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蓬佩奥再扔震撼弹 德外长直怼王毅 欧盟声援维特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9月2日,星期三。

节目开始,先说3件事,也是实在不能再拖了。首先沐阳向所有支持我们的观众朋友说声“谢谢”。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收到了很多朋友的赞助支持,甚至有许多大陆朋友向我们捐款,并且写了很多感人的话鼓励我们团队。出于安全考量,我不能直接说出他们的姓名,但是很谢谢大家,我们会继续努力。

第二件事是,我们发现最近又陆陆续续被黄标了。有的时候我们申诉,YouTube的回应也挺硬的,说一旦二次确认就不能再改了。但究竟是以什么为标准呢?我们实在找不到。比如有一次说我们有色情画面,我们就开始找,但是从头到尾也找不到。后来怀疑,可能是北戴河的原因。我们在说到中共元老习惯去北戴河一边开会一边度假,然后放了游泳的画面。这次不放了,也给做了模糊处理,但就是不给变绿。

另外,这几天我们还发现,4月13日的影片突然被删掉了,说违反规则。我们去看了一轮影片,也看不出所以然。

总之,就是寄人篱下,怎么都比较困难,说删就删,也不给解释,申诉又无效。所以我们想把九月作为过渡期,希望会员朋友转为加入我们自己的优乐客平台上的会员。大家支持的心意,实际上大部分也是都到了YouTube那了。虽然有点麻烦大家了,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在九月底以前转到我们自己的平台。这样就不用在受限于YouTube的政策了。谢谢大家。下面还是60秒看世界。

【60秒看世界】

在福克斯采访中,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中共病毒在中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实际上要比北京政府承认的数字多得多,高于任何其它国家。

美国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包括耶鲁大学等几所顶级大学没有如实汇报收到国外的赠款与资金,其中许多捐款来自中共方面。

美军日前公布了前不久举行的“环太军演”画面,其中包括多枚反舰导弹击沉靶船的震撼画面。

继上月拘捕黎智英、周庭等人后,港警今天又拘捕27人,都是去年11月港警围攻理大时,在理大一带被捕的人士。

法新社引述流亡藏人的消息,印军一名连长,在8月30日巡逻期间,遭中共军人开枪打死,其部下受伤。

——————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继瑞典全数关闭孔子学院后,美国在今年年底前也可能全部关闭,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昨天(9月1日)作出了这番表示。他同时称,美国还有一系列的反击中共的措施,甚至习近平可能要被制裁。在美国的带领下,欧美国家反制中共的动作也越来越频繁,甚至有捷克议员公开斥骂习近平。

美限制中共外交官行动,或关闭孔子学院

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宣布,限制中共驻美外交官的在美行动。访问美国大学或与地方政府会面之前,需要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蓬佩奥强调,美中外交必须对等。他说,中共使领馆今后在美国开展文化活动,活动规模也会受到限制。

美国这个动作,无疑使美中关系更加恶化,也增添了更多断交的可能。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宣布关闭孔子学院。图为抗议者呼吁美国大学关闭孔子学院。(大纪元资料图片)

昨天(1日)在福克斯的采访中,主持人问到今年年底美国还会有多少间孔子学院?蓬佩奥回答得很简单,“我希望答案是零”。

他表示,“大家都逐渐理解孔子学院所带来的风险”。中共政府通过孔子学院,在美国大学招募“间谍与合作伙伴”。他指出,包括目前校园内仍然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也已经认清了这一点。

根据美国全国学者协会统计,从2014年开始,美国已经有45所大学关闭了孔子学院。但是截至到6月30日,全美国仍然有75所孔子学院,其中包括4所大学计划在今年要关闭的4家孔子学院。

其实孔子学院总部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已经被中共悄悄地改名字了,叫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改名的原因,大概是孔子学院的名声太臭了,也是因为中共官方色彩太明显。

中共自称设立孔院是普及中国文化知识,增进世界对中国、对中国语言的了解。但是孔院的一切都由中共官方决定,其中有很多中共的禁忌话题。

更主要是,孔子学院是中共在海外搜集情报的秘密据点,间谍问题相当严重。其中比利时一所主要大学VUB关闭校内的孔子学院,就是担忧孔院的间谍问题严重。

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共在7月5日把孔子学院总部改名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外不再使用“国家汉办”这个名称。

