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习说不跟老天作对 重庆淹水三峡补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乐山大佛淹脚趾 上次1949 习说不与老天爷作对】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市中区的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这三江交汇之处。他诞生于大唐盛世,是在唐玄宗开元元年,也就是公元713年开凿,工程断断续续,在90年后的803年完工,历时约90年。这座高71米的弥勒大佛像,依山而建,是世界上最高的石佛像。

今年的长江洪水,7月份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的湖北、江西、安徽等地区,而进入8月,四川重庆一带,成了新的“水都”。8月17日,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早上5点时启动了最高级防汛应急响应,是历史上的第一次。第二天,8月18日一早6点开始,由于暴雨和上游洪水的双重影响,洪水水位上涨漫过了乐山大佛脚下的平台,并且淹到佛像的脚趾。这是乐山大佛的脚趾,1949年以后,第一次被淹到。

1949年中国变天,这一次乐山大佛被淹到脚趾头,到现在还有人在议论这件事。BBC报导说,乐山当地有一句俗语,称“大佛要洗脚,乐山睡不着”。推特网友“事事观心”说,自己在四川当了10年调查记者,3年独立记者,不会轻信什么事情,但是这几天看到乐山大佛佛脚被淹,自己心里就开始犯嘀咕,因为他说自己2006年去乐山出差,当地一个老人跟他说“大佛洗脚天下乱”,他说现在想起来有点惊悚。

很多海外中文媒体,在报导中,都在用“1949年以后首次”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第一次”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乐山大佛脚趾被淹,不知是否是这些记者们,在心中有某种默契。

在滔滔水势,和冥冥天意之下,就连中共的总书记习近平,也要在讲话中带出“老天爷”三个字。在访问安徽的时候,他用共产党的关键字“斗”,来形容面对洪水灾难时的应对,但是紧接着,他给自己的话留了一个注脚。来看下面这段短片。

“老天爷”这三个字从习近平的口中说出,着实让人觉得新鲜,中共作为无神论政党,是不相信“老天爷”的,而这三个字,却是中国民间,对待天意的一种敬畏的说法。习近平说,他说面对自然灾害的“斗”,不是跟老天爷作对,那么,在别的问题上,他是否也懂得这个道理呢。最近几年,中共在国际上强出头,硬对抗,到现在碰得是鼻青脸肿,在国内,中共又在一片民怨声中,靠强硬维稳和无所不在的监控来续命。同时,各种灾难又不约而同相继冲击中国大地,这,难道不是他口中“老天爷”的一种警示吗。

【救中下游 重庆当水库 三峡“不愿”多泄洪】

中国今年的洪水异常凶猛。以重庆为例,18日到20日的长江5号洪水,在经过重庆的时候,水淹中心城区,重庆沿江区域跟长江水连成一片,相关地点在19日下发通知,要居民准备好连续5天停水停电停气的准备。目前已知重庆有26万多人受灾,两万多商铺被水淹没。很多人说生平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洪水。 面对这些灾害,我们不可否认,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连天的暴雨,但是,人们在思考如何应对这些灾难时,也理性地发现,这些不能全怪下雨。海外媒体纷纷在反思中,深挖造成今年水灾的“人祸”。

《美国之音》在报导中提到这样一个例子。大陆官方媒体在报导洪水的时候,引述了一名四川当地人的话,那人说“这是天灾没办法”。昨天我们看李克强在走访重庆的时候,也有似乎在背台词的观众,在李克强面前不断强调这是“天灾”。

《美国之音》的报导认为,官媒这种用“天灾”来形容洪水的宣导,“似乎在淡化水患的非自然原因”,比如水土流失、排洪排涝的基础设施质量很差等等。

例如,成都人苗春江说,今年的四川洪水已超过98年,当局在四川修了那么多的大小水电站,这都是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在官媒新华社的报导中,四川被称为“千河之省”,有着丰富的水利资源,截至目前全省水库达到8184座。但这些水库的管理官员,总是从自己利益出发,置环境于不顾。同时,苗春江抱怨说,国内媒体对本次洪灾报导不够多,而中共党的一点小事都会大肆报导,但是经历这样大的水灾,却很少提及。

