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朝老军人被克扣残疾金上访 被打死在县委大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山西省临汾市曾参加朝鲜战争的老军人,因被克扣残疾金上访反腐,被活活打死在县委大院,当局没有给任何说法。其女宋喜莲进京为父伸冤被判刑关押9个月。出狱后,她父亲的遗体已被迫下葬,尸检结果至今不给家属。

宋喜莲告诉大纪元记者,“三年来我为了爸爸的事去北京多少次了,去年5月我在脸上写着红心在滴血去中南海,就把我抓回来以‘寻衅滋事罪’关押在临汾市看守所。”

“我在看守所,他们就逼我家人把我爸尸检了,1月15日安葬了。我2月10日回来就见不到我爸了。我把尸体放着30个月了,就想送我爸一程,最后也没送到。”

老兵残疾金被苛扣 维权被打死

据宋喜莲所述:她的父亲宋永善是援朝老军人,大小战斗参加二十多次,在大西北时手受伤,一直靠残疾金生活,但是他的残疾金被一个领导扣下不给,就因为他去举报这个问题,在县委大院被活活打死了。

2017年6月1日早上8点钟,他带着材料去县委,9点多就出了事,在县委办公楼前的监控下,被打得整个头颅骨折,头上一个大的血肿,一个骨头露出来,七窍流血,还留有一口气儿。他们不让送医院,让我爸又把残疾车拉回来。整个脖子、背上都是血,就那样自己回来。

回来我哥看了不行,赶快送医院,到医院一看整个头颅开花了,被打成那样了!

那个县委说我爸自己摔了。当时有一个人在现场拉开我爸,他是唯一的证人,他不给我说是谁打的。反正他也不说是我爸自己摔死的。

记者拨打襄汾县委书记刘浩、政法委书记曹佩以及镇书记梁高跃的手机,但都无法接通。

中共颁发家属享有军人待遇证明。(受访者提供)

女儿为父伸冤被入狱

宋喜莲说,她三年来去过北京很多次,包括公安部、信访局,省公安厅也去了,都没得到解决。去年5月10日从北京被带回来后就把我关进看守所,今年1月17日给我下判决,我2月10日出来的。关了我9个月。

我在看守所期间,镇政府的人和县委一个政法书记来我家谈,说给我家人三十万元,说等我出来再给。我出来后,我说不要他们的钱,我一分钱都不要。

他们以救助我妈的名义说是给我妈的,我说我们不需要救助,你说是打死的我可以要,你说是摔死的我不要。因为我爸是个老军人,不能说你们给我钱就说我爸是摔死的,我爸不会说话了,我们也不可能这样做。

宋喜莲还揭露,在看守所,她被戴着脚镣、背铐、黑头套参加开庭的,脚镣和手铐是连着的。上厕所都是那样。从早上8点开庭一直戴到晚上8点多钟。

她表示,“我现在还在维权,但是现在什么文书证据都没有,包括尸检也不给我尸检结果,我从看守所出来要了几个月了就是不给。开听证会不给结论,什么都不给。”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