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共发导弹美舰进西沙 抗美有本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8月28日,星期五。

【60秒看世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宣布,自己旧病复发,决定辞去首相一职。

共和党全代会昨晚结束,川普正式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发表演讲。他说拜登是社会主义木马,想要中国制造。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亚洲设立的唯一一家F-16后勤维修中心,今天在台中揭牌成立。蔡英文到场祝贺。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昨天宣布,加入微软对TikTok的收购谈判。

四川乐山孝姑镇村民唐女士告诉大纪元,8月18日洪水来袭时,许多村民来不及反应,在睡梦中被洪水冲走了。有14家40多口人遭到灭门。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我们这两天的话题基本都是围绕着美中南海对峙在谈,正如网友所说,美中关系现在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在中共发射4枚导弹后,昨天(27日)美国国防部对中共进行了谴责,同时派出了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闯入了西沙海域。中共还能接着怼吗?

中共射飞弹,越、菲谴责

眼下中共军队正在南海举行实弹军演。前天(26日),针对美军两架侦察机先后飞入禁区后,中共从青海和浙江等地向南海发射了4枚中程弹道导弹

这里先插一点内容。昨天的节目中,我们也提到了美军U2高空侦察机。这种电子侦察机可以在21,000米的高空全天候侦查,但是我把21,000米说成了2100米。这是一个很明显、也很严重的错误,随后有不少朋友向我们指正。在这里真心谢谢向我们指出问题的朋友,也向大家表示歉意。

关于U2侦察机的现身,其实背后也有美国的用意。这部分,我们在会员区会详谈,欢迎大家到会员区观看。

美军不仅派出了U2侦察机,也派出了RC-135S侦察机,先后飞入中共划设的禁飞区,随后中共向南海发射了4枚中导。日本媒体引述美方消息说,这些导弹最后都落在了南沙与西沙群岛之间的海域。

中共抗议美国U-2侦察机闯入其自称的“军队实弹演习禁飞区”后,第二天(8月26日)就朝南海发射4枚中程飞弹。图为美国U-2侦察机。  ( KIM JAE-HWAN/AFP via Getty Images)

有网友在留言中表示,中共不是已经喊出“决不开第一枪”吗?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发射导弹?难道导弹不算开火?网友是在嘲讽中共说话不算话,刚刚说了“不开第一枪”,转脸自己打脸。

中共在南海的频繁动作,使周边的国家感到了不满和担忧。比如越南就公开指责中共的南海军事演习是侵犯主权,菲律宾则表示,如果他们的船舰被中共攻击,将启动与美国的防卫协定,这是菲律宾第一次公开表态将向美国求援。

美军不信邪,驱逐舰驶入西沙

其实中共射飞弹,主要是想吓唬吓唬美军,阻止美国的侦查行动。那意思像是说,“你如果再来,小心我把你打下来”。

但是美国偏不信中共那套邪,昨天(27日),五角大楼发表公告,指责中共军队在南海发射导弹“破坏了地区稳定”。

公告中表示,中共的做法与“维持地区稳定”、“降低地区紧张局势”背道而驰。并且指出,中共近来包括发射导弹在内的一系列行径“进一步破坏了地区的稳定”,令人质疑北京是否还有就南海问题进行协商的意愿。

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中共经常在南海区域“大秀肌肉,执行一些最糟的行为”。

与此同时,美军派出了一艘导弹驱逐舰,直接闯入西沙海域。美国太平洋舰队证实,“马斯廷”号(USS Mustin)昨天(27日)到南海进行了“航行自由”。

“马斯廷”号在中共连射4枚飞弹之后,更进一步闯入西沙,进入中共导弹的着陆范围。

其实,美国军舰曾经不止一次闯入中共在南沙和西沙占据的岛礁12海里之内。但是这一次,特别引人注目。因为中共刚刚朝这里发射了飞弹,无论时间还是地点,“马斯廷”号现在进入西沙,示强的意味都相当明显。就等于是告诉中共,“我不怕你,有胆量你就继续往这里射,往军舰上打。”直接将了中共一军。

美国巡洋舰“碉堡山号”(USS Bunker Hill,图片前方),与导弹驱逐舰“贝瑞号”(USS Barry)4月18日在南中国海交会。(US Navy Photo)

美军没有准备好?

