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卫生部长访台 蓬佩奥回击中共恐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日前已结束访台行程,这是美国和台湾断交后,有史以来最高层级的官员访台,象征美台关系越来越紧密。引起中共强烈不满,期间中共除了恐吓美方停止提升和台湾实质关系外,更频频以各种军事活动,恫吓台湾。

回顾阿萨尔四天的访台行程,阿萨尔搭乘美国政府飞机,抵达台北市中心的松山机场。

阿萨尔此行,频频强调代表总统川普,会见了中华民国正副总统、外交部长、防疫指挥官。阿萨尔回答美媒(CNN)强调,此行是为了在国际支持台湾,也为了保护台湾、美国、全世界人民的健康。

美国卫生部长 阿萨尔:“我们保护他们(人们)的方式,是世界各地的国家,保持透明、合作、协作、遵守国际卫生规范,台湾已经是这样的典范。”

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访台最后一天,前往参观口罩国家队大厂,阿萨尔表示,在川普指示下,将会向工厂订购生产设备。

美国卫生部长 阿萨尔:“我确实与台湾的领导人们,包括私部门和政府单位,谈了有关台湾制造方面的专业与杰出能力所带来的机会,就直接投资在美国的生产能力而言。”

阿萨尔结束访台行程后,搭乘美国空军C-40B行政专机离开台湾。

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访问台湾,中共持续跳脚,要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他(阿萨尔)去那里(台湾),是出于崇高的人道主义,就是降低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全世界公民的风险。你(中共如果)就会感到被威胁或被激怒,或是觉得挑战到你的国家安全,我想这充分显示中国共产党的脆弱,以及中共感到被这次访问威胁。”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苏贞昌:“世界各国的政要都一再来台湾,一方面肯定台湾防疫的成就,另外一方面也重视台湾在区域和平所做的贡献。中共不应该指手画脚。”

美国卫生部长阿萨尔访台期间,共机直闯飞越台海中线。空军司令部表示空军以地面防空飞弹全程监控,第一时间广播告警,运用空中侦巡兵力强势驱离。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 史顺文:“共机越过海峡中线,就是侵门踏户。”

阿萨尔抵台前一天,美国海军雷根号航母,以及护卫舰安提坦号巡洋舰在日本南方的东海航行,并且有一架美军P-8A巡逻机逼近中国沿海。外界解读这是美方派出航母做“保镖”,并彰显美国正在加强与台湾的紧密关系。

除了美国和日本的外宾相继来台之外,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八月底的台湾之旅也正式获得批准。
捷克参议院议长 维特齐:“实际上,参议院组织委员会批准了这次参议院主席的台湾之旅。”

尽管出访台湾的决定频频遭到中共吓阻,以及捷克总理与外交大臣的反对,不过维特齐表示,支持他的人越来越多。包括在捷克国会发表演讲的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贵国参议院议长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前往台湾,实现他已故前任议长的遗志。祝他成功。要知道美国正在支持您,并将一如既往。我们将始终主张自由,并与准备与我们一起实现自由的兄弟姐妹们进行奋斗。”

参访团一行90人,包括8位参议员以及企业代表,除此之外,友台的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也宣布将一同来台,并表示,相信此行将会带给大家许多益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