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馆长犯嫌 被依杀人未遂移送新北地检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台湾敢言网络名人、馆长陈之汉28日凌晨,在自家健身房外遭近距离枪击。嫌犯在几方完成侦讯后,被以涉嫌杀人未遂等罪名,移送新北地检署。警方初步认定嫌犯是一人犯案,但背后有无金主唆使犯案,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馆长枪击案嫌犯:“(为什么要开枪啊)?(是因为不满被骚扰吗)?(是私人纠纷引起吗)?(是觉得被网友罢凌是不是)?(是不是觉得被馆长羞辱)?(还是有其它指使者)?”

在警方的戒护下不发一语,馆长陈之汉28日凌晨2点多钟,在自家健身房外上车时,遭到23岁刘姓嫌犯近距离枪击倒地,所幸经过抢救后暂无生命危险,警方讯后将刘姓嫌犯依杀人未遂等罪嫌,在28日下午1点40分,移送新北地检署复讯。

新北市长 侯友宜:“除了要快速破案,厘清事实真相,了解背后原因,给被害者一个交代,对于治安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负起责任,所以针对这个个案,我们都会去深刻的检讨。”

新北市警局与刑事警察局快速组成专案小组,在检察官的指挥下进行侦办,据了解,嫌犯高中肄业后就无业在家与父母同住,枪支来源嫌犯则供称是朋友寄放,不过嫌犯在犯案后三分钟内就到派出所投案,以及马上找来知名律师事务所律师陪讯,这都让外界怀疑,背后有金主教唆犯案。

新北市刑大大队长 黄壬聪:“对于任何可能,我们都一定会逐一的去检视来加以厘清,不过以目前的调查的状况,还是倾向于、偏向于个案、个案的状况,那他的原因就是之前的一些纠纷所引起,然后目前尚没有发现有其它幕后主使,或是其他共犯存在的一个情况。”

警方依据监视器等线索初步调查,确认凶嫌为1人犯案,但检调将持续追查是否有幕后主使者,犯案枪械后续也将送往刑事局做鉴定,查明确切来源,进一步厘清案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高健伦、庭锋台湾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