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川普支持率飙升 拜登不敢辩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8月29日,星期六。

【60秒看世界】

中共南海军演最后一天,美国至少有4架军机飞入南海空域。

法国总统马克龙昨天会见了中共外长王毅,表达了对香港局势和新疆集中营等中国人权问题的“强烈关切”。

中共国防科大学生关磊昨天首次上庭,他被指控涉嫌破坏证据和妨碍联邦调查局调查。9月17日他将再次出庭。

昨天传出消息,韩国家电大厂、LG集团旗下的LG电子正计划退出中国实体门市,同时正在加速推进在印度的业务。

截止8月的第三周,大陆牛肉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10周,平均价格涨到了每公斤83.66元。大陆网民慨叹:想吃点肉真是太难了。

——————-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我们今天重点说说美国总统大选的问题。美国两党全国代表大会都结束了,川普拜登(Joe Biden)都接受了两党正式提名参与竞选。距离11月3日大选日还有66天,擂主川普能否战胜挑战的拜登,已经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那么现在人们是怎么看川普和拜登的呢?

共和党大会展现美国风貌,华裔心悦诚服

共和党大会一结束,我们的记者就做了很多的采访。加州是民主党统治区,这里的选民在看过两场大会之后,是什么反应呢?

大纪元记者姜琳达在加州洛杉矶采访到一位华裔选民卢女士。她认为,现在两党政策的出发点已经越来越分明了。“一方是川普总统和共和党人想要维护的美国民主之路,另一方是民主党想要走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之路”。

卢女士表示川普说的很正确,“今年的总统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选举”。她相信选民们经过独立思考,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我们的记者还采访到了一位刘先生。刘先生自认为对政治的看法“较为中立”,也就是中间选民。在看过了两党大会之后,他感觉到两党大会之间有着“天壤之别”。

刘先生坦言,在观看民主党大会的过程中“十分难受”,他认为这是一个“充满仇恨和晦暗色彩”的大会。“很多人在大会上是一种情绪的发泄,支持暴力、憎恨对手,最重要的是把美国的传统和成就贬得一文不值”。

但是看了共和党大会,他的观感迥然不同。他说“不得不承认,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展示出了美国应该有的风貌,一切都是那么正面,各个族裔民众的心都很齐,真正的爱美国,尊重彼此、有信仰,也在维护美国的《宪法》,希望美国美好”。

刘先生还引用了副总统彭斯在演讲中的一句话:“这次选举已不是两党之争,而是美国是否还能守住美国的民主”。

大家知道,中间选民都是相对比较理性的。他不是随大流,人云亦云。他会认真观察和思考,然后才决定支持谁。而这位刘先生说“不得不承认”,反映出共和党大会所展现出的风貌,彻底征服了他。是从心底里服气,心悦诚服。

很多人认为,中间选民有一定的代表性。官员做得好不好,中间选民的反应就能说明问题。因为这些人很现实:谁做的好就支持谁。

明州6市长支持川普,民主党员反戈

共和党和川普的表现,不仅征服了中间选民,甚至连民主党的人也转舵了。

最早引发美国骚乱的明尼苏达州,是民主党的传统选区。过去的几十年,都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者。不过,现在明州可能要变颜色了。

昨天(28日),明尼苏达州铁岭地区(Iron Range)的6位市长公开表示,他们支持现任共和党总统川普和副总统迈克‧彭斯连任。

这6位市长分别是维吉尼亚(Virginia)市长拉里‧库夫(Larry Cuffe),奇斯霍尔姆市(Chisholm)市长约翰‧尚帕(John Champs),伊利市(Ely)市长查克‧诺瓦克(Chuck Novak),两港市(Two Harbors)市长克里斯‧斯旺森(Chris Swanson),埃韦勒斯市(Eveleth)市长罗伯特‧弗莱萨维杰维奇(Robert Vlaisavljevich)和巴比特市(Babbitt)市长安德里亚‧祖潘基奇(Andrea Zupancich)。

