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记者张展案移送检察院 绝食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上海公民记者张展,在武汉采访疫情期间被抓,随后被刑事拘留。案件最近已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据了解,张展在看守所绝食抗议,目前身体十分衰弱。

上海公民记者张展,因在武汉采访疫情,被中共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捕,案子已移送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据接近张家的人士披露,张展在看守所绝食抗议,遭到强制灌食,目前身体状况极差。

武汉市民吕先生:“大部分像这样子的政治犯,在初期受到外界强烈关注的时候,当局是不会让任何消息泄露出来的。它从来是不会去遵守法律程序,去让律师去介入。”

2月上旬,张展前往武汉报导当地疫情,包括走访医院急诊室、发热门诊采访患者,在汉口火车站采访旅客,到工厂采访开工不足情况,又将采访内容发布到微信、推特、YouTube等社交媒体。5月14号,她在武汉一旅店被抓,15号,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

武汉市民吕先生表示,绝食是为了争取基本人权。

吕先生:“嫌疑人的基本人权,多数人会采取一个抗争的态势,就像我当年在监狱,争取阅读的权利,会见的权利,我也是绝食。”

上海市民胡先生表示,绝食是对司法不公的一种严正抗议。

上海市民胡先生:“放到网上来,让民众了解真相,她是一个勇敢的女孩,是一个向往自由,向往光明的女孩,非常好的一个女孩。0038(绝食)是一种抗议,对中国的司法不公正的一种严正的抗议。”

去年9月,张展曾在上海街头举伞要求结束社会主义制度,要求共产党下台,而被刑事拘留65天,期间她两度绝食抗议。

吕先生:“我呼吁外界多多关注一下张展,我很佩服她,她从来都是一个人默默的去做事,而且她一个人在最危险的时候到武汉来做一个公民记者,确实值得很多人去钦佩,我希望更多人会关注她。”

现年40岁的张展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并取得硕士学位。2010年,张展离开家乡到上海。她曾任律师,并在网上发表针砭时弊的文章而遭到当局报复,不能正常执业。

新唐人记者 常春 陈洁 黄宇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