而《德国之声》的报导,也点到了水灾中的人祸,将关注点放到了重庆和三峡大坝。

报导指出,重庆遭遇长江5号洪水袭击的时候,烈日当空,并不是其它地方阴雨绵绵的状态,因此,重庆被淹严重,是有其它原因。大陆长江委的一名官员表示,原因有三,一是重庆上游区域连续降雨,二是岷江、沱江、嘉陵江和涪江等,与长江在重庆汇集,三是之前洪峰造成的高水位还没退下去。他说的这三个原因,其实意思就是经过重庆的上游洪水太多、而且重庆本身水位高,造成被淹。

但是实际上,为保障三峡以下区域,大陆的水利官员,采用了梯级联合调度的方式防洪,在重庆上游的水库就开始蓄水。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抵达三峡的水量超过每秒87500立方米,而三峡所能承受的最大流量是10.25万立方米。也就是说,在上游水库的配合下,三峡如果全力泄洪,那么重庆水灾应该大为减轻。

而且三峡大坝的泄洪口一共有23个,如果全都打开,那么更有可能保住重庆不被水淹,但根据目前已知的报导,打开的泄洪口最多时只有11个,在洪峰抵达重庆时,入库水量是每秒7.6万立方米,出库是4.8万立方米,这种泄洪规模,根本无法保全重庆。

但是,大陆水利发电工程学会的专家表示,重庆淹水跟三峡水库没关系,因为要保重庆,得从重庆上游水库入手。但是这种解释,跟中共政客们,当初承诺的三峡大坝防洪能力,就有冲突了。

然而,重庆在本次洪水中,非但没有受到其上游水库的有力保护,反而成了必须保护三峡以下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牺牲品”。《新京报》报导说,长江上游水库群要进行拦蓄调度,重庆在上游,也必须执行拦截洪水的任务。不然,武汉及以下长江沿岸大城市,就保不住了。而武汉所能承受的长江最大水流量是每秒6.1万立方米,超了就会被淹。

因此,面对大洪水,重庆区域一边要帮助上游一起来拦蓄洪水,而三峡水坝为了保下游,又不敢过度放水,23个泄洪口多数成了摆设,这样一来,重庆焉能不淹。

《德国之声》在报导中质疑,如果每次大水来了,都要论证保重庆还是保武汉,很难让人不质疑三峡工程所承诺的防洪能力。

李克强磁器口打卡买货 真灾区探貌 四川山崩埋医院】

这一次5号洪水,当局显然是为了保中下游,没有去特别照顾重庆。也许是为了安抚,中共总理李克强去了重庆走访,做亲民秀,还特意在随扈拥簇下,去了趟著名打卡地点,重庆“磁器口”,走着走着,突然走到一家店铺,掏出人民币买麻花,一旁跟随拍摄的记者形影不离,把这些每个“亲民”的细节,都拍了下来。

党媒的镜头,呈现的永远是“幸福”,不是“姓曾”。但是在镜头背后,有不少让人憎恶的事情被掩盖。

重庆人汤静说,8月20日,她的微信群里,有一个党政干部朋友,在前一天晚上接到通知,然后连夜去做了核酸检测,几次合格后,去了指定地点当“临时演员”,迎接中共总理李克强。

汤静随后开玩笑,在另一个微信群上写了一句:总理来了,在磁器口,我们约一下,我们也去见他。结果就这样一句话,当地公安半夜12点多登门走访,想找她“喝茶”。听起来极为荒唐。

