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被捕近千日后首次会见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二审辩护律师卢思位于8月14号在徐州市看守所会见到了余文生,这也是余文生失去自由近千日后,首次获得辩护律师会见。余文生妻子许艳表示,余文生的身体出现状况,她要求看守所立即给予理发、补牙和治疗,但没得到答复。

据《维权网》报导,14号,余文生在关押近1000天后,首次在徐州市看守所见到了家属委托的律师卢思位。余文生的右手现在发抖厉害,无法写字,他自述该情形为神经受损,并认为是北京大兴看守所在2014年关押他之后造成的后果,同时他认为徐州看守所冬天太冷可能也加重了病情,医生认为手发抖的状态不可逆转,以后只能疗养并维持。他正在练习左手写字,但看守所无法提供写字用纸。

余文生的妻子许艳表示,当天她给徐州市看守所打电话,要求立即调查余文生的右手具体情况,并立即给予治疗,但看守所还没有回复。

余文生妻子许艳:“他的左面的牙齿没法嚼东西,右面的牙齿掉了一颗,还有右手发抖的厉害,已经不可以写字,他的上诉状都是左手写的,失去自由前他的手是没有问题的。经常收不钱,买不着东西,吃不饱饭,有饥饿感。长时间的几天让他坐在审讯犯人的铁椅子上,都让他对时间都判断不出来了,早晨、中午还是晚上都搞不清楚了,这个其实就是一种酷刑。”

许艳表示,她也要求看守所的伙食费要足额的用到关押人员的伙食上,同时家属寄存的钱,要依法的给予采买,不要限制购买,可以买一点吃的或者日用品。

许艳:“牙齿掉落这跟长时间的营养不良,缺钙,因为伙食非常差都有很大关系,不让他采买,就没有牙膏、牙刷洗漱,这个对牙齿都是一种极大的损伤,我也要求他们立即给予理发、补牙和治疗,但是看守所不让治疗牙,实际上这个就会让身体更加恶化。”

余文生在2014年因声援香港“占中”,被中共当局羁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并曾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案件,并担任“709”案被捕律师王全璋的辩护律师,2018年1月15号,余文生遭当局注销律师证,同月19号被捕。今年 6 月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 4 年。7月9号,他的辩护律师常伯阳到徐州中院,得知余文生不服判决,已经上诉。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