这种做法,实际就是给垃圾换了一个塑料袋。原来的塑料袋破损了,垃圾露出来了,所以需要换一个新塑料袋装这些垃圾。但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根本骗不了人。

上个月(8月13日),美国国务院已经把中共软实力渗透的孔子学院,列为了外交使团。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R. Stilwell)表示,这样做就是希望美国各大学意识到,孔子学院除了教中文,还在有其它行动。

蓬佩奥:习近平已作出选择,美国将有更大行动

在昨天(1日)的节目中,蓬佩奥也谈到了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逼迫中国留学生当间谍等问题。

主持人多布斯(Lou Dobbs)问他,中国成百上千的前沿公司通过各种手段,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技术秘密和军事秘密等,美国将如何回击?

蓬佩奥表示,主持人所列出的几点都是事实,在过去的20年,普通美国工薪阶级家庭总值达到几十亿美元的财富被偷走了,还有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流失。

国务卿指出,“上届政府拒绝面对这一挑战,不过,川普政府已经在某些领域做到了——我们在电信方面,对华为做到了;我们的工作使华为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因为它从我们那里偷窃东西。”

蓬佩奥强调,川普政府“接下来有更大的行动”,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已经作出选择”。“他(习近平)在各方面都做了明确表态,无论是扩充军事力量、外交努力、企图通过‘一带一路’建立附庸国等,(中共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争夺霸权的专制政权,(带来)各种不同的挑战。”

他说,“现在,你将看到更广泛的行动。在接下来几天和几周内会有宣布,您将看到美国以一种非常认真的方式应对这一问题,(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会让美国经济受益。”

他表示,中共“拒绝表现得像一个正常国家,拒绝在正常商业条件下竞争的方方面面,美国过去已经容忍了几十年”;但“川普总统根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继续发生。我们(美国)已经立案,现在是执行和实施总统战略的时候了”。

蓬佩奥透露,未来几天和几个星期里,人们将会看到川普政府在更大层面采取“非常严肃的”行动,包括限制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您将看到美国以一种非常认真的方式应对这一问题,(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会让美国经济受益。”

对于当前美中关系恶化,中共外长王毅上个月抛出了“避免新冷战”的说法。蓬佩奥表示,现在看起来,美中争端与冷战有一些关联。不过他指出,中共对全球带来的挑战与冷战时期的挑战是不同的,现在世界“面对的是中国14亿人口带来的挑战。这也是经济上的挑战”。

蓬佩奥所指的对全球带来的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它与伊朗之间的军火交易。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23日在加州发表对中共重磅演讲。(姜琳达/大纪元)

美将截断中伊军火交易,习近平将被制裁?

在西方自由世界结盟,联合围堵中共之际,这个邪恶的轴心国正在试图与另一个邪恶政权伊朗建立25年的战略伙伴关系。

伊朗正在被美国制裁,而中共却要跟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其实这两个邪恶政权的目的,是要把军火交易正常化,被世界严重孤立的两个邪恶政权要抱团取暖。

蓬佩奥前天(31日)对WMAL电台表示,中共在伊朗有一些重要利益,“世界上两个最严重的基本人权侵犯者臭味相投,这个一点都不奇怪”。

他说,“最想向伊朗出售武器的国家之一是中国(中共),它们将因此赚大钱。我坚信中共也将向伊朗购买一些系统。我们必须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如果中共违反美国的制裁禁令,华盛顿就将迫使中共“承担责任”,“我们(美国)将追究所有人的责任”。

大家注意,蓬佩奥说追究“所有人”的责任,这句话很有深度。这里面会不会包括习近平呢?可能性很大。

现在习近平是中共军委主席,掌握着实实在在的军权。他从胡锦涛手里接过军权后,对军队进行了清洗。把自己的人马安插在了重要位置,都掌握着实权。

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共军方与伊朗有军火交易,那就很可能经过了习近平的点头同意。如果这样,美国追究“所有人”的责任,自然也就包括习近平在内。就是说,他也可能要被制裁。从蓬佩奥的话中,是带有这层含义的。

