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传大陆辟战时医院 “延安整风”再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我们在影视作品里,经常能看到,在古时的中国,下人对待大人,有时是非常恭敬的,那大人下车、或者下马,有时踩的不是凳子,而是有人亲自,弯下腰蹲着,或者挺着背跪在地上,然后大人就踩着下人的后背,当下车或下马的垫脚。

【“人肉地毯”迎中共大使 中太平洋小国曾是台湾邦交】

今天我看到一幅照片,感觉真的能把“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在太平洋的中心位置,有一个小国叫“基里巴斯”,最近,中共驻基里巴斯的大使“唐松根”,在当地下飞机时,受到了30名男孩子,趴在地上当“人肉地毯”的“礼遇“。照片中的唐松根,真的就从这些孩子的后背上,踩了过去,接着,他是要跟基里巴斯的总统兼外交部长“马茂”会面,谈论合作事宜。这种“人肉地毯”的仪式,据说在该国”麻辣鸡岛“,噢,是“马拉基岛”的婚礼上,也能见到。但是作为两国交往,一国这样安排,另一国这样心安理得接受如此“礼遇”,双方都很令人震惊。中共大使的作法被批评是“帝制”,也很有“殖民者”的意味,而基里巴斯的这种安排,用流行词“舔共”来形容,简直颇为般配。

美国驻基里巴斯的一个外交官就说:根本没法想像,任何一个国家的大使,可以接受这种行为,中共大使的作法令人大开眼界。

说来,这个基里巴斯以前还是台湾的邦交国,去年跟台湾断交,开始跟中共交好。但有媒体记者说,以前也没见过台湾在当地的使节,遇到过这样的礼遇。

这个基里巴斯说是小国,其实某种意义上看,也不小,它由三个群岛组成,加上可以辐射到的海洋区域面积,相当于一个印度大小,而且所处的位置很有战略意义,从这里到美国夏威夷的美军舰队基地,只有2000公里。但是目前,还没有报导显示,中共在这里建设了军事设施。

现在美中进入全面对抗,自然少不了军事上的部署。

【美6军机直飞东亚 东海一游惊党媒 军舰过台海】

8月19日,美军公布,有4架B-1B战略轰炸机,还有2架B-2隐形轰炸机,在8月17日,于印太地区和盟友举行演练任务。其中,2架B-1B从美国本土起飞,另2架从关岛起飞,而B-2轰炸机则是从印度洋迭戈加西亚岛上的基地起飞,这是最近新部署在那里的。这6架飞机从不同地点出发,全部飞到日本海区域,一度临近朝鲜半岛近海。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说,这次任务所展示的,是美军可以在任何时候执行全球性的打击任务。那么,这些飞机演练的时候,飞到日本海,是为了震慑日本和韩国吗?当然不是,这显然是给中共看的,而且它的邻居朝鲜,也会看到。《韩联社》报导说,美军这6架轰炸机的调遣,就是为了警告中朝。

网站“Aircraft Spots”的追踪图像显示,这6架军机中,2架从关岛起飞的B-1B轰炸机,在飞向日本海域前,还特意绕道前往中国东海的防空识别区,兜了一圈。美军战机的这一动作,故意给中共看到,中共《环球网》在报导中发出天问:故意绕道东海,美军这是什么意图?《环球网》分析,美军的B-1B轰炸机,是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之一,能突破音速飞行,并可以在防区外实施远距离精确打击,美军这一举动的威胁性不言而喻。

而且从18日开始,美国和韩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一直持续到10天。同一天,美国的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还与日本的航空自卫队,进行了大规模联合演习。

18日这一天,美军和台湾方面还纷纷证实,美国第七舰队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在台湾海峡自北向南航行,高调穿过台湾海峡,而且是在台海中线以西,也就是中国大陆的海上专属经济区一侧航行。随后第七舰队还在脸书上公布了相关的照片。

【大陆东部征辟战时医院 福建运大量飞弹 传北戴河定“三软三硬”】

当天下午,共军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说,共军组织海空兵力全程监视美军行动,但并没有其它特别的动作。

而且针对近日美军在中国东部近海的举动,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说:东海、南海总体局势稳定,而且喊出要跟区域内国家“妥处分歧、共护和平”,对美军部署只是喊破坏和平稳定。