而官媒镜头中,党官们走访的“灾区”也并非灾区的真实模样。现在大家看到的这段视频,才是真正的、洪水过后的“灾区”模样。

而一项最新消息显示,8月21日凌晨,四川汉源还发生山体滑坡,整个一座医院被埋,目前已知至少九人失踪。

【洪水过后还有忧虑 武汉病毒实验室外泄数据藏秘】

有观众给我写信说,现在最担心的,是洪水过后,会不会产生有别于中共病毒瘟疫的新的疫情。而目前,中共病毒的瘟疫还没有结束,如果洪水带去新的疫情,损失将更惨重。而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得塞最近表示,中共病毒问题,可能要在两年内结束。

看到世卫这个字眼,人们就会想到在年初疫情之时,它被指控配合中共欺瞒世界的事情。如果当时瘟疫在中国被及时制止了,那么现在就会是另一种景象。

最近,澳洲媒体《天空新闻》还采访了网络安全专家罗伯特·波特(Robert Potter)。他爆料说,有骇客从武汉病毒实验室那里去的数据,并将其中一些内容分享给他。波特从这些数据里,得出了至少两项发现,一是这些数据与中共提供的数据与世卫公布的数据,差异很大;另一个是,从得到的数据还能推导出,中共在意识到疫病开始全球流行的时候,就开始自己清除数据,并且进一步伪造数据。但他并没有透露这些数据的详情。目前,波特的团队正在努力从被清除的数据库深处,找到真正的“数字”。

【新疆封城菜贵 强迫喝中药 不戴口罩关集中营】

有新疆观众“G132”给我发消息,他说自己来自乌鲁木齐,当地官方通报说,已经连续几天确诊数0增长,但是真假难判,不过虽然公布0增长,但当地封城继续,小区志愿者每天三次挨家挨户量体温。在封城期间的饮食也不安心,说好的菜,结果送到手也不一定都是自己预订的,价格还比平时贵很多。比较离谱的是,这几天社区要求大家喝一种中药,前后发了好几盒了,他说自己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都不敢喝。但是社区要求他们,每天三次喝这种药,喝的时候还得拍照作证,发给社区管理者,作为证据,当成政治任务来完成。

我还看到有一段影片,乌鲁木齐当地社区怕你不吃,还召集一些住户到一起,然后聚在一起喝,监督的人现场看着。

另一位新疆观众“QA”也来信说,7月17日当地开始封城到现在,蔬菜肉品供应不足,价格很很贵。他也提到了吃药的问题。他们是8月21日接到通知,要求他们吃发下来的中药,也是一天三次。当地人抱怨也不敢在网上公开说,有的人在微博上发牢骚,已经被网监打电话,要求删掉相关的信息。

我还看到一则短片,显示新疆某地,将没有服从防疫措施的,例如不戴口罩或随便出门的人,抓了起来,统一关进类似集中营的一排排小房子里。发视频的人现场问,说里面关了多少人,当时在外面看守的人说,有20人。他们要在这里,关上21天,之后还要看公安的进一步处罚决定。

与此同时,中共在抢着开发病毒疫苗,已经有海外媒体注意到这一点,似乎中共在想把“疫苗”也作为一种对外施加影响力的工具。

【中企打实验疫苗 或全变阳性 48海外劳工不能入境】

中共现在研发出了一些所谓“疫苗”,但还在初试阶段。此前说这种疫苗会在军事人员和国企员工身上做测试,但是没有说是否也会打在去外国务工的工人身上。

最近,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MCC),在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上的子公司“瑞木镍钴”,有48名员工要从中国返回到那里继续工作,运营矿场,临行前每个人都被打了疫苗。但是它的这种疫苗的制作,关联中共病毒的原本毒株,做好了那是疫苗,做不好,那跟往身上直接注射病毒没什么区别。按照目前外界对这种疫苗的认识,这48名员工在注射疫苗后的几天,可能都会呈现跟感染病毒一样的“阳性”检测结果。

所以,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局得知他们打了疫苗后,立即禁止这48名打过疫苗后的中国员工入境,而这些人是原定8月20日乘包机抵达巴新。巴新当局并要求中方,对注射疫苗的事情进行解释,特别是他们要了解这疫苗存在的风险。

