会,并将在2021年底作出判决。

此次成立维吾尔法庭的尼斯,曾担任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独立人民法庭的主席。该法庭去年6月17日在伦敦宣判结果,判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为证据确凿,并已存在多年,目前活摘罪行仍然存在,法轮功学员是器官供应的最主要来源。法庭最终判决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

独立人民法庭拥有的权威性,使该法庭的最终判决适用于采取行动的世界各国政府。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