这个戏可就真的热闹了。那个时候,中共不想脱钩也得脱钩,不想断交也得断交了。习近平再到美国几乎不可能了,甚至连参加重要的国际活动也可能会受限。

德外长直怼王毅,欧盟声援维特齐

其实中共参加国际活动也讨不到好,中共外长王毅的欧洲五国行,哪个国家都没给好脸。就连与中共一向走得近的德国,这次王毅也被外长马斯(Heiko Maas)当面呛声。

昨天(1日)在与王毅会面中,马斯表示,德国对《港版国安法》产生的影响仍然有忧虑,香港人应该享有《基本法》规定的权利。他呼吁中共撤回恶法,保障一国两制的实施。

马斯也谈到了新疆维族人的状况,要求中共允许独立联合国观察员代表团进入营地。这个问题,我们后面还要谈,网友爆料来的消息,让人心都要碎了。

马斯还以欧盟轮值主席国外长的身份,拒绝了王毅对捷克参议长维特齐(Milos Vystrci)台湾之行发出的威胁。马斯说在外交政策上,“欧盟团结一致并尊重其伙伴”,“反之亦然”,“威胁恫吓不合适”。

他直接怼王毅,说北京政府“不要动辄摆出威胁的架子”,欧盟国家无法接受。

同一天,欧盟的另一个重量级国家法国也明确表示,欧中关系是建立在互惠尊重的基础上,这是必要条件。法国外交部声明指出,“法国不能接受中国(中共)对欧盟成员国的任何威胁,我们声援捷克共和国。”

德国《商报》表示,中共外长“将自己包装成了和平使者的形象”,不过中共早已丧失了成为战略伙伴的资格,“原本‘以贸易促转变’的策略,如今正在悄悄退场”,现在德国面临的是一个根本问题,“民主还是专制?”

《南德意志报》表示,中共在疫情期间推销极权体制,一方面把自己包装成国际法捍卫者,一方面践踏国际条约,这无法让人容忍。像王毅威胁捷克这样的事,一旦欧洲人无视北京的命令,中共立刻就撕下“友善”的假面具。

文章指出,“通往真正的欧洲团结之路十分漫长,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条道路不会经过北京。”

2020年9月1日,中共外长王毅与德国外长会晤,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柏林参加抗议活动。(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坏鬼”在这间房间不受欢迎

从欧洲国家甚至欧盟的反应来看,他们对中共了解得很清楚,自由民主永远不会与独裁暴政进行勾兑,这是两条没有交集的路。所以你不难理解,为什么捷克布拉格区市长帕维尔·诺沃特妮(Pavel Novotný)前天(8月31日)会发出公开信,谴责王毅是“无礼的粗鲁小丑”,并要求他向捷克道歉。

这里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昨天(1日),随维特齐正在访问台湾的资深参议员艾胜班兰纳(Lumír Aschenbrenner)在脸书PO文,贴出了旅馆门口的照片。

不过,这位白胡子议员贴出的照片中,贴着一张习近平的头像,上面用正体中文写着几个字:“坏鬼这间房间不受欢迎”。习近平照片下方还挂着五星旗,而那两个五星旗,上面似乎不是五角星。从模糊的照片看上去,很像是中共病毒的样子,相当讽刺。

艾胜班兰纳用捷克语写道:“当你称之为森林时,森林会回响。中国(中共)对我们在台湾之旅的威胁,在我们居住在台湾的酒店门口找到答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图片中写道:‘这个坏人在这个房间不受欢迎。’”

*****

中共拆散新疆家庭,实施种族灭绝

前面提到的新疆维族人的状况,我们这里要说一说。

昨天(1日)网友传给我一段视频,是一个很小的孩子哭闹的场面。从容貌上看,这个孩子有着新疆人的特征。

【原声视频】Apa⋯⋯

孩子一直在哭喊的“Apa”,汉语就是“妈妈”的意思。这段视频不长,但是却在瞬间打动人心。

网友在文字中写道,300万维吾尔人被关进了集中营,50万儿童被迫和父母分离,住进了孤儿院。

网友的意思是说,这段视频可能是拍自孤儿院。这个孩子的身后,还有一些儿童围坐在一起。这些孩子,应该都是被中共强行拆散、与父母分离的儿童。中共恶毒的拆散家庭,究竟要干什么呢?