相关的“瑞木镍钴”公司因此发出声明,说注射该种疫苗后,要在这些工人体内产生抗体,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如果需要进行病毒检测,需要至少等7天再进行,并且说注射疫苗呈阳性是正常反应,不是因为感染病毒。

但是巴新负责防疫等官员表示,现在不承认中方所使用的疫苗,至少在国家监管机构和世卫组织批准之前,都不会承认。他还签发法令,禁止在巴新进行没有被批准的疫苗治疗。另外,这名巴新的防疫官员还说,必须充分了解中方的疫苗开发和其潜在风险之后,才可允许那些中国工人重返巴新工作。

【“健康码”进港惹监控忧虑 港教科书删六四等“敏感词”】

目前,大陆的所谓疫苗还只是在初始阶段,外界对其效果不清楚。中共比较全民普及的一种防疫措施,是“健康码”。

这些健康码会显示红色或绿色等,显示绿色码的人可以畅通无阻,红色码就可能只好隔离在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1日表示,等到香港疫情稳定之后,也会在香港落实“健康码”的使用。但是,香港人普遍担心,这种手机上安装的健康码程式,会对人进行追踪,甚至可能成为迫害异议人士的工具,比如它如果一直显示红色,你都无法出门。因此林郑在提到这一点的时候,还特别强调,这个健康码没有任何追踪功能,但会记录在香港的出入境资料。但是,香港政府的话现在有多大可信度呢,可能还是无法打消香港人都疑虑。

在国安法进入香港后,香港社会正在经历或面临巨大的倒退。现在,教育领域也正在被进一步腐蚀。

根据《众新闻》报导,香港的多本通识教科书,近日遭到香港教育局删改,其中删去了“六四”、“公民抗命”、“三权分立”、“香港新闻自由指数排名下跌”、“中国器官买卖问题”等内容。香港教委批评教育局的作法,有“政治审查”之嫌,淡化甚至扭曲了社会实况。

朱凯迪在自己的脸书上分享了一页截图,显示这些教科书中有一页插画,教育人们,司法、立法、行政这“三权分立”体制,正在分裂社会利益。朱凯迪讽刺性地在脸书上评论了一句,他说,插画中社会利益四个字,少了“权贵”两个字。

【老人上海滩反共 北大严查海外会议 党校打电话叫蔡霞】

中共在病毒瘟疫、洪水、香港等问题的处理上,引发的民愤不小。有人传出一段在上海的视频,显示有老人,公开在上海外滩“反共”,他不仅说出共产党是法西斯的观点,而且穿上了浑身写满“反共”口号的白色衣衫。

最近的中共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也在媒体采访中,提出中共要被历史抛弃的观点。8月21日的一项消息显示,大陆的北京大学发出公告,要求属下各单位,对境外单位主办的网上国际会议,要严格审核把关,让与会的师生严格遵守相关的保密规定。《自由亚洲》的报导说:有评论指出,北大严查令与惊动中国高层政治的蔡霞与许章润,批评当局的事件有关。

8月20日,蔡霞并接受了应该BBC的专访,谈到自己不对发表过的言论后悔。她还透露,中央党校最近给她打过十几通电话,要求她回中国大陆谈话。蔡霞说,中央党校之前就经常找她谈话,每一次外面有声音,就要找她谈话,要她注意场合、注意分寸,而且一次比一次严厉。最近,《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提到,什么“不应当站到党的领导的对立面”。蔡霞说,她没有站到党的对立面,“而是这个党自己扒下了它的虚伪”。

中共对异议声音一直很敏感,不仅对内,对外也一样。例如,之前NBA火箭队经理转发了一个撑港言论,就被威胁道歉,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

