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习要访韩“解围” 神秘光球照关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4日讯】大家好,我是大宇,今天出一期新闻拍案惊奇的“周末版”。

【河南餐馆告诫“鸡屁股别切太多” 重播开始拼演技】

最近很多人在吐槽中共提倡“不浪费粮食”的号召,我们之前的节目也提到过,不浪费粮食本身,它不是坏事,但是作为一个政府提出来,让老百姓勒紧裤腰带,又不说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的背后真实情况,就很反常,任何一个政府都是考虑,怎么让人吃饱饭,而不是怎么少吃饭,对吧。而且官媒倡导的节约粮食的方式,也很滑稽,让人哭笑不得,变成了共产党政治运动下的又一场闹剧。

河南省漯河市一家酒店,不甘落后,也想办法跟上中共政治运动的“形势”,推陈出新不浪费粮食,他们想了什么办法呢?设立不浪费粮食的“巡检员”。这有了专职的人员,意义就更不一样了,还不只一个人,这些专人不能白吃饭对不对,得提出点有建设性的意见,这样才叫做了工作。有一次,其中一位巡检员,看到厨师准备鸡肉,特意叮咛“鸡屁股不能切掉太多,不然浪费”。

而且这家酒店既然认真地推出了“巡检员”制度,也要有配套的奖惩制度,但是奖励机制我是还没看见,但是罚的制度可是有。发顾客也许有困难,但是罚自己的服务员,那可是很容易。这家酒店规定,根据剩菜率对服务员进行考核,也许是每一桌的剩菜率,如果超过15%,那么服务员就要受到处罚。

看来,这些服务员要催促客人多吃或者是打包,如果客人不从,服务员就要松松裤腰带,自己把桌上的剩菜吃掉。

以上这是真实发生的事例。

最近还有“无实物吃播”,也很吸引眼球,很多朋友肯定已经看过相关的影片。这也是在中共当局号召不浪费粮食的“政治运动”下,催生的现象。

比如我们眼前这位吃播播主,除了塑料手套和包装盒,完全没有一颗食物,但他泰然自若,对着镜头煞有介事地吃了起来,连调料酱滴在桌子上,他用手指去沾,然后嗦到嘴里的细节都有!真的别说,演得特别真实。我这看着看着都以为他真的是在吃东西,差点口水也流出来,演技如此,估计可以去参与拍一部大片了。

中共的反常号召,为中国喜剧事业做了贡献不说,还可能催生了未来的影帝,真是既让老百姓吃不饱,又让大家笑得胃疼得一箭双雕之举。

【“功夫碎砖”吓美帝 大选前拜登遭恶搞】

其实啊,反浪费出现的这些笑话,相比之下还是新鲜事,中共的“反美帝”宣传,早已在大陆网络上催生出各类谐星。

这一视频的开头,是一块涂有美国国旗的砖头,这块砖头的旁边,是一位“功夫了得”的彪形大汉,只见他挥舞两只如铁锤一般的拳头,突然疯狂去砸放在案上的这块砖头,一下、两下、三下、N下,终于把这块砖头大卸八块。

最近,这段视频,被美国网友发现,他们被惊呆了,说五角大楼看到这了,必然会被吓到。

美国今年大选,对抗中共是一项极受瞩目的大主题。但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只在上周的提名演说中,不疼不痒提到“一次”中国。他要挑战的对手,美国总统川普,早就说,拜登如果当选,中共就要把持美国了,认为拜登立场对中共相当软弱,甚至是亲共。相反,中共是不希望川普当选的,但是川普以此为荣。他在8月21日的一场演说上公开说:如果中共希望我当选,那对我来说是一种耻辱。这句话,其实侧面反映的,是他要跟中共继续死磕的讯号。

美国11月3日的大选,很多人期待并且看好川普会赢得连任,连拜登本人都这么认为,有片为“证”:

在片中,拜登清晰说,他自己有超过40年的从政经历,他将击败“乔·拜登”,就是他自己。这么“石破天惊逗秋雨”的绝句都说得出,川普欠拜登一句“感谢”,不过这段影片,应该是网友的杜撰,属于是“恶搞”影片。但是川普、拜登,两人到底谁更有冠军相,9月29日会是一次很好的检验,那将是两人第一场一对一的电视辩论。目前电视辩论还在筹画中,因为疫情的原因,可能还有一点变数。

【闪电引发加州罕见大火 全州560处燃烧】

而目前,美国的加州山火肆虐,这跟上周,闪电引发的山林火情有关,仅21日一天,加州森林防火厅就说,闪电袭击森林,有上百次。

全加州现在到处分布着野火,40万公顷土地被烧毁,700栋建筑物成灰,已知六人丧生。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大盆地红杉区”,受灾面积也很大。而到了8月25日,可能会有更多的闪电发生,当地担心会造成进一步的火情。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说,加州大大小小野火已有560处,他说一句很多年没见到这种情况。

8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发布了加州“重大灾害”声明,这将允许联邦政府拨款给加州,提供救灾帮助。

【四川14户人家被冲走 安徽自来水成泥浆】

加州高温不下雨,大陆多省是暴雨下不停,洪水肆虐。我们上周报导了最近四川、重庆的大洪水,有最新流传出来的消息说,上周四川乐山市的大洪水,使当地民众受灾严重,乐山市“犍为县孝姑镇”等地,还遭到也大洪水袭击,孝姑镇有14户人家直接被洪水冲走,房子夷为平地。官方的通报是,有14人死亡,不知真实数字是否会更为严重。

