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孝姑镇洪水来袭 14户遭灭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5日讯】日前,四川乐山市多地遭遇特大洪水。网友发视频披露,许多村民在睡梦中被洪水冲走。当地官媒称,转移了7.2万人,但没有提到死亡人数。

8月24号,当地官媒乐山日报说,洪水来袭时,犍为县组织救援力量2.2万余人,转移民众7.2万余人次,但是没提失踪和死亡人数。

有推友21号发视频说:18号凌晨,特大洪水来袭,许多村民来不及反应,还在睡梦中就被洪水冲走了。其中孝姑镇八一一队14家人被洪水冲走,房子被夷为平地。

拍摄视频的村民:“14家人通通没了,14家人也就是40多口人,这是他们的房子,地基都找不到了,完全没有了,半夜没了,惨不惨?大家看啊。”

另有网友发布孝姑镇全镇等待救援的视频,并说,目前水位高涨,父老乡亲只有采用这样的自救方式等待救援。视频可见,民房已被淹没,许多老人坐在木头上等待救援。

犍为县孝姑镇村民唐女士24号告诉新唐人,现在洪水已经退了,但是仍停水停电,到处是瓦砾、砖石和淤泥。

孝姑镇村民唐女士:“我们的房子、车子,所有的东西全都不能用了。包括房子也倒了,不能住了,还有的房子直接就没有了,都被洪水冲走了,我们的村长没有通知我们转移,早上4、5点钟的时候叫我们转移。”

唐女士说,凌晨他们的房子已经全被淹了,有的被冲走了。

唐女士:“所有的交通全部没有了,当时我没有在家,我的侄子还有亲朋好友他们,都在其他人的楼房上面,等了一天多都没有人去救援,饿了一天,没水没吃的。”

据红星新闻21号报导,洪水来袭37小时,犍为县多地告急。

犍为县消防大队大队长介绍,18号凌晨4点,救援队抵达河口村时,洪水已经淹到了腰部。早上8点,汹涌的洪水冲破河道,直接进了孝姑镇,当地通讯中断,电力中断。

洪水持续上涨,大量被困村民无法转移,用于救援的6台摩托艇全部都被打坏了,送食物的船只也被洪水掀翻。18号晚,洪水仍在上涨,救援人员和船舶停止搜救。

唐女士说,直到19号上午10点过后,救援队才出现,把村民陆续救到了服务区。目前,村民的房屋被毁,没地方去,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当局没说会给予他们任何救助。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灵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