【班农获保不认罪 称案子是闹剧】

昨天引爆海外华人圈关注的“班农案”的主角,“班农”本人,也在公开场合,是一个在美国难得的,持坚定反共立场的人。但是在华人圈,对他还有争议,有人相信他是真心反共,他这次被捕甚至有人都在怀疑,是否与中共背后运作有关,也有人不相信班农,认为他有问题。

8月20日,班农被捕之后当天就获得保释,并且说自己没有认罪,他走出纽约南区联邦法院的时候,还对周围的人说,这是一场闹剧,为了阻止想要建墙的人们。

他说的墙是美墨边境墙,这件事是美国总统川普极力推动的,也是他2016年竞选总统时候的招牌政策。

【拜登提名演说避谈中共 川普:他执政47年尽玩嘴】

如今,4年过去了,2020大选也要马上拉开帷幕。8月20日,川普的竞争对手,民主党的2020总统提名人拜登,发表了接受提名的演讲,说接受提名,并且提到了自己的政纲。但是,通篇演讲,拜登只提到一次“中国”,他说会在美国制造医护用品,不会再次为了保护人民,而任由中国或其它外国摆布。但是并没有像川普政府那样,对中共掩盖造成的病毒全球大流行,进行谴责,也没有说要站起来对抗中共,这一点被白宫顾问纳瓦罗发现,他对拜登大为不满。

而拜登整场演说的焦点,都在于所谓的种族主义问题。

川普随后发推文说,过去47年的从政生涯,拜登没有做过一件他现在所说的事情,他不会变的,全都在嘴上。川普20日还在拜登的老家宾州演说,题目就是《拜登误国半世纪》,批评拜登出卖美国利益。

不过在20日公布的民主党新的党纲中,承诺充分履行《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制裁相应官员,以及信守《维吾尔人权政策法》等。并且,有关台湾的“一中政策”被删除,只保留了《台湾关系法》,这被认为是美台关系的积极推进,但是仍然有美国智库警告,拜登当选,恐怕无法延续川普强硬的对中共施压、同时挺台的政策。

而共和党的全国大会,包括对川普的正式提名,将在稍后几天进行。

【央视说要在台湾上空军演 中共600招聘站显野心】

美国是台湾安全的最有力后盾,意义巨大。8月18日,中共央视还在新闻评论中发出恐吓,说现在是在台海南北两端军演,明天就会展开环岛大演习,乃至是台湾岛上空的军演。不过,台湾本身的防空力量也很强。台湾国防安全专家苏紫云表示,台湾是全球拥有最严密防空体系的国家之一,足以确保制空优势。

而中共的野心绝不止在台湾。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在最新的报告里,说中共在全球至少有600个人才招聘站点,用来笼络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的顶尖人才,以服务于中共的野心。而早已曝出的中共“千人计划”,只是中共多达200多个人才招聘项目的其中之一。

~~~新拍互动~~~

现在是“新拍互动”。

观众“神风”说:说一下候选人拜登这个人。从他在黑人活动下跪的举动,就觉得这个人就是个作秀的政客,跟台湾某些只会在选前开空头支票的阿沙布鲁同款同种。他只会在选前做那些选民想看的事情,说那些选民想听的话。他现在选一位黑人女性做副手,还是在作秀。目的就是那些黑人、印度及中间选民的票。他本身就是个种族歧视者。为反对川普,还说如果上台会废止对中共加增的关税,然后现在又反口开始咬中共,也只是为了那些开始看清中共本质的那些人的选票。他做的事情从头至尾都只为了选票,从来没有从美国人民的角度出发过,从来没有。希望美国选民们眼睛睁亮点,别选那些小丑、蠹虫。

这位观众不喜欢拜登,我们观众里可能,也有不喜欢川普的。不管什么观点,您都可以与我们互动探讨,写信、或是留言。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订阅和分享我们的节目。每一期节目更新,如果您点击了小铃铛,但是没收到更新通知,欢迎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也欢迎您加入我们的会员,观看会员区专属的特别节目。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