前不久,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公布了一段影片,看上去同样令人心碎。BBC进行了六十多次采访,他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我的孩子在哪里?”

现在居住在土耳其的阿卜杜拉曼·土赫提(音译)介绍,他的妻子佩里达三年前(音译)带着孩子们回家探望祖父母,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

今年早些时候,他在网上看到了这个视频。土赫提说,这个孩子就是他的儿子,是三年中第一次见到。但他除了哭,他说“什么也做不了”。

【原声视频】

问:你叫什么名字?
答:我叫阿都拉阿齐兹。

问:你几岁了?
答:我四岁了。

问:祖国的名字叫什么?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

这个孩子回答得很快,中间没有一点停顿。带过孩子的成年人都知道,如果一个孩子能做到这样,平时要反复地教他,不停地重复问答。

但是大家注意没有,这个新疆的小孩,讲的不是新疆话,而是“汉语”,很标准的“普通话”。这意味着什么呢?中共正在消灭新疆话,正在实施种族灭绝。

昨天(1日)我们节目中提到了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的事情,其中一位化名叫阿德玛的呼伦贝尔的市民告诉大纪元:中共从小孩子开始施行统一教材,人们渐渐就会忘记母语。

大家想一想,如果一个民族的母语不存在了,它的文化就会渐渐消失。一个民族之所以能够存在,就是因为有它自己的文化。就像以色列这个国家,犹太人曾经几十年流浪,没有固定的国家。但是它有自己的文化,这个民族就一直存在,最终建立了国家。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一个民族的文化消失了,这个民族也就不存在了。所以说,中共这种做法,就是在实施种族灭绝。

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图为示意图。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图为示意图。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网友来信:蒙古族已不存在了

昨天(1日)说到了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的事之后,有一位呼和浩特的蒙古族朋友给我写来了一封信。他说“感谢贵平台,让我等不甘被奴役的草民有了一个表达观点的渠道”。

这位朋友自己介绍,“是一个体制内被领导们呼来喝去的小人物”。他说,“你可以叫我巴特,当然这是化名。不过对于我们蒙古族来说,我们的名字并不重要。因为在中国,所谓少数民族起本族的名字,必须用汉字音译后书写,读音完全不沾边,至于蒙文名字原本的含义,更是荡然无存。”

巴特在信中表示,有不少外地朋友问过他,总听说新疆、西藏有人抗议,为什么内蒙古这么安静?他说答案是“内蒙古是最先、最重点被统战和同化的地区,早就和其它省份没有任何区别了”。

据巴特估计,“整个内蒙古都找不到一个没有汉族亲戚的蒙古家庭。”现在在“内蒙古的汉人数量已达到2000多万,而蒙古人则只有四百多万”。不过这400万的蒙古人当中,学者的研究表明,“至少一百万是汉族改的户口”。

巴特说,中共的这个阴谋有个专门的名称“掺沙子”。有大量的汉族人为了生二胎、高考加分、提干,以及获得中央民族大学等大学的录取名额,主动将自己的户口改成了蒙古族。这些人霸占了本该属于蒙古人的那一点点少得可怜的优惠政策,而真正的蒙古人,很多依然居住在环境恶劣的牧区。

信中介绍,上世纪90年代,针对广东、浙江、福建那些有钱人,专门出现了迁户口、改民族的一条龙服务,收费2~5万元不等。时至今日,在内蒙古一些学校都可以看到奇怪的景象:南方口音的学生,证件上却写着蒙古族。

巴特在信中告诉我,因为教育不平等,造成了收入不平等,所以不少蒙古女人热衷找一个汉人丈夫。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原因,就是蒙古人的脊梁已经被打断了。

据一些蒙古族学者调研,1947年到1981年的三十多年中,大约有31万8000名蒙古人在历次政治运动及三年人祸中非正常死亡。

从1967年至七十年代初,官方称有2~5万蒙古族知识分子,受到莫须有的“内人党案”迫害而丧命。不过巴特说,实际数字“永远是个谜”。

这里说明一下,“内人党事件”,全称是内蒙古人民革命党肃清事件。这是在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共军队将领滕海清在内蒙古也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的肃反运动。

