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上海副市长落马 他的后台老板会怎样

8月18日,中共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龚道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成为近期轰动国内外的重大新闻。

上海是中共最大的直辖市,曾经是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派系势力长期掌控的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习近平担任中共党魁后,除在中共党政军最高层面向江夺权外,将上海市的党政军大权掌握在自己手上,成为他的重中之重。谁当上海市公安局长,必须习点头。

龚道安任上海市公安局长,是在习的亲信、中央组织部长陈希派专人考察之后,经中共政治局会议讨论通过、得到习最后认可之后,才决定下来的。

2017年6月,龚道安从公安部空降上海,任上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2018年1月,龚道安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

习近平从2013年1月发起向江夺权的“反腐打虎”战役。到2016年12月,习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宣称,“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2017年10月,中共召开十九大。据十八届中纪委的工作报告,十八大至十九大的5年间,共查处省军级以上高官440人。

龚道安是在数百名严重腐败分子被抓、被查、被判、有的被处死之后,到上海任职的。按常理,龚不应该“落马”,但是,龚还是“落马”了。

龚道安是今年落马的第三位公安高官

至2020年8月,中共公安系统有3位重量级高官落马:第一位是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第二位是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第三位是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

孙力军被认为是公安部最有权势的高官之一。历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党委委员、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公安部610办公室主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副部长。

孙力军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重要的“政治打手”之一,中共迫害709律师的核心“人权恶棍”,也是中共迫害香港反送中抗争者最重要的“秘密警察头子”之一。

邓恢林到重庆任职有三个重大背景:

第一,他是在前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被执行死刑后,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被判刑15年后,前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等被开除党籍后,从公安部“空降”重庆的。

第二,他是在第十七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后,第十八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判无期徒刑后,到重庆任职的。

第三,他是在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后,到重庆任职的。习主政浙江期间,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与现任公安部长赵克志有交集,赵任贵州省委书记时,陈任省长。赵调走后,陈接任贵州省委书记。

对习近平来说,在两任重庆市委书记、两任重庆市公安局长都落马之后,派谁出任重庆市公安局长,不得不慎之又慎,最后,选来选去,选中邓恢林。邓无疑是习近平、赵克志、陈敏尔都认可的人。

但是,2020年6月14日,邓恢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从周永康到龚道安一脉相承

周永康是1978年中共“改革开放”以来地位最高的公安部长。当时,他身兼5个党、政、军要职: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公安部长。只有十年文革最左时期的公安部长谢富治的地位与之相当。

周永康是2002年12月任公安部长的。2007年,周被提拔重用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之后,中央政法委不断扩权,有“第二中央”之称。

但是,到了2014年7月29日,一条爆炸性的消息震惊世界:中共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2015年6月11日,周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是1978年以来中共查处的第一位公安部长,第一位中央政法委书记,第一位中共政治局常委。

1999年“7.20”以来,周永康一直积极追随江泽民曾庆红迫害法轮功。在担任公安部长和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周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重要的责任人之一。

周永康落马前后,公安部或曾在公安部工作过的一批高官落马。主要有: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被判刑15年;公安部610办公室主任、后任河北省政法委书记的张越,被判刑15年;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后任海南省副省长的冀文林,被判刑12年;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被判刑13年半。

曾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后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杨焕宁,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被留党察看2年、行政撤职、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曾任公安部刑侦局长,后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的何挺,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

在周永康落马6年后,孙力军、邓恢林、龚道安,相继被清洗。

龚道安、邓恢林、孙力军与孟建柱

龚、邓、孙都与前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有直接关系。

2010年11月,孟建柱任公安部长时,将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龚道安,调到北京,任公安部12局副局长,2012年10月,龚升任12局局长。12局是公安部技术侦察局,专门负责监听、监控等秘密活动的。

2015年6月,孟建柱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时,将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邓恢林,调到中央政法委。不久,任命邓为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从此,邓给孟当了两年“大管家”。2017年7月,孟退休前,将邓外放重庆。

孙力军在上海市卫生局工作时,攀上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孟建柱。2001年孟建柱调任江西省委书记前,将家中病妻委托孙照顾。孙曾带孟妻到美国治病几个月,因而深得孟的信任。2007年孟建柱升任公安部长后,将孙调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之后,在孟的关照下,孙步步高升。

