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暴雨连番 四川山东受洪灾侵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长江今年最大的第四号洪峰,刚通过三峡水库,中国水利部就传出消息,长江上游将再次发生洪水。据气象预报,已经遭受暴雨“车轮战”式袭击的四川中北部,又将迎来大暴雨。此外,山东省也在近期。受到暴雨侵袭,民众损失惨重。

四川省今年遭受了暴雨“车轮战”式的袭击。最近一轮从8月14号到16号,四川省气象台的暴雨预警级别三天内三连跳,从蓝色、黄色升级到橙色,暴雨范围和强度都连日增加。

8月16号,四川成都的暴雨已导致成都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关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市内部分路段淹水。成都天府大道积水严重,两名男子竟在积水路段游泳。还有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 ,连大巴都淹了一半。

行人:“天府大道南段,水这么深了,要踩这么深的水才能回家。好夸张哦。”
外卖小哥:“这里有四五个小区被淹,游过来送餐的。”

成都某家酒店进水,宾客泡在水中吃饭:“还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吃饭桌子都要被淹了。”

四川广元王先生:“很严重 ,不能出行,下了20个小时,不到一天。就一楼商铺有损失,商铺进水了,不能用。然后一些比较低的(地方),商品冲走了,汽车冲走了。”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商家的货物被水冲出门外,有人趁机捡走。

王先生:“没有,没有补助。共产党政府是没有补助的。有怨言啊,有怨言自己受着呗。有怨言几十年了,起作用吗?”

受暴雨影响,四川31条江河超警戒。16号白天,沱江水漫过江堤侵入县城,使得成都市金堂县遭遇了50年来最大的洪水。街道积水已经快到成年人的腰部,一楼基本都泡水。

17号金堂有每秒8500立方米以上的洪水过境,超出历史最高纪录。金堂网友发微博表示,金堂老城区整个被淹了,却没看到多少官方消息。甚至微博的热搜也一直往下降。

除了成都市,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地农田、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16号都有不同程度受损。多个市县出现山泥倾泻、堤防损毁、农田被淹,街道变河流,汽车被淹没情况,多人被困。

另外,山东省也遭受暴雨侵袭。16号临沂沂南县委宣传部通报称,该县在13号夜间到14日下午7点突降暴雨,张庄镇一家养牛场在短时间内积水严重,造成100余头肉牛溺死。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许多牛被洪水冲的顺流而下,路边摆满了肉牛尸体,令人触目惊心。

民众:“淹死了,老天,不计其数。”

山东临沂 梅女士:“临沂这几个地方当时下了暴雨,反正是受灾挺严重的。(女孩)我们这儿的滨河大道都被淹了。而且这场暴雨来之前并没有做具体的防洪前期的布置。所以就导致很多山体滑坡,很多老百姓的猪牛羊直接被水冲走了。”

这场大雨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单日降雨,根据临沂网友拍摄的照片,路边挖掘机和铲车在3小时内就被河水淹没。临沂许多村庄出现内涝,出现山体滑坡。

梅女士:“说实在的,天灾老百姓实在是没办法,没法掌控。但是根据现在的科技发展的情况,有很多东西是可以提前预防的。但是那些当官的只是为什么呀?形式!搞那些什么表面上的东西。但实际上真没有干多少实事。”

除了洪灾,中国还有其他省份遭遇自然灾害,例如黑龙江省密山市富源乡珠山村在14号遭到龙卷风袭击,连电线杆、路灯都被刮倒,铁皮屋的屋顶更直接被吹走,当地68户民宅受损;更有1590亩的庄稼受灾,其中绝产的庄稼就占了925亩。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