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全民检测首日89人被登记 黄之锋吁杯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香港全民检测,周二开始实施,不过安全性及私隐问题受到质疑。有多位区议员抗议港府,允许脱下口罩检测,却不许戴口罩投票,认为不封关才是造成疫情爆发的主因,呼吁港人杯葛全民检测计划。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港府官员,带头接受中共肺炎检测,香港全民检测计划1日正式上路。不过多位区议员纷纷表示抗议,指出作为检测地点的体育馆,里面完全没有负压设施,脱下口罩检测反而更危险,呼吁港人杯葛检测计划,并要求港府重启立法会选举。

香港屯门区议员 卢俊宇:“(港府)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一意孤行硬推全民检测,浪费的不单是公帑,正如刚刚谭凯邦说的,感染的风险非常的大。”

香港马湾选区议员 谭凯邦:“(港府)这么大的政治机器推行全民检测,推行这一中共任务,国家级的政治任务,为什么不用同样力气去推行立法会选举呢。”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周末也在记者会上,指出华大基因试剂准确度低,且旗下公司更因强行采集维吾尔人DNA,被美国制裁,担心港人DNA资料也被送中。他也在脸书上表示,全民检测并非安全,隐形病人仍可加剧社区传播,而且港府随时可以强制所有市民使用健康码,严密监控行踪,呼吁港人抵制。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2020.08.30):“我们呼吁香港人抵制全民检测计划,尤其是我们完全不信任港府为加强在香港的检测,而选择引进红色资本的检测公司。是时候意识到北京和港府,如何假装并利用COVID-19(中共肺炎)的借口,加强对香港的干涉,关闭边境是唯一的出路。”

香港一间餐厅也贴出公告,表示拒绝服务接受过“全民检测计划”的顾客。目前1日下午5点已有大约65万港人预约登记检测,有8万多人已接受检测,低于港府预期,至于日前传出有民众“被登记”的消息。港府也表示接获89件“被登记”的个案,其中44件涉嫌盗用资料,已转交警方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叶芸汝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