不过,我看到一则聊天截图,出于安全,我们隐藏一部分内容。相关信息显示,位置大概在华东的连云港,还不是最后确定,当地共有4家医院被征辟为“战时的后方医院”。

同时,最近在广东沿海地区,以及福建省,都传出了中共装甲车、运输导弹等车辆,在众目睽睽之下调遣。就如近日,大陆传出一段视频,视频上传者说,这个车辆是驶向福建,而车上运载的,是一组组弹道导弹,还有军车等军用设施。网友们议论,这可能是故意给外面看,装腔作势,并不一定真敢动手,如果真动手,也许不会这么轻易暴露战略意图。

8月12日,《南华早报》曾引述消息人士话说,习近平下令,面对美军“不要先开枪”,持低调避战的态度。

还有消息说,在中共刚刚进行的所谓“北戴河会议”上,还定了“三硬三软”的策略,三软就是“对美国软、对西方软、行动上也要软”,三硬是“对国内硬、宣传硬、对香港硬”。说白了就是“对外装死,对内维稳”。

但这一定是中共的权宜之计,如果民主国家,特别是美国要是放松警惕,它一定会卷土重来,但是,现在的美国,已经没那么好骗了。

【隔几天就给一拳?川普亲自取消美中会蔡霞谈川普习近平】

英国诺丁汉大学亚洲研究院的学者Andreas Fulda转发一篇文章,显示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律师麦克尔·博登(Michael Borden),从美国总统川普的大选团队官员那里得知,在今年11月3日大选日之前,每隔3、4天,白宫就会对打击中共和其企业,有一项惩罚性举动。我们从8月20日开始算,距离大选还有70多天,如果按4天一项新动作,那就是还有大约18项大动作会宣布,如果是3天一项,那就是还有大约24项。这也印证了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所说的,对中共还有“一系列”举动的说法。

18日,美国总统川普在亚利桑那州的一场活动上,被问到了原定15日进行的美中贸易阶段性谈话,是谁决定推迟。川普给出了答案,他说,是他本人决定取消与中方的贸易对话。川普解释原因说,鉴于中共对美国和世界所做的一切,他不想再跟中共“打交道”,而且这句话强调三次。在此前一天,8月17日,川普还对美国媒体说:美中关系现在非常严峻。

最近几天,我们常提到的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谈到了美中的贸易战问题。她说这场贸易战持续将近两年,一开始她跟中共党内很多人认为,贸易战,北京必败,这除了美国的制度优势,还有川普的个人优势。蔡霞说,川普多年经商懂经济,不是门外汉;而且川普性格强悍,有压倒性的气势。反观中共,她说,中共是集权体制,信息不通,决策不民主,没有纠错力。而且她认为,习近平在知识、性格、决策、眼界上,有所缺陷。相比之下,美中贸易战,结果可想而知。

【美或建交“一中两府” 台封杀爱奇艺WeTV】

就在美国与中共逐渐展开全面对抗之时,很多人在问,是否会与台湾建交呢?《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说,美国真的跟中华民国建交的话,中共最激烈的态度就是与美国断交,但是一旦断交,对他们自己也不好,所以这个损失能否承受,中共自己还要掂量清楚。而且胡平认为,中共从1995年以后,阐述一中的时候,都说反对两个中国,而没有说反对“一个中国,两个政府”,2000年的国台办白皮书更是把“一个中国,两个政府”这句话去掉了,等于间接承认对方的存在。

台湾淡江大学的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黄介正”认为,近年他确实在华府听到了美台复交的呼声,而目前,美国是可以向“一中两府”的方向思考。也就是与台湾中华民国真的建交的同时,不一定要先跟大陆方面彻底断交。

不管怎么说,美台关系越来越热是不争的事实。两国各方面合作、交流、互动也逐渐增多。在对中共的制裁上,台湾也在跟进美国。

8月18日,台湾经济部商业司,在一项最新公告上,宣布“封杀”中国大陆的网络视听服务,包括爱奇艺和腾讯WeTV,也同时禁止他们通过台湾代理商,在台湾运作。有台湾学者指出,这是台湾在配合美国的作法。我们都还记得,上一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扩大“净网”行动,要在多个领域全面排除网上的中共因素,并要求全球盟友跟进,目标是要在世界上打造一个完全排除中共网络因素的“坚固堡垒”。