孟建柱的后台是江泽民、曾庆红

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在他的“军师”曾庆红的支持下,发动对法轮功的疯狂大迫害。江、曾迫害法轮功,最重要的依靠力量是中央政法委,直接在第一线组织实施迫害的是公安部。因此,江、曾一直对公安部长人选非常重视,非死心塌地跟随他们迫害法轮功的人不用。

曾庆红的老家在江西,曾被认为是“江西帮”的帮主。2001年,曾庆红任中央组织部长时,将上海市委副书记孟建柱调任江西省委书记。孟在江西迫害法轮功非常卖力。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通告,孟任职江西期间,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江西省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器官移植科-肝肾外科在其官方网站上,称赞孟建柱一直关心支持该院的器官移植事业,并亲自牵线搭桥,让该院同上海器官移植中心(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共同从事国家级移植课题研究。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器官移植科与上海器官移植中心,都是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成立并得到大规模发展的,前者是“省内领先”和“省内唯一开展肝肾联合移植、胰肾联合移植的医院”,后者是上海最重要的器官移植中心,器官移植研究、推广、配型调配的重要基地,也是上海开展器官移植种类、数量最多的医院之一。2001年以来,该院始终保持年度肝移植总量国内第三。在追查国际的录音电话调查中,该院医生承认器官来源是法轮功学员,并称供体天天有、都是活的。

2007年10月,作为分管中央组织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将孟建柱提拔重用为公安部长。之后,孟成为江、曾迫害法轮功最重要的帮凶之一。

孟建柱提拔重用的龚道安、邓恢林、孙力军,也都是积极追随江、曾迫害法轮功的人。龚道安曾任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侦查处处长、行动技术总队副总队长、总队长,是湖北省公安厅迫害法轮功的重要“政治打手”之一。之后,龚调任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是咸宁市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邓恢林曾任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是宜昌市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之一。邓调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之后,是湖北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孙力军的手上沾满法轮功学员的鲜血。据流亡美国的亿万富豪郭文贵爆料,孟建柱曾帮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多次换肾。江绵恒做过5次肾移植手术,杀了5个法轮功学员。孟的母亲也多次换肾,一度杀错人。孟的妻子也换过两次肾。肾源是由孙力军从狱中找活人配对,之后杀人取器官。

善恶有报的天理说了算

迫害法轮功,是十年文革结束以来,中共发动的一场持续时间最长、涉及人数最多、波及范围最广、采用手段最邪、在国内外后果最严重的政治运动。21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中国政局与社会问题的核心。

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的势力,由盛到衰的转折点。2020年,孙力军、邓恢林、龚道安相继被抓捕,是江、曾为首的“血债帮”由衰到灭的转折点。

这是不以江、曾意志为转移的历史大势。21年来,江、曾最担心的是,有人清算他们迫害法轮功的滔天大罪,为此,做了许多安排。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比如,他们安排薄熙来接替周永康,在中共十八上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然后,择机发动政变,由薄熙来取习近平而代之。但是,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抓捕。

这也是不以习的意志为转移的历史大势。比如,重庆、上海是习必须牢牢掌握的两个直辖市。对重庆、上海省(部)级高官的提拔重用,肯定是反复掂量来掂量去,最后才定下来的。当习作出任命邓恢林和龚道安的决定时,从主观愿望来说,肯定不希望查办他们。但是,邓、龚在重庆和上海任职仅3年多一点,就双双倒下。

物质运动是有规律的,历史的发展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是什么?就是善恶有报的天理。时辰一到,无论是谁,该报都得报。

中共迫害信仰“真、善、忍”法轮功学员已经21年了。“善恶有报的天理”能够听任中共无休止地迫害下去吗?绝对不可能。

薄熙来是做了入主中南海的准备的。但是,2012年3月15日,时辰一到,恶报即到,这一天是薄熙来被抓捕的日子。

2020年,孙力军、邓恢林、龚道安,一个接一个遭恶报了。我坚信:孟建柱、江泽民、曾庆红遭恶报的那一天,同样将不以孟、江、曾的意志为转移而到来,甚至不以习的意志为转移而到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