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蒙古人包括电视台员工联名护母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在内蒙古学校限制蒙语教学,引发蒙古人全民反抗,由于学生拒绝上学,近日当局使用流氓手段逼迫蒙古人就范,激起更大的抗议声浪,9月2号传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三百多位员工,还有2600名蒙古大学生和16834名蒙古人联名抗议或请愿。

2号,中共官方下达军公教子女必须返校的命令之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三百多名员工联名表示不能接受《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实施方案》教学模式,因其不符合相关法律和政策。

现场视频中,员工们在一个悬挂“党媒姓党”牌匾的大会议室内,签下自己的蒙语名字,并按上红色手印,并围成一个个环状,这种太阳图案的签名,是这次蒙古人抗议限制蒙语教学普遍采取的方式,而太阳与月亮是蒙古族传统的象征物。

另据南蒙古人权中心上传youtube的视频显示,2600名蒙古大学生共同写信抗议新的语言教学政策,最新的视频显示,蒙古人已提出16834份请愿书。

蒙古人高先生表示,一个民族的语言是代代相传,关系到民族文化的承传,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冒着失去工作的风险和各种压力,联名请愿。

高先生:“汉人的话,假如蒙族人不让你们学汉语的话,你们同意吗?咱们凭啥听他的啊!现在不可能老百姓上街游行,不敢啊,老百姓谁出门谁吃亏,实在是没招,那工作是暂时的,学这个蒙文这是一代一代承载下去的。”

8月26号内蒙古教育厅发布文件,从今年秋季起,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先使用中共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用汉语授课,即所谓的“第二类双语教育”,引发强烈反弹,蒙古人坚持已经沿用了七十多年的第一类双语教学模式。

蒙古人付先生:“主要就是汉语在教,汉语变成他们语文,跟学母语是不一样的,就是不合理,一般孩子一下让你学那个汉语,没学过汉语,他读不动这个学问。”

由于学生拒绝上学,近日传出当局使用流氓手段逼迫蒙古人就范。

高先生:“上学校学不了蒙文啊,没去嘛,孩子现在都在家,有公检法压制老百姓,有工作的就拿掉,没有工作的老百姓就是国家给那个低保啊、扶贫项目、各种项目,它们要不给了,拿那特警啊,拿那个公安啊,就这么吓唬老百姓,威胁他们。”

中共在内蒙古学校限制蒙语教学,引发大规模的抗议运动,各地家长、学生和教师纷纷罢课抵制。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也有很多来自各行业的蒙古人联名抗议信。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