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探戈锦标赛 隔空绽放华丽与热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2日讯】疫情之下,大量的现场比赛活动都改为网络虚拟的方式举行。近日,2020布宜诺斯艾利斯世界探戈锦标赛,许多探戈好手也都只能通过视频来展现精湛的舞技。没有了现场热烈气氛的助力,选手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顿挫感强烈而热情的音乐,洒脱的舞姿,还有后期虚拟化场景创意,使探戈舞者找到了新的表达方式。

由于南美疫情严重,2020年布宜诺斯艾利斯世界探戈锦标赛,将比赛转为网络进行,先提交舞蹈视频进行初选,之后由观众进行投票。本次参赛者不仅通过视频,展现出精湛舞技,还通过创意,展现了五花八门的景象。

比拼分为沙龙探戈组和舞台探戈组。周日世界探戈锦标赛宣布了各组别获胜者。其中,阿根廷的马卢切利和罗伯茨赢得了沙龙组冠军。

沙龙探戈组冠军 MARCOS ESTEBAN ROBERTS:“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虚拟比赛,我们正在努力适应当今世界,希望这是第一个,唯一和最后一个(在线比赛),因为探戈是人与人的,是社区性的,是相互包容的, 与单独跳舞并不一样。”

来自哥伦比亚的杜兰戈和德尔加多赢得了舞台组冠军。

相比“沙龙探戈”,“舞台探戈”要求舞者充分发挥创造力,需跟随音乐,编排更具感染力的探戈舞步,因此,沙龙组被认为是更传统的风格,而舞台组则以张扬和华丽着称。“舞台组”比赛,不仅考验舞者的基本功,同时整体创意也是加分的关键。

本次比赛是第18届世界探戈锦标赛,虽然网络视频向大众提供了一个新颖的表达方式,不过也有传统知名舞者,对此持保留态度。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