从美中现在的情势看,美国已经跟中共杠上了。如果是在实力差不多的双方,擦枪走火可能早就出现了,但是面对美方的强硬,中共又采取了“动口不动手”的套路。

中共南部战区发言人李华敏称,美方无视国际法规则,一再到南海挑衅滋事,以“航行自由”之名行航行霸权之实,“严重损害中国(中共)主权和安全利益”,破坏南海秩序。

李华敏还表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严控海空军事行动,“严格约束一线海空兵力行为”,以免引发不测事件等等。

大家注意,李华敏说了一句“严格约束一线海空兵力行为”。这意思是说,美国的军机、战舰,行动都是一线自己的决定,与美国国防部没有关系。

隶属于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计划主任胡波对凤凰网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美国要在南海“大干一场”。双方发生大规模冲突的概率比较低,因为美军还没有做好在南海跟中国(中共)发生大规模冲突的准备。

他还称美中目前每天在南海及周边有多次海空相遇,大部分处置比较专业,但存在小部分冲突的危险。

他说发生小部分冲突,可能是美军执意闯入南沙和西沙岛礁12海里,中方肯定会反制等等。但是现在美国军舰已经进入了西沙,没看到中共的什么反制措施。

美隔空下战书

胡波说美军没有做好准备,是这样吗?也许胡波没有看到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4日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的署名文章,也没有听到埃斯珀“寸土不让”的强硬。

埃斯珀在文中明确表示,“五角大楼已经为中共做好了准备”。做好了什么准备?国防部长说话,当然是应战的准备啊。这篇文章,其实在某种意义上说,相当于是向中共隔空下战书:尽管放马过来,我这里接着。

26日,埃斯珀在中共射完飞弹后马上又说话,而且更强硬,“寸土不让”。

同一天,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副海军上将斯科特‧康恩(Scott Conn)在电话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美国)的海军部队随时做好准备,以应对对整个地区盟国或伙伴的任何威胁”。

这就证明,美国军机、军舰的行动,都是来自海军司令部,来自美国国防部。虽然说“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但那是针对突发情况而言,而美军侦察机和驱逐舰并没有遇到突发情况。

这些全都证明,美军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做好了与中共发生军事冲突的准备。所以说,这就是中共在给自己找辙,找台阶下。中共也就是吓唬吓唬,实际它是不敢打的。

如果真的打下一架美国军机,或者炸毁一艘美国军舰,可能会导致一场较大的军事冲突,甚至可能导致一场战争。那中共就立刻死翘翘了。

中共没有“死怼”的本钱

就是说,中共清楚自己的实力,没有与美国“死磕”的本钱。所以只能“动口不动手”,但是还不能让国内百姓看出来“怂”。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说,“对待美国,无论是‘豁出去死怼’,还是‘跪下来投降’,都是不冷静的。”曾经扬言要把美国“怼回农业国”的胡叼,也意识到了中共没有“死怼”美国的实力。

首先军力上,两方就没办法比。川普执政后,对中共的遏制已经逐渐成了美国军政界的主流态度。美国军队战斗力更强的新战舰和飞机以及最优秀的人员都分配到了太平洋战区。

有中共背景的中国南海研究院6月曾发布报告指出,截至去年底,美国太平洋舰队有133艘战舰,装备近1100架战机。这种军力优势,其它国家在未来较长时期内“难以超越”。尽管如此,美军仍在不断增加军力部署,以保持和扩大绝对优势地位。

美国之音指出,未来几年,美国可能将更多的兵力、兵器和资源重点投入到亚太地区,以应对“中国(中共)军事威胁”。

而中共军力,虽然有了一些成就,但美国国会研究处的报告指出,其“弱点和局限”仍然很明显,比如联合作战能力不足和缺乏实战经验等等。

华盛顿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更指出,中共军队硬件有了一些改进,但是“软件”有明显短板。最大的短板就是“它不是一支专业的战斗部队”。

易思安表示,中共军队是“党的军队”,它所有职业官员都是中共党员,所有重要决定都是由党委会做出的,而党委会是由政治官员而不是军事行动指挥官主导。

其次经济上,中共同样没法比。现在中共上下都在强调“内循环”,几乎成了各级官员的一个时髦用词。但这是中国经济遭受贸易战和疫情双重打击后的无奈之举,是被美国联盟国际围堵之下的自圆其说。