【国际关注中共新“整风” 打造“绝对忠诚”爪牙 21人已被查】

就在美国联合盟友施压中共之时,就像刚才我们提到的,中共对内正在“三硬”。这“三硬”不只是针对小老百姓,对党内也是如此。我们7月份就报导过,习近平当局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对公检法国安等一系列“政法机构”,进行内部清洗,7月已经开始试点。而且会持续4个月,到2021年从试点扩大到全国范围。

18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这场清洗运动迅速展开,在进行的第一周,就有至少21名警察和司法官员被查,几十个人的职务被撤。而刚刚传出落马的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是在这场清洗运动中,截至目前涉及级别最高的官员。

报导说,这是习近平第一次对中共的庞大安全机构,进行系统性清理,目标是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正、绝对可靠”的法官、检察官、警察。

此外,在上一周,大陆媒体着重报导“延安整风”,习近平亲信“陈一新”,也曾在7月份的政法会议上,宣布要对党员干部再进行一次“延安整风”。而1942年在延安进行的整风运动里,几千名中共党员被清洗,能够保全的,是可以跟毛泽东站在同一路线上的人,反之,则面临放逐、酷刑、死亡。而斯大林的统治办法也是如此,让自己手下的党员,一直处于极度恐怖之中。

【上海令举报食物浪费 湖南某校剩饭罚款 党员带头过紧日子?】

不过,目前的形势,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习近平心在确实更进一步掌握了中共的最高权力,党内地位在公开情况下,是没有人敢挑战的。也许正因如此,中国才出现了像“帝制”一样的环境,习“金口”一开,全国都得跟着动。前些日子他说“制止浪费粮食”,全国多地立即跟风表忠,什么十人点八份、吃半碗饭、吃剩菜、回收烤肉,等等全出来了。但现在这个趋势,正向一个令人不安的方向发展。

8月16日,上海市下发通知,要建立举报投诉机制,整治“舌尖上的浪费”。重点是商务餐、红白喜事等,如果被检举者不做改悔,会被批评曝光。换句话说,就是“新时代”的游街示众。华人网友们,把这个举动比喻为“红卫兵再现”。

还有一件事得到陆媒的嘉奖宣传,说湖南耒阳市正源学校,2015年开始就规定,学生用餐时,会有学校代表进行巡查,用餐后会对剩饭剩菜进行称重,每天剩饭剩菜超过100克的人,就要取消奖学金评选资格,严重浪费者,还会罚款100元。

更离谱的是,中共开始宣传“过紧日子”,而且已经出本成书,列为中共党员必备读物,作者署名是“任仲文”,这是人民日报重要文章团队的集体用名。这本书发给党员,似乎在提倡,让党员带头过“紧日子”。

大陆地方政府和官方媒体,不断宣传这种对老百姓舌尖上的管理,再一次证实,共产党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管不到的。以前柬埔寨红色高棉的时候,也是共产党,连夫妻之间的来往都是被统一管理。这是党的属性决定的,就是要达到对权力的绝对控制。

【习首访“灾区”选安徽 长江5号洪水 三峡迎破纪录水量】

除了上面提到的,中共宣传让人们“过紧日子”,习近平8月18日首次访问所谓“灾区”,似乎又在让人们学习安徽人的“主动牺牲”。什么“主动牺牲”呢?是在前两个月的洪水中,安徽一些地方无预警开闸,或者人为决堤、泄洪,造成几十万人受灾。

而现在安徽的洪水灾情已经好转很多,相反四川、重庆却很严重,可是习总不去那些地方,截至我们今天完稿,他这“金贵之躯”也只是去安徽走了一遭。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长江第5号洪水已经形成,19日,三峡水库迎来了建库以来的最大水流量,根据稍早的估算,入库水流量在19日是每秒7万4千立方米,而此前记录的最高流量,是2012年的7万1千多立方米。三峡水库已经开启了10孔泄洪模式,而到了8月20日,预计入库水量,还会上升到每秒7万6千立方米。

【重庆遭遇1981年后最大洪水 12级台风惊悚登陆广东 武汉3千人派对】

长江5号洪水也对重庆造成严重影响,当地朝天门、磁器口等多个地点被淹没。8月19日这一天,除了长江5号洪水,还有嘉陵江2号洪水,都同时经过重庆的主城区,重庆史上首次启动一级紧急防汛机制,当地19日晚7点,重庆寸滩水文站,水位逼近1981年长江大洪水水位,所以,重庆目前遭遇的是1981年以来最大的洪水。

