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民主党大会首日 中国政策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美国民主党大会周一晚间以网络视讯的方式开幕。出席会议的党内大佬无一例外的抨击川普﹐力挺拜登。此外﹐民主党党纲草案中的中国政策备受外界关注。

民主党大会周一晚会议上,演讲者主要围绕病毒疫情﹑种族歧视、警方过度执法和经济复苏等国内议题发言。预录讲话中﹐共和党籍前俄亥俄州长卡西奇﹑弗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及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对现任总统川普火力全开﹐抨击其处理疫情和治国方式﹐并力挺拜登为总统候选人。

川普认为﹐民主党大会使用预录视频﹐一点也不激动人心。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我认为她(米歇尔)的演讲非常具有分裂性。”

周二晚会议中﹐前国务卿克里等就民主党外交政策理念发言。其中﹐外界对拜登和民主党的中国政策﹐尤为关注。大会即将通过的2020年民主党党纲草案中指出﹐中共采取不公平贸易手段,并提出将与欧洲盟友密切合作,力抗中共。但草案也表示﹐“避免陷入弄巧成拙、片面引发的关税战,也不陷入新冷战陷阱。”

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杨建利﹕“民主党(如果)上台以后有一个危险﹐就是他们外交政策阵营里边﹐有太多的熊猫拥抱派人物。这些人再回潮﹐再来执掌对华政策的话﹐就很容易走回老路上去。但是﹐我认为走回老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毕竟比川普继续当政﹐这种危险性要大一点。”

川普总统本周积极出席竞选活动,与民主党争夺媒体焦点。周四﹐就在拜登接受民主党提名前数小时﹐川普将在宾州演讲,题目叫“拜登误国半世纪”。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