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室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认为,中共若此时真的对台动武,则将引发自身的“垮台”;但不代表可忽视中共的军事能力,台湾仍应备战。(吴旻洲/大纪元)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指出,世界市场对中国越来越封闭,加上瘟疫的冲击,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已经失去了。国内很多工厂关门,中共不得不依赖国内市场和国内消费。

谢田表示,中共把投资、消费和出口比做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但消费从来都很难振兴,今年因为疫情和供应链外移等问题造成的失业更严重。

全球化检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在6月17日的调查报告中指出,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市场发生了变化。中国人减少了外出用餐、旅行、服装、娱乐甚至食品方面的开支。

如果按照中共总理李克强“6亿人月收入1000元”的说法,更难以想像如何拉动消费。

再有是科技上,中共已经被美国掐住了脖子。17日,美国再次扩大对华为的制裁令,使全球所有的芯片生产企业都不敢再私自卖给华为了。

美国安全情报智库战略预测公司资深专家马修·贝伊(Matthew Bey)对美国之音表示,在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技术积累的传统科技领域,美国经过了几十年才取得现在的进展。中国想赶上美国,“可能还需要几代人的努力”。

中共去年曾公布一份数据,截至到2018年,每一年都要拿出近3000亿美元进口芯片。

《科技日报》总编辑刘亚东5月22日在自己的微信公号中写了这么一句话:除了5G以外,我们还有多少拿得出手的东西可以PK美国?

他说航空母舰是中美两国综合国力对比的一个缩影。美国尼米兹级航母满载排水量是10万吨,福特级是11万吨。这11艘航母仅靠自身携带的核燃料就可以续航50万海里,可绕地球20多圈。而辽宁号和山东号却以重油为燃料,自带燃料8000吨,日耗约400吨,可续航20天。

*****

川普:拜登是“社会主义木马”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昨晚(27日)结束了。现任美国总统川普接受共和党正式提名,竞选连任。

他在昨天的演讲中表示,这是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选举,“这次选举将决定我们是否能挽救美国梦,决定我们是否允许社会主义议程破坏我们珍视的前程”,“将决定我们是否能捍卫美国的生活方式,决定我们是否允许激进运动彻底拆除和摧毁(美国)。”

图为2020年8月26日,美国巴尔的摩,总统川普和夫人梅兰妮亚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向与会者致意。(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任期中,他将使美国成为世界制造业超级大国,扩大机会区域,带回医疗供应链,“将永远结束对中国的依赖”。他说要对所有离开美国、在海外生产工作的公司征收关税,以此“确保企业和工作留在我们(美国)国内”。“拜登的议程是‘中国制造’,而我的议程是‘美国制造’”。

川普还批评拜登没有兑现对工人的承诺,在从政的47年中,不断接受蓝领工人的捐款,给他们拥抱甚至行亲吻礼,并说自己感同身受。然后飞回华盛顿,却投票将工人的工作转运到中国和其它国家。

川普再次强调,他将继续追究中共的全责,强硬抗共。“信守对美国人民的承诺”,对中共采取“最严厉、最大胆、最强硬、最猛烈”的打击行动。

他还说,“拜登是社会主义的特洛伊木马”。他质问,如果拜登没有力量站出来抗拒其党内的野心勃勃的马克思主义者,又如何为选民站出来发声呢?

他说,“拜登不是美国的灵魂救星——他是美国工作的破坏者,如果他当选,他将成为美国伟大的破坏者。”

馆长遭枪击,背后不单纯?

昨天(27日)晚上,也就是中港台今天上午,有网友转来一份视频,仔细一看,原来是台湾知名网红“馆长”陈之汉被人枪击倒地的视频。随后,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在脸书披露了两段馆长遭枪击时的视频。

事情发生在今天凌晨2点多,馆长走出“成吉思汗”林口馆健身房大门。突然闯出一名男子,向陈之汉连开三枪。右手和右腿中枪后,馆长立刻倒在地上,不断发出哀嚎。

不过馆长的意识仍然清晰,马上请助理直播。在直播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地上有不少血迹。馆长躺在地上,看上去十分痛苦。但他忍痛表示,【原声视频】“我中了2枪,如果这次我不幸死的话,请大家一定要传承我的精神,照顾好我的老婆和小孩,还有我的妈妈,拜托大家……”