在重庆的一个防汛水标尺,18日晚8点,还在向人们展示着刻度,而19日长江、嘉陵江洪水夹击后,已经快被淹到顶部。

而在洪水肆虐重庆的同时,台风“海高斯”,名字也可以翻译成“无花果”,在19日早6点登陆广东珠海,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也就是每秒35米,瞬间风力最高是15级。这样恐怖的台风,海外新唐人电视台的报导是,这个台风以“巅峰状态”登陆,所过之处一片狼藉。

而在华中地区的武汉,经历年初的大瘟疫和前一段时间的洪水后,似乎稍显平静了一些,但是8月15日,媒体报导,当地的“玛雅海滩水上乐园”,居然举办了一场拥有3千人的水上电音派对,人们比肩接踵,完全没有了防止瘟疫的紧张状态,这他们自己不害怕,可真是吓怕了看到这些画面的人。

~~~新拍互动~~~

现在是新拍互动。

最近中国的粮食问题得到广泛关注。

观众“中共是魔鬼党”说:中共一向擅长把坏事变成好事,多难兴邦,兴旺的是共产黑帮。一旦严重缺粮,中共管控粮食,把他们认为不稳定的人群,比如上访的、政治犯等,到时粮食会成为CCP加强统治的致命武器。

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还提到了中共制作病毒疫苗的话题。

观众“Murong”说:绝对不能相信共党的疫苗,肯定是骗人的,为了赚更多的钱。因为真正的疫苗研制时间很长,要经过严格的工序。中共怎么可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做出来,用脚后跟想,都会明白。再联想到过去报道的各种假疫苗事件,害了无数可怜的孩子。现如今,中共又耍新花样,要赶在西方前面出疫苗。

观众“Miako”提到同样的问题,说:说实话,中共的疫苗是否有效还是一个大问题!就急急忙忙要让韭菜们打!又是一个庞氏骗局罢了!再割一次韭菜!吃人血馒头!一切向钱看!腐败到了极点!

也有观众来信,讲述自己遇到的一些情况。

来自广东一所大学的观众“Jim”说:9月1号就要返校,订外卖、订快递、出校门,均不允许,食堂由于穷了半年,已经还没回去“坐牢”,就已经放风出来说加价30%。

北京观众“LYC”说:我是北京上班族,现在每天要求每个人学习3小时的社会主义价值观。这种洗脑快赶上了文革了吧。

也有观众在前一天的节目下面留言,对当前的形势,做了有趣的比喻。

观众“Mitchell”说:船要沉了,先是机师,船员,现在连在头等舱安逸等待的人也开始跑了,最后只剩下船长拚命制止三等仓的人“下饺子”一样往水里跳。

另外,不只一位观众误以为,昨天节目中讲到中共党校教授蔡霞的部分,所使用的文字特效,是她亲笔所写。

例如,观众“Gary Chen”说:蔡霞繁题体字写的很空,工整漂亮。

其实不是她的亲笔书写,这里要澄清一下,那是我们做的文字特效。

蔡霞教授的观点,众说纷纭,但是我不想去评论,昨天的节目,我也只是挑选了她接受媒体专访的部分重点,在节目中呈现出来,没有做我个人的评价,因为不想轻易去下结论。

但是跳出这件事来说,在昨天节目的评论区,有一些朋友在探讨中国的前途问题,感觉不少朋友现在认识得很清醒,他们的结论是:中共必须整体退出历史舞台。我也在昨天的评论区,还有我的推特上,发表了个人的看法。

那么接下来,观众“Bick”说:大宇啊,其实看你视频的人不止这些,很多在微信的群里传播,我所在的十几个五百人的群里,每个群都有你和别人的视频,但这些无法统计。

谢谢大家的支持!也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帮助我,在各个平台,传播这个节目。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给我们发邮件,我们的节目电邮是:[email protected]。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欢迎订阅和分享我们的节目。每一期节目更新,如果您点击了小铃铛,但是没收到更新通知,欢迎您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也欢迎您加入我们的会员,观看会员区专属的特别节目。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