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中共灭绝文化 内蒙发出近2万份署名抗议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4日讯】内蒙古民众连日来反抗中共强行在新学年实施汉化教学,引起中共恐慌和镇压,但是内蒙民众不惧打压,反而有更多人参加这次大规模的抗争运动,除了当地两大官方媒体300多人联署外,还有超过1.6万份请愿书和2,600份学生手写的反对书。

内蒙古当局近日要求中小学在新学期使用汉语取代蒙古语教学,引发当地人不满上街抗议,政府内部将抗议定性为“受境外势力煽动”。警方更急不及待要大抓捕,在网上通缉百余人,并公开他们的“大头照”,要他们尽早归案。

但是内蒙古民众不惧打压,坚持抗争,有官方电视台、电台的员工连署,表明宁可失去职业也不愿接受“重汉轻蒙”的双语教学。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指,纵然面对政府的压力及警方的恐吓,内蒙有越来越多人参加这次横跨整个自治区的抗争运动。除了有超过300名当地官媒职员集体连署拒绝引入“双语教学”。

另外,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也上传视频,表示有超过1.6万份请愿书、2,600份学生手写的反对书。

内蒙古教育厅于8月26日发布新政策,要求当地以蒙古语授课的小学自9月1日起改用教育部中小学统编《语文》教材,以及往后2年逐步开始在小学一年级的政治课、历史课改用统编教材以及普通话授课。蒙古族人还发现,新的蒙古学校蒙古语课本删减了关于蒙古族热爱故乡、热爱文化和母语的民族主义诗文片段,并加入了汉字。

事件在当地引发极大争议,内蒙古多个地方连日来举行集会抗议,家长们拒绝送子女上学。网传影片显示,近日在内蒙古通辽扎鲁特旗,有学生家长为表达抗议,拒绝带子女到蒙语学校报到,有家长听说学校将用汉语教学的消息后想把孩子接回家,但学校却不放人。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向各乡镇发“特急通知”,要求蒙古族公务员必须在9月2日傍晚前带子女去学校报到,3日中午前仍未入学报到将直接开除。

内蒙古通辽市各区的公安局则在网上发“协查通告”,通缉一些被指在学校门外所谓“寻衅滋事”的民众。截止9月3日,涉案人数达到129人。

9月4日,内蒙古巴林左旗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该局打击处理了一名“扰乱教学秩序”人员,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报导,中共向当地党员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各街道的党委书记或领导,要求公职人员9月2日下午5时30分前,把孩子送回学校,否则将会被训诫,9月3日正午前未入学的,将被移送处理,甚至开除。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