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赖小民贪腐18亿 中共大厦将倒塌

8月11日,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出庭受审。赖小民被控犯受贿、贪污、重婚罪。其中,受贿17.88亿余元,贪污2513万余元。

赖小民案有以下六个特点:

第一,赖小民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被公开的贪腐金额最高的大贪官。

法庭指控赖小民贪腐18亿元,实际肯定不止这些。中共大贪官被公布的贪腐金额,都是根据政治需要确定的。

18亿是个什么概念?一位中学教师的描述是:“如果把这笔钱换成100元1张的大钞,它总共重20吨,用10吨的卡车可装两车,用5吨的卡车可装4车。如果用房子放这笔赃款,一个100平米的房子不够大,要一个别墅专门放这笔钱。”还有人算了一下,10年贪腐18亿,相当于1天收受近50万元。

赖小民亲口说:“金融行业天天跟钱打交道,接触的老板动不动几个亿、几十个亿、上百亿,给你点钱,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我支持他这么大,帮他发展起来了,收点钱,我觉得也很正常。”财新网曾披露,仅他母亲收受的礼金,就高达3亿元。

今年1月,电视片《国家监察》披露查处赖小民案的相关情况:赖小民在北京某小区一处房产内专门藏匿赃款。里面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的现金达2亿多。赖小民为逃避调查,要求行贿人用现金交付,收钱后,他自己开车到这个房子,亲手放到保险柜里。他和一些关系密切的知情人,说到这个房子时,都是用暗语,管它叫做“超市”。

赖小民贪腐的巨额财产,除大量本外币现金外,还包括在北京、珠海、海南等地的大量房产、证券、基金、名贵字画、黄金制品、名表、珠宝首饰、购物卡、高档汽车等。他存放在一个地下车库的宾利车、奔驰车、阿尔法车等,都是几百万的豪车。

第二,赖小民是从内到外监督都失灵产生的大贪官。

华融公司是一家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控股的国有非银行金融机构,主业是经营、处置国有银行不良资产。但赖小民很快就突破主营业务范围,急速扩张,开设了几十家子公司、分公司,迅速发展成拥有银行、证券、信托、投资、期货、金融服务等全牌照的金融集团。

赖小民在华融一手遮天。他说:“党委书记、董事长、法人都是我一个人挑,纪委书记还是自己党委下面管,他哪有多少权威啊?纪委书记是我的党委委员,我的部下,他很难监督我。”

华融国际原董事长汪平华讲:“基本上都是老赖说啥就是做啥,我们个人的官帽子,你每年拿多少绩效,你自己想在自己内部集团发展,你想获取多大资金支持,实际上都是老赖一支笔说了算。你要是在这个事情一次能顶他,如果顶两次、三次,我估计你的工作岗位就要调整了,因为有活生生的例子。”

中纪委官员李中华说,赖小民“把华融公司当成他的一个家天下,一手遮天,内部、外部的监督全都失效”。

华融上面有多少监管机关?细数一下,有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审计署、中纪委、监察部、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等,公司内部还有党委、纪委等。

但是,所有这些监管机构,在他贪腐100万、1000万、1亿、10亿时,都没有发现。直到18亿后,才发现。那么,此前,所有这些监管机关都干什么去了?

第三,赖小民是一个关系网密织有大后台的大贪官。

中纪委通报称,赖小民“搞政治投机,为个人职务升迁拉关系,搞美化宣传个人,捞取政治资本”。

《中国经济周刊》曾报道,赖小民确有100多个关系人。2018年4月,赖小民被抓后,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港桥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刘廷安也被抓。中国港桥原名至卓国际控股公司,和深圳花样年公司关系密切。花样年的老板叫曾宝宝,曾宝宝是曾庆红的侄女。

华融2015年入主香港天行国际,天行国际的老板张德熙,现任香港新界总商会会长,是中共地下党组织控制下的重要势力。香港地下党的总后台是曾庆红

华融收购天行国际前,天行国际首席执行官是纪晓波。腾讯财经报导称,纪晓波只是隐形资本大鳄车峰的“马仔”。车峰是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与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在北京官二代俱乐部“茅台会”里,车峰和曾伟并列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曾伟是曾庆红的儿子。

曾庆红是“江西帮”总帮主。赖小民的江西情结特别浓。华融内部员工说:“华融的江西老乡如果搞聚餐,食堂会空一半”。赖小民要大展宏图,必然以各种方式向曾庆红家族输送利益。

第四,赖小民是近年来查处的情妇众多的大贪官之一。

中共贪官90%以上有情妇,赖小民的情妇特别多。财新网曾报导,他有“三个一百”: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其中,几十个情妇来自华融内部,其他的,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他在香港有情妇,敢于一次性受贿上亿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融在美国、欧洲、港澳台等地办了很多培训班,实际上是安排“赖小民的情妇们和关系户们度假、旅游”的手段。

第五,赖小民是中共十八以来查处的第77个亿元贪官。

据我初步有限统计,2013年1月至今,中共查处的亿元贪官至少77人。其中,正国级1人: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副国级4人: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省(部)级30人,厅(局)及以下官员人,国企9人。

5月22日,我在大纪元发表的《赵正永是近7年来查处的第74个亿元贪官》,列举了74个亿元贪官的姓名。这里将近期我看到的3个亿元贪官姓名记录在此: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萧山瓜沥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前副行长倪峰(倪化名),骗取银行资金42亿多元,造成经济损失23亿多元,个人非法所得11亿多元;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白海泉,1.7亿元;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前行长顾国明,1.36亿余元。
第六,比起江泽民家族,赖小民是小巫见大巫。

据媒体报导,中共权贵家族转移到海外的钱,可能高达10万亿美元。其中,占最大份的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家族,约1万亿美元。

赖小民贪腐的根子在中共

习近平上台前5年,反腐打虎力度不可谓不大。党、政、军高官一个接一个被带走、停职、调查、双开、起诉、审判、入狱。判10年或10年以上徒刑,直至无期、死缓、死刑的,一大批。中共关于反腐的教育、法规、措施一大堆,反腐的机构、人员、设施非常多。大会小会,年年月月,没少讲,但全都是扬汤止沸。一个腐败分子倒下了,千万个腐败分子迅速被复制出来了。

关键原因在于:中共的理论、体制、机制、法制,都是滋生腐败的土壤。其理论实质是“假、恶、斗”;其体制是“党管一切,既当运动员,又当教练员,又当裁判员”;其机制是“上压下,下骗上”;其法制是选择性反腐的工具。

尤其是,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江泽民纵容其子江绵恒带头“闷声发大财”,纵容官员腐败以换取官员支持他迫害法轮功。这“两个纵容”加上上述四个因素,使中共急速走向全面、彻底的腐败。

到如今,中共的腐败,任何人也无力回天了。中共的大厦已被赖小民们蛀的百孔千疮、摇摇欲坠了。唯有解体中共,重归传统价值和普世价值,中国才可能走出腐败的恶性循环,走向正气高扬的新时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