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天堂”臭名   如何摆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 加拿大一直被称为国际洗钱“天堂”。然而,政府看起来并没有下决心去洗刷此臭名。

巴塞尔治理研究所(Basel Institute on Governance)是一家打击腐败和金融犯罪的独立非营利性组织。据《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 报导,该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全球评估结果显示,加拿大在反洗钱方面的排位,是141个国家中的第94名。


加拿大的风险评分是4.68分,满分是10分,与去年的4.92分相比没什么区别。得分越高表示风险越大,所有国家及地区在2020年的平均得分是5.22。巴塞尔研究所认为,这么高的平均值是不可接受的。

加拿大的风险评分是4.68/10分。实际风险比“五眼”情报共享联盟的每个成员国都要高,该联盟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美国。而且,哥伦比亚比加拿大出现金融犯罪的风险更低。

多伦多在线金融情报培训公司ManchesterCF的创始人曼彻斯特(Kim Manchester)说,这是资金不足、资源不足,以及对洗钱和恐怖分子融资缺乏戒备的最终结果。

联邦财政部拒绝评论此事,财政部的发言人富彻(Marie-France Faucher)只是指出,政府先前宣布了反洗钱举措,其中包括5年内支出6,950万元。这些钱的一部分给了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并支持在卑诗省进行的反洗钱调查。但是,加拿大还无法确认每年发生在本国的洗钱金额,一项估计显示,2018年有50亿元通过卑诗省的房地产市场被洗白。

富彻称,政府的行动将形成一个现代化的框架,去打击洗钱、恐怖分子筹资和有组织犯罪。不过,媒体一直在质疑政府所说的这些话,“全世界都知道,非法资金流向加拿大,因为罪犯不怕被抓。”

不过,《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 的文章说,没人相信政府所说的这些话,“全世界都知道,非法资金流向加拿大,因为罪犯不怕被抓。”

根据政府跨部门金融行动工作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2016年的一份报告,加拿大不仅没有对这些罪行进行足够的调查和起诉,而且相关的处罚力度太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