这6位市长连署了一封公开信,写得相当感人。共有5段,我给大家读一下。

信中说,“跟我们地区的许多人一样,我们几十年来一直投票支持民主党。(但是)我们看到,工作机会不仅离开铁岭,还离开了我们的国家。靠对我们自己的产品征收关税和支持不良的贸易协议,前副总统、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等政客什么也没有做,没有给予工人任何帮助。我们失去了成千上万的工作机会,几代年轻人离开铁岭,因为其它地方有高薪工作可以养家”。

这6位市长说,“今天,我们不再认识民主党。它已经被推得太远、推到了左派,它不再能声称,其是工人阶级的拥护者。努力工作的明尼苏达人在铁岭世代相传、养家糊口,而这些已被激进的民主党人抛弃。我们没有选择离开民主党,是民主党离开了我们”。

这封信的话锋一转,说到了川普。信中说“四年前,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唐纳德‧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他敢于站出来对抗中国(中共),实行减税并为工人阶级发声。四年后的现在,铁岭开始复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有了生机——因为总统的政策和他愿意为我们而战,我们当地充满了希望”。

信中还说,“像拜登这样的职业政客在与工人阶级脱节,与国家的需要脱节,与我们铁岭和像我们这样的全美各地的小城民众脱节”。

这封信最后说,“在这次选举中,仍有很多的风险,但最大的风险是我们的工作、经济和生活方式。川普总统过去带来了美国历史上最好的经济,他也将再次为我们带回。他将继续为每个美国人而战,不论党派关系,他会继续为工人阶级挺身而出。”

愿意为民而战,川普赢得支持

我不知道大家听过这封信后怎么想,我是觉得这6位市长应该是在内心比较了川普与前任、甚至前几任总统的不同。

一个人如果形成一种认识、而且在几十年中都持同样的立场,用中国一个流行的词来说,这就是“铁杆”。就像很多给我写信的朋友自称“铁粉”是一样的,就是从内心接受,立场不会轻易发生变化。

正因如此,2016年的大选时,川普竞选团队甚至都没怎么在明州投入资源,川普本人当时也没有去明州造势。为什么?川普知道,去了也没什么用,一个人的观念形成后,不太容易通过别人的几句话就发生转变。

我们从这6位市长的公开信中也可以看到,他们真的曾经是民主党的铁粉。他们说“我们没有选择离开民主党,是民主党离开了我们”。还说“今天我们不再认识民主党。它已经被推得太远、推到了左派”。

但是从这些话中,也反映出了他们发生变化的艰难历程。大家知道,美国的官员与中共官员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在中共的统治下,只要当了官,不论是市长、省长、市委书记、省委书记,只要当了官,那就衣食无忧了,三亲六故都跟着沾光。

因为中共官员不是老百姓选的,老百姓没这个资格,权力被剥夺了。所以只要当了官,他就会为自己谋私利,有权不使,过期作废。

但是在美国,官员都是一票一票选出来的,所以他要为美国人民服务。如果老百姓对他不满意,他就得不到选票,就得下台走人。

就是说,这6位市长是真的希望给本地区带了繁荣发展,让人们都过上富足的生活,安居乐业。正像信中所说,“努力工作的明尼苏达人在铁岭世代相传、养家糊口”。这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

但是他们发现,这个最基本的要求都很难实现,已经被激进的民主党人“抛弃”了。而川普愿意为人们而战,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川普在2018、2019和2020年,都去过明州举办集会,介绍他的政府所取得的不同阶段的成就。

昨天(28日)副总统彭斯又飞到明州德卢斯演讲,和支持者会面。他承诺,川普政府将使每一个美国人在未来四年更加繁荣与安全。

这种对比,每个人都会思考。这6位市长也是一样,所以最终决定支持川普连任。

如果说这6位市长是看到了川普带来希望,那么作为川普的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则深深体会到了父亲的坚韧,以及对信念的追求。