而在习近平走访的安徽,地点可能是在六安,我看到的标注不是很清楚,消息就说在当地,自来水出来的都是“泥水”,饮用起来健康风险很大。

也有影片拍到,在大陆某地人们争抢饮用水的画面,当地一些人疯狂争抢,侧面反映出,洪水带去的次生灾害影响。

洪水、瘟疫、香港沦陷、美中走向脱钩等一系列问题,已经在今年差不多前8个月,让中国乃至世界民众大开眼界。

【共军三大海域同时演习 美军强化“无人战”整合作战】

同时,中共虽然同时面临着美国军事上的施压,但是在战略上对外采取避战的姿态,不过,“备战”的动作也同时在进行。

8月24日开始到9月30日,共军在渤海海域进行一个多月的实战射击演习,而本月24日到29日,共军并选择在海南岛以南海域进行练兵。同时,本月的22日到26日,从青岛到连云港的东海海域,共军也已经在举行实弹操演。

美国方面的军事优势明显,目前他们正在继续加强这一优势。美国海军正在草拟计划,在未来几年,实现陆、水、空及海底无人机,与舰队一起协同作战,可动用的战舰和无人机总计将有几千,这种动员,足以应付一场大型的战争。同时,美国正加速研制水面无人机、水下无人潜水艇,还有无人潜水机。

面对美国已经接近于全方位地围剿,中共在国际上也越发孤立,现在似乎在寻找“突破口”,以求挽救一些形象。

【杨洁篪为习近平访韩铺路?韩国确诊突飙升】

中共的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8月22日已经到访韩国,在当天会见了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的室长“徐薰”。这一次跟韩国互动,双方公开宣称的,是围绕防疫合作、朝鲜半岛及国际局势交换意见。此前,在8月19日,韩国总统府还表示,为习近平访问韩国铺路,不过杨洁篪,目前还没有透露相关的信息。

中方与美国原定于8月15日,就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举行通气会,但是会前突然被美国总统川普叫停推迟。而杨洁篪出访韩国,被认为是给美中贸易谈判后救火,希望在国际上,找到新的突破口。《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北京正在寻求亚洲邻国的支持。韩国凭一己之力当然是救不了中共,但是杨洁篪此行的目的,可能是希望韩国在美中之间斡旋。因为美国现在疏远中共,从公开渠道的消息看,基本上美国是不肯搭理北京,而北京方面,则是急于跟美国对话希望能缓解美国加在自己身上的压力。

还有一些分析认为,在美中角力的当下,几乎没有什么国家敢跟中共站到一起。习近平原定今年访问日本,但是中共病毒瘟疫爆发后,关于要不要让习近平去日本,日本民间反对声音很大,当局也意见分裂,习的访日行程目前已经没有了下文。

可是,韩国政府却热情接待了中共的使者,如果再同意党魁习近平的到访。那无异于帮助中共一起做公关秀。韩国虽然不大,但却是美国盟友,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力。习近平如果能到韩国出访,会给国际社会营造一种:中共还有朋友,甚至连韩国这个美国盟友都迎接它,还不是那么孤立,反过来显示,似乎美国的打压不得人心。

但是韩国总统文在寅似乎忘记,以前去北京出访,受到的羞辱,作为一国元首出访,午饭都没人陪同,处处被冷落。在美中全面对抗以前,也许中共永远也不会想到要去韩国访问。如果韩国认为,将来迎接中共党魁的到访,能给自己脸上贴金,那这个政治智慧真是令人担心。这是在最不合适的时候迎接了一个最不讨喜的客人。

之前海外媒体的一些报导,都会说被称为“中共病毒”的新冠疫情,是冲着亲共势力去的,还有一句话说“病毒有眼睛”。随着杨洁篪22日到访韩国,这一天,也真是不巧,韩国的病毒感染案例再创新高,单日新增332例,到了第二天23日,更是继续上升,单日新增了397例,这两天的数字,分别打破韩国过去5个多月的单日最高纪录。韩国人担心,新一轮的疫情面临失控的风险。

【日本街头纪念823香港之路 “月亮”落地照亮日本关东】

与此同时,韩国的邻居日本,在该国的新宿街头,8月23日晚间,一些当地的香港人和日本人一起,举行了去年823香港之路“人链行动”的纪念活动。虽然活动规模,与去年在香港超过21万人参加、组成60公里长的香港之路没法比,但是这足以唤起人们的记忆,而且在表达对香港支持的心意上,这也是无价的。

当晚在新宿,有几十人拉起人链,他们挥舞着“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大旗,并用日语播放《愿荣光归香港》的歌曲,给远隔重洋的香港当地人,打气助威。

巧的是,最近,日本天空线后两次出现不明光球,被认为是坠落的陨石。一个是7月2日晚在东京,出现不明的白色光球。

最近一次,是8月21日,在日本关东地区,这颗白色光球被誉为“满月级”,相当闪亮,日本的神奈川、东京都,都有民众目击并拍到这一罕见的天象。

这两颗白色的流光,似乎是两滴上天坠下的眼泪,给当今的历史,做以见证。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也欢迎订阅和分享《新闻拍案惊奇》的YouTube频道。每一期节目更新,要是您点击了小铃铛,但还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欢迎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那么这期周末版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