台湾网红陈之汉此前说:“我跟各位讲一个事实,大陆超级差,大陆治安各方面,人权各方面,没有、没有半丁点。它们新闻媒体是被控制的,他们就要营造一个就是,大陆好、大陆棒、大陆和平、大陆很自由。它事实上是,有很多不公不义的事情。”(新唐人影片截图)

短短2个小时,这个直播的留言人数已经过万,网友纷纷为馆长打气,祝他早日康复。有香港网友说,“馆长馆长,香港人为你集气顶住!好人一世平安,馆长撑住”;有的说“馆长加油,我们需要敢言公益者,不能少你一份,我来自香港”;还有的说,“听到馆长的哎叫声,眼泪瞬间掉下来”。

事后警方证实,一名大约23岁的刘姓男子向警方自首,身上带着一把枪,还有5颗子弹。不过这名男子要求等律师到场后再接受问话,也不让警方搜查他的包裹。

但他的身份很快被起底,馆长的助理表示,凶手可能是之前在健身房骚扰馆长的人。

警政署声明表示,将成立专案小组,誓言针对犯案动机和枪支来源“究办到底”,并即时公布真相。

有网友质疑,“感觉凶手是预谋。枪支这点就已经不单纯,后面可能有其他人”。

立委黄国昌也表示,从枪击现场的画面来看,“清楚地呈现,朝向身体的这数枪,应非只是警告”。

这背后究竟有什么背景,相当值得深究。在全球反共的浪潮之下,这件事背后有没有中共的鬼影呢?相当值得怀疑。

在这里,我们提醒台湾、包括香港的朋友们,一定多加提防中共的垂死挣扎。同时也祝愿馆长早日康复,健康回来。

其实说起来,我认识馆长,还是通过我的好朋友唐浩在《世界的十字路口》中对馆长的专访。馆长当时在节目中表示,反中共不是反中国人民,是中共一直在洗脑人民。中共对台湾的渗透也非常严重,反共已经成为全世界的潮流。那个时候,馆长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可以去唐浩的节目去看看。

中共与澳洲打贸易战?搅乱全球贸易版图

馆长说全世界都反中共,我们在很多节目中也说过。这是因为中共在国内倒行逆施,在国际屡屡破坏国际规则造成的。

今天路透社报导,随着亚洲最大大麦买家中国与主要供应国澳大利亚出现贸易冲突,改变了全球供应趋势,阿根廷已经开始向中国出口大麦了。

报导中表示,澳中冲突改写了全球贸易版图,阿根廷趁机向中国出口大麦。他们看到的出口许可证和私营企业的申报单显示,阿根廷今年可能向中方出口至少25万吨大麦,明年可能会创下纪录,达到38万吨。

但是去年,阿根廷并没有向中国出口过大麦。上次阿根廷向中国出口大麦,是在2016年,当时出口了3.15万吨。这已经显示出,世界贸易版图已经被中共给搅乱了。

昨天(27日),中共海关总署公告称,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牛肉。原因是在前天(26日)进口的牛腰脊肉中,检测出了中澳两国都禁用的药物氯霉素。目前中共海关已经正式通报了澳洲方面,要求澳方在45天内对相关企业进行全面调查,并向中方反馈。

这个理由实在让人想不明白,既然是中澳两国都禁用的药物,澳大利亚可能还会使用吗?但是中共没有让外界检查,说把检测出问题的产品都“销毁处理”了,“未予入境”。

另外,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昨天表示,目前对澳洲进口葡萄酒的反倾销调查工作刚刚开始,正在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从这一系列事情中可以看出,中共正在对澳洲发起贸易战。

长期关注新闻的朋友应该知道,中共对澳洲的态度,是从莫里森政府强硬要求国际独立调查中共病毒源头开始的。所以不用问也知道,中共又再用经济手段,对澳大利亚进行报复,这是中共的惯用伎俩。

从中不难看出中共的嚣张,对世界的霸凌已经到了为所欲为的程度。只要不符合中共的心意,就会对你进行报复,完全是一副流氓的作派。其实说它流氓,都觉得是对流氓的不敬。

但是没办法,中共就是得折腾,生命不息,折腾不止。它现在还嫌国际对它的围堵不够猛,嫌自己死得太慢,估计上天会成全它的。

用房产抵押保释唐娟,这个人是谁?