伊万卡:川普改变了华盛顿

伊万卡也是共和党大会最后一晚的演讲者之一,她向人们介绍了自己的父亲有着怎么样的理念和一些个人轶事。作为女儿和高级顾问,伊万卡认为自己的父亲是“一位有效率的领导人”,“人民的总统”。

她表示自己的父亲所提倡的许多问题,在历史上都不是共和党的优先事项,比如处方药、育儿税收抵免和带薪休假等。她说,“尽管华盛顿选择站边,但我们的总统选择常识。在政客选择政党的地方,我们的总统选择人民。”

伊万卡说,华盛顿存在一个问题:如果政客们保持沉默并跳过艰苦的斗争,他们很容易生存。这些人“更愿意抱怨问题,而不是解决问题”,这令人“不敢相信”。她还震惊地看到,人们没有解决重大挑战,“于是在下届选举中将责任归咎于对方和竞选”。

但伊万卡说,“华盛顿并没有改变唐纳德·特朗普。唐纳德‧特朗普改变了华盛顿。”也许他的“沟通方式并不符合每个人的口味”,“但结果是不言而喻的”。

伊万卡说,自己的父亲没用这些来赢得精英们的称赞,她来到华盛顿只有一个原因:让美国再次伟大!她说自己的父亲有着坚定的信念,也毫不含糊。这促使无数美国人都进行认真思考:想给孩子留下什么样的美国?

伊万卡说经过认真思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确定,要给孩子一个可以相信美国伟大的未来;希望孩子生活在一个安全社会,可以选择一所好学校;想要一种文化,同时容忍不同意见和辩论;尊重执法;不同背景、种族、性别、信仰的人都能发挥潜力等等。她说这就是他父亲“每天努力建设的未来”。

伊万卡最后骄傲地对她父亲说,“人们抨击你不是正常的,但我爱你的真实,我敬佩你的效率”。

效率,可能是许许多多美国人对川普的共同感受。这一点,凯拉‧穆勒(Kayla Mueller)的父母卡尔(Carl Mueller)和玛莎(Marsha Mueller)可能感受最深。因为他们亲眼目睹了川普的实际行动——斩杀了凌辱并杀害自己女儿的恶魔仇人巴格达迪。

凯拉父母:川普言出必行

在共和党大会最后一晚(27日)的发言者当中,有一对特殊的夫妇,就是凯拉的父母卡尔和玛莎。卡尔夫妇手里拿着女儿的照片,告诉每一位观者,他们相信,当时如果是川普总统执政,凯拉或许就能生还,跟他们一起站在台上。

凯拉是亚利桑那州一名人道援助工作者,2012年参与了土耳其南部的人道工作,但2013年,年仅26岁的凯拉被ISIS绑架。后来落到了巴格达迪的手中,多次遭他性侵和虐待。再后来,ISIS在2015年声称,凯拉在空袭中被炸死,但她的尸骨至今下落不明。

卡尔在演讲中告诉人们,在凯拉被俘虏的18个月中,他和玛莎完全相信奥巴马政府会进行营救。“但政府让我们失望了。奥巴马总统拒绝与我们会晤,直到ISIS将其他美国人斩首。至今,拜登仍未捎来只字片语。”

卡尔说,当奥巴马政府以政策为由,阻止他们为挽救凯拉的生命而进行谈判时,他们彻底绝望了。他说“军方准备了一项救援行动,但白宫推迟了。等到任务执行时,凯拉已经被送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凯拉遇难后,她的妈妈玛莎曾说过,“女儿是被奥巴马害死的”。

川普上任后,美国特种部队对巴格达迪的大院进行了突袭。

卡尔说,在得知巴格达迪被击毙后,他们才知道,特遣部队的士兵们是以凯拉的生日8月14日将自己命名为“814特遣队”,而且整个任务就是以凯拉的名字命名,叫做“凯拉穆勒行动”。

