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班农被控诈骗 华人圈两种说法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今日点击】(3858-2)

提要
班农被控诈骗美墨边境墙资金 曾任白宫战略顾问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早晨7点15分,班农被美国邮政总局抓捕,下午在纽约南区的法院出庭,交保500万美元,那8月31出庭,就是第一次真正上庭。在这期间应该是没收了,扣掉了他的护照限制他的旅行。在整个全球到了今天,今天8月21日,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不同的媒体,不同的人群,对他这件事情有着不同的评判。跟大家分享这一集节目的下半部分。班农这件事情我刚才说了,让国内非常的兴奋。社交媒体中巨大的争论,巨大的争论。跟班农个人有关系,他犯的案子是一共有四个人,他在纽约州南部被抓,另外两个人在佛罗里达,还有一个人在华盛顿D.C.。

牵头的不是他,牵头的是让我们来建墙,是这么一个网上的,一个叫做非营利组织。那个人叫做Brian Kolfage,那个人曾经被时代杂志称为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25个人当中的一个,在他的推特账号上是那么写的。当时川普为了防止墨西哥那些偷渡者,就要在南部边界建墙,那出现了很大的争执。民主党夺得了众议院之后,那川普想去拨出,从国会拨出钱来建这种墙,防止这些偷渡者,结果就被民主党在众议院给劫杀了,这件事他就办不成,他拿不到这笔钱。那川普就动用了紧急状态法,从军费中拨出了一部分钱,去建这个墙。

班农被控诈骗美墨边境墙资金 曾任白宫战略顾问

在这个过程中,这个组织是支持川普建墙的,就在网上成立了这么一个组织,2018年12月分2018年1月分,成立了这个组织,向全美国募捐,它的宗旨就是让去建这种墙,让美国更伟大。然后说里面所有的人都是志愿者,不拿一分钱,这是他的口号。在过去的时间里面,涉及到几十万美国人,然后捐的款项超过的2500万。但是这次被抓他,是因为美国邮政总局的人,那些侦查者被人告知,这个组织的发起人和班农挪用了这些捐款人的钱,用在自己个人的费用上,个人的费用上。从而出现了123,那这个是违法的。他一下就犯了两项的罪名,一项欺诈,因为你们都讲了你们是志愿者不拿一分钱,但是你把钱拿走了对吧。

那个创办者,就是那个创办者还在开工资,从里面开工资,那就变成了公众欺诈,第一个。第二个他们用了捐来的钱,用在他们个人的消费上。美国纽约南区的检察官,国家检察官,国家律师他写的状告书说,班农挪用了35万美金,那个创办者挪用了大概差不多的数字,说为了支持他们奢靡的生活,奢华的生活,用了这些类似的形容词。当记者问到,去采访这个邮政总局的人,说你们为什么去抓他告他。他第一句话就说,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特殊者。那在我眼睛里这句话他露馅了,就这句话是有问题的,他是一个报复者,说话的人是一个自卑者,法律就是法律,你没必要把班农凸在这个位置上。你的自卑,你的自卑的心态,就会讲出这句话。那什么样的人会讲出这句话?使用特权的人,他目的是打击特权,他的眼前一切都是特权。所以我不讲这件事情对错,而是这个人一张嘴,这个人的定位在这里。

我刚才介绍了,而恰恰邮政总局跟川普大选,跟川普本身出现了最正面的火爆冲突,打击班农让人们就即刻想到川普。川普的曾经的几个助手,三个到四个,包括他的私人秘书都被进了监狱里。川普老哥一个就这么楞战了、楞定了。所以这件事情的故事,告他的原因是在这儿。告他的内容,罪名的本身,跟班农自己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面坚决反共的本身,打击共产党的本身,表面上没有任何牵连,没有任何牵连。包括他参与的媒体,包括他参与的项目,都没有任何关联。唯一可能相关联的那他住的地方,他被抓走的那条船,说是中国人的。那大多媒体都没有报那是谁,人家没报咱就不报,那人家没报,你猜半天人家也没报,是在那条船上7点15分抓走的,那是没错的。

那现在我们看到了,是他昨天的20日的下午当地时间,他过庭了,过庭了是透过视频的,因为现在大疫情嘛,透过视频,法官兼要求他提供了500万美元的保释金,外加旅行限制。那旅行限制就是肯定是扣掉他的护照,让他交出护照,外加旅行限制,然后放他出去。所以这是他从法庭大楼里,法院大楼里出来之后,短暂的跟外面等的记者,有了一个简单的交待。他大概就说了一句话,整个都是骗局,一切都是骗局,有人想栽赃,然后上车就走了。他下次出庭的时间是8月31日,正式初审8月31日。那这个case呢,或长或短,因为很难说啰,这个case一般都是或长或短,要看时间的延续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等到了昨天晚上到今天,西方媒体就开始比较大规模的报导。那我刚才跟大家解释了,在他整个被抓的罪名当中,跟他表面上跟他反共,打击中共没有一点点联系。跟他所参与的,由中国人组建的各种媒体,或者社交媒体没有一点点关系,完全就在川普的南部建墙上,又牵扯到美国的邮政总局。所以表面上基本更偏向跟川普打击川普,和川普大选有关,和11月3日有关。那川普在20日的中午,在一个公开的记者环境中,他应该是见一个人,被人问到这件事情。川普是基本这么讲的,说班农离开白宫之后,大家就没有什么太多的联系了,这件事情他也不知道,他也刚刚透过媒体才知道。他觉得这件事情发生得太惨了,他自己觉得太惨了,但是到底究竟背后是怎么样呢他也不清楚。

随后两小时之后,白宫的发言人在记者会上也明确表示说,班农离开白宫之后跟白宫没有什么联系,他跟总统之间也没有再见过面,就是班农做的任何事情与白宫是无关的,白宫也不了解,基本上是这么个表达的概念和方式。那事情刚刚出来,在中国人的圈络中说法不一。其实大的分类就是有两种,一种说是民主党攻击川普,那诬陷班农,那攻击川普诬陷班农的基础,是跟共产党的势力有关。那共产党在美国的势力,集中全力去打击班农,如何如何,这是一个说法。

另外一个说法,有些中国人兴高采烈,因为班农呢是跟这个网上另外其他人有着相互的往来,那其他人在一些人的心目中那不太感冒,所以呢有另外一波人就说,有些兴高采烈的。这兴高采烈呢,客观上就促成了跟共产党那个高兴劲合在一起了。所以我自己的理解就是无论对错,我个人觉得都已经不重要,在真正中共,在中共,天灭中共的过程中你只能表现善恶。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