被怀疑是中共职业间谍的唐娟,现在有人出面为她担保了。一位“C先生”愿意押上全副身家,试图让唐娟得到保释。

彭博社报导,一名自称“C先生”的律师告诉法官,愿意以50万美元的房产作为担保,保释唐娟。

“C先生”的做法,让法官纽曼(Kendall Newman)感到“震惊”。因为在昨天(27日)之前,“C先生”从来没有与唐娟交谈过,甚至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面。而一旦唐娟逃跑,“他们就都完了,将失去自己的家”。

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竟然突然提出用自己的房产做抵押,让唐娟保释。这个人到底是谁呢?他为什么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而要用“C先生”来代替呢?这是非常令人感兴趣的问题。

我想请问各位,你们会不会为别人这么做呢?会不会为一个不沾亲、不带故、又有中共间谍嫌疑的人这么做呢?

我想绝大多数的答案,应该都是“不会”。因为你去保释一个被怀疑是中共间谍的人,那么也有可能被美国怀疑,“你是否也是中共方面的人呢?”这样的怀疑应该是很正常的吧?

照这样分析,谁最有可能呢?CCP。只有中共可能会这么做,它要捞出唐娟。那么从这个角度来想,是否更加证明我们之前的分析:唐娟很可能不是一般的中共间谍,不是一个小人物。否则,中共不会这么做,要保她出狱。

至于那位“C先生”,我想很可能会失去那套房子。因为中共要保唐娟出狱,很可能是想让唐娟逃离。不过“C先生”也不用我们担心,既然他敢拿出自己50万的房产做抵押,那么他很可能已经得到了中共更多的钱。

法官纽曼表示,如果“C先生”同意拿出75万美元的保释金,他倾向于批准唐娟保释。他已经让对方回去考虑了,法院在今天还要继续审理。

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最新的消息。不过如果“C先生”同意拿出75万美金,我也不会觉得奇怪。就像我对蔡莉被免职感到不奇怪一样。

蔡莉下课了

昨天(27日),大陆财新网报导,武汉中心医院宣布蔡莉不再任该院党委书记一职。

武汉中心医院,长期关注新闻看点的朋友应该知道,就是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所在的医院,也是发哨子的人艾芬医生所在的医院。而蔡莉,正是对艾芬医生进行训斥的领导之一。

对于蔡莉为何被免职,以及被免职后的去向,财新网都没有提到。

蔡莉会不会沉默一段时间之后,然后出现在其它的地方继续当官呢?就像原中共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中共药监局官员孙咸泽一样,先假装引咎辞职,然后中共再给安排到另外的部门去任职。

至于蔡莉被免职的原因,虽然中共不说,但是大家应该不会忘记。我们在以前节目中才说过,艾芬医生被院领导训诫。艾芬医生把武汉发现疫情的消息告诉了李文亮等8位医生,蔡莉就说艾芬医生“你视武汉市自军运会以来的城建结果于不顾;你是影响武汉市安定团结的罪人,你是破坏武汉市向前发展的元凶”。

在蔡莉等人的训诫下,艾芬沉默了。后来她看到病毒夺走了武汉数不清的生命,她曾对《人物》杂志说一句话:早知道今天,老子到处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武汉中心医院是最早接诊中共病毒肺炎病人的医院之一。不过,这间医院也是医务人员染疫最重的医院,先后有6名医师因中共病毒去世。

李文亮的去世,已经被广为人知。在他之后,这家医院还有5人离世:眼科副主任梅仲明、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眼科副主任朱和平、伦理委员会职员刘励,以及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

一位科室主任对财新网表示,“相关部门人不传人、可防可控的错误信息,让数以百计的医生护士在对疫情并不知晓的情况下全力投入救治,甚至病倒后也无法上报给相关部门。他们的牺牲不能及时给同事和公众以警惕,这是最惨痛的损失和教训。”

这个“最惨痛的损失”有多大呢?我们只说一下在全球的情况。截至到今天上午11点,全球189个国家都有中共病毒感染者,确诊总数已经高达2467万6400多人。按照现在每天的确诊数字来估计,突破2500万很可能就在最近三五天。死亡总数有83万6900多人。

但是,这些数字不是最终的数字,很可能还会继续增长。最重的损失究竟有多大,无法估量。而蔡莉,就是制造全球大流行的罪魁祸首之一。这样的人,即使中共现在保她,她最终难逃历史的清算。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