有朋友可能记得,去年10月29日,我们在节目中谈到了这位美国女孩,谈到了川普政府的这次复仇行动。美军之所以把行动称为“凯拉穆勒”,就是要告诉大家:美国没有忘记。

卡尔在大会上对士兵们说,“谢谢你们,凯拉正从天上看着你们”。

他说“川普团队给了我们同情,这是我们从未在奥巴马政府那里得到过的。奥巴马政府说他们会尽其所能,(但光说不做),川普政府才付诸了实际行动”。

玛莎也说出了支持川普的原因,“因为他努力保持美国的伟大”,“他们不只空谈,更会起身行动”。

民主党众议长:不该进行总统辩论

从前面这些细节当中,大家是否看懂了川普和拜登的选情情况呢?即使不说,相信大家也都明白。

前天(27日),也就是共和党大会的最后一天,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拜登不应该与川普进行任何竞选辩论。

在每周新闻发布会上,佩洛西说,“我不认为美国总统应以普通人的方式来行事”,“我不会让与他的对话合法化,也不会让有关美国总统职位的辩论合法化。”

佩洛西表示,假如拜登问起,就告诉他不应该“把同川普的辩论看得很重”。她建议让两位候选人分别出现,并单独就一系列主题进行“对话”。

此前曾有一些民主党有影响力的人士和活动人士建议,让拜登跳过与川普的辩论。但是所有人的表态,都没有佩洛西说的最直接。

不知道佩洛西要阻止竞选辩论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和目的,但是这的确很让人意外。因为美国总统大选的辩论已经成为了惯例,从1960年第一次辩论开始,到现在已经延续了60年。虽然不是《宪法》授权,但已经被公认为是选举过程的一个必要环节。

选民观察了解候选人,也常常通过辩论的方式,来选定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人选。他们要观察谁的竞选纲领更符合实际,谁更能代表美国的形象出现在国际场合等等。

如果取消了辩论,基本上选举也就失去了真正的意义。难道民主党要取消辩论,真的是被川普说中了吗?

拜登辩论表现出色?川普质疑

26日,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接受了《华盛顿观察家报》的采访。他对大牌记者拜伦‧约克(Byron York)说,在辩论之前,“我们将呼吁都进行药物测试”。

川普表示,拜登在初选辩论中表现“如此无能”,但是在今年3月15日对阵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时,表现就“出色”了。他认为是使用药物的结果。

不过川普表示,这些想法“完全基于自己的观察”,并没有证据。但是川普说,“我观察了他(拜登)和所有人的辩论,他几乎是无能的,如果不是完全无能。但是在对阵伯尼时,他却像正常人了”,“那是怎么回事?”

对于在辩论期间服用药物的猜测,拜登竞选团队彻底进行了否认。

其实,川普有这种怀疑,有他一定的道理。因为已经77岁的拜登,在人们的印象中,有两次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一次是川普讲到的3月15日对阵桑德斯的辩论,另一次就是在8月20日接受民主党全代会正式提名后的演讲。

除了这两次,拜登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特别是在民主党内初选上的表现非常不稳定,经常有失态现象。其中仅5月份,拜登就有两次失言。

第一次是他说任何投票给川普的美国黑人都“不是黑人”,这句话引起了轩然大波。然后第二天,拜登又亲自出面对这番言论表示后悔。

第二次简直令人好笑。他说自己有四十多年的从政经历,要在总统大选中打败乔‧拜登。他的话一出口,主持人也懵了,拜登竟然忘了自己是谁。

不过或许有另一种可能,拜登认为竞选的过程就是战胜自我的过程。不是有那么句话吗: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另外在6月份,拜登接受采访时批评川普政府抗疫不力,他说美国因为感染中共病毒“死掉了1.2亿人”。

这样的表现,难怪川普会产生怀疑,也让人不由得联想到佩洛西议长要阻止辩论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田园指出,民主党的想法,是为了避免出现拜登被川普当面彻底击溃的窘境。同时利用它搞出的假民调来影响选情,民主党是想混水摸鱼。

民调可信吗?