在中共的授意下,通过刑讯逼供,把上百万人定性为“内蒙古人民革命党”成员,也就是“内人党”。维基百科记载,中共在这场肃反运动中,采取了非常残忍的方式,包括压杠子、老虎凳、吃炉渣、火柱烫、穿指甲、掏肝脏、压油板、拔人河、上吊、打夯、割舌头、割鼻子等等。导致数以万计的人被屠杀,或是被迫害致死,受害者大部分是蒙古族。

巴特在信中表示,遭受了中共这样的迫害,后来蒙古人也就失去了文化的支撑,变成了一群热衷喝酒唱歌跳舞的人。而那些假蒙古人,得到中共的各种好处之后,现在占据着职能部门的各个职位。“他们制定的政策,无一不是把蒙古人往绝路上逼”。

巴特说,“内蒙古最近取消了蒙古语授课,这给外界很大的误导,会以为之前是蒙古语授课。其实,这仅仅是在蒙古族中小学中取消蒙古语授课,在内蒙古,绝大多数中小学都是汉族学校,从没和蒙语有过任何关系”。

巴特介绍,蒙古语授课的学校,除了首府呼和浩特有一些充门面的教学质量尚可,在广大其它地区,蒙古语学校就是差生聚集地的意思。而且很多这些蒙古语学校,每个年级只有一两个班是蒙古语授课,剩下的全是汉语授课,招的学生也基本都是汉族。

信中说,“内蒙古早就没有不会说汉语的蒙古人了,因为不说汉语无法生活。现在能说能写纯正蒙古语的蒙古人比貔貅还罕见”。

巴特指出,最近网络上的那些抗议视频中的慷慨激昂的蒙古人,说的蒙古语中其实夹杂着大量汉语的词汇。“走在内蒙古的大街上,从银行商场到足疗保健,没有人说蒙古语”。

他表示,“用不了多久,没有蒙古人会说蒙古语了”。他说蒙古人和蒙古文化的消亡,只是一二十年内的事。但对他来说,“这个民族在中国已经不存在了”。

暴乱迅速被平息,川普亲往视察

昨天(1日),川普专程去了近日发生暴力冲突的威斯康辛州基诺沙市视察,并参加了一个社区安全圆桌会议。川普谴责了暴力示威,并重申他竞选中强调的“法律与秩序”。

可以看出,川普相当有执行力。因为前天(8月31日)当地政府刚向联邦求助,川普随即向基诺沙派出了国民卫队。上千名国民警卫队和FBI调查员到了那里,迅速平息了暴乱。然后昨天川普就去了现场视察。

川普说,几天前这里还像是地狱,但是现在来这里感到安全,大家可以坐在这里谈话。他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也感谢当地政府给了警察尊严。

川普表示,要拨款100万美元给基诺沙警队,400万美元支持小商业,2400万美元给威斯康辛司法和执法机构,以帮助雇用更多的警员,逮捕和起诉暴力分子。

同时川普也批评基诺沙的民主党籍市长是个“蠢材”,批评他支持“极端的无政府主义者”。

这件事,又映衬出了民主党的严重失误。到现在,民主党纵容的美国暴乱已经持续了3个月了,这使得民主党的民调在迅速下滑。

民主党本来是想借着制造警察暴力、黑命贵(BLM)等问题,对川普进行打击,影响川普的选情。但是结果弄巧成拙,烧掉了自己的选情。到目前来看,民主党后悔可能都来不及了。

有网友表示,从民主党、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来看,你会发现民主党上台演说的都是元老权贵们,共和党上台演说的是各个阶层的普通人民。“由此可见,一个是代表权贵,一个是代表人民”。“真正的美国是属于人民的,而不是属于权贵的”。

美国大选,在一定意义上说也决定着中共的命运,所以中共想尽办法要进行影响。但中共从不承认。不过美国情报总监暗示,美国已经掌握了中共的犯罪证据。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会员,了解更多内容。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大纪元《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