每次的大选,各家民调机构都不断公布民调情况。在最近一段时间,川普和拜登两人的民意支持度有着一定的差距。即便是在共和党大会结束后,川普的民意支持度在提升,也仍然落后于拜登。

共和党大会的第三天(26日),CNBC和民调机构改革调查联合发布了一份民调。其中在6个摇摆州,包括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密西根州等,川普的支持度在明显上升。

不过尽管如此,这6个州的整体情况,从民调数字来看,川普仍以46%落后于拜登的49%。

但是这里有一个关键的问题:2016年的美国大选,民调曾经狠狠地摔跟头,错得离谱。现在还值得人们相信吗?

2012年,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民调机构之一盖洛普(Gallup),当时很坚定的预测罗姆尼(Mitt Romney)将击败奥巴马,一路下来从来没变过。但是最终奥巴马赢得了选举。从那以后,盖洛普再也不做美国大选的民调了。

与盖洛普恰好相反,另一家民调机构奈特‧西尔弗旗下的538民意调查网站却名声大噪,准确预测了美国50个州的选举结果。不过到了2016年,包括西尔弗在内的绝大部分民调学家都失准了。

当时几乎没有人看好川普,几乎都认为希拉里入主白宫是十拿九稳的事。但最终的事实是,川普赢得了选举,笑到了最后。

而如今经过近4年的任期,美国人已经看到、感受到了川普的施政。会不会有更多的人支持他呢?

美利坚大学历史学教授艾伦‧李奇曼(Allan Lichtman)曾经成功预测了过去40年美国大选结果。但是李奇曼从来都不关注起起落落的民调数字。他说“民调被错误使用了,它们没有预测性”。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在昨天(28日)新唐人《新闻大破解》节目中表示,在民调数字上川普落后拜登,类似的状况4年前就出现过。美国左派媒体想塑造一种川普支持率不高的风向。

矢板明夫认为,现在与4年前不同了。拜登的能力不如希拉里,而川普有好的口才,在政策与理念上有清晰的论述。估计在辩论会里,川普将会有更多的发挥,民调会遥遥领先拜登。

矢板明夫指出,通过4年的观察,川普已经发现,影响美国发展的最大阻力是中共。即使这次的选举主轴有疫情和经济政策,但主要的还是对中政策。

川普拜登谁对中共更强硬?

如何对待中共,向来是白宫施政的一个重点。特别是这两年,美中之间发生了几件大事。

为了追求公平对等贸易,川普政府对中共发生了关税大战,迫使中共改变不公平的贸易政策。

今年中共隐瞒疫情,造成了美国遭受重创。截至到今天上午11点,美国已经确诊感染609万7,400多人,死亡18万5985人。

6月30日,中共在香港强硬施行国安法,使美国在香港的利益受到损失等等。

一系列的事情面前,白宫的对华政策越来越强硬,最明显的就是从7月份开始,对中共的打击制裁动作接连不断。在川普政府的抗共政策下,美国朝野形成了共识。

民主党也在党纲中删掉了“一中政策”,并且拜登还用“种族灭绝”来定义中共对新疆的迫害。

看情形,无论谁入主白宫,很可能都会对中共强硬。不过,作为白宫未来施政的一个重点,人们还是会权衡未来的白宫主人,拜登和川普谁对中共更强硬呢?

政论家陈破空认为,川普上任前的几任美国政府,对华政策都是失败的,尤其以奥巴马政府为甚。在南海给中共画了几次红线,都受到中共的欺骗。奥巴马的8年,养肥了中共,美国却在滑落。

拜登作为当时的副总统,有着一定的责任。他直言自己有一种担心,从拜登演讲中只提到一次中国来看,民主党的政策可能会回到过去的老路上,给中共可乘之机。

陈破空指出,川普时代已经扭转了整个局面,让中共在贸易、经济、科技、军事、地缘政治和外交等全方位受压,促进